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愛你——祖國母親

我愛你——祖國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愛你——祖國母親 標籤:母親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sO100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你—祖國母親》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的16個春秋里,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着歡樂,處處鋪滿着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翻開歷史我看到:沒有祖國,就沒有了家,沒有家就沒有我們,祖國不強盛,人民就遭殃。

  是啊,當祖國積貧積弱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受辱被欺;當祖國繁榮富強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快樂幸福、昂首挺胸!

  祖國和她的人民,正如母親和兒女,榮辱與共、血肉相連!我們的祖國,就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祖國母親!

  她有960萬平方公里廣袤無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化;她有飲譽世界的四大發明;她有三山五嶽的秀美江川……這一切都會使我——祖國的女兒,為有這樣母親而驕傲和自豪!

  當然,我們不會忘記那“烽火連三月”的日子,不會忘記那黃浦江上的外輪,不會忘記那頤和園中的八國聯軍,還有那一箱箱的鴉片……

  魯迅先生說過:“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祖國的兒女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爭。虎門銷煙、太平天國、戊戌變法、義和團起義、辛亥革命無不表現了祖國兒女尋求解放與和平的堅強意志。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抗日戰爭、解放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從此,祖國母親踏上了新的征程!

  今天,又一個十月,我們的祖國母親即將迎來她55歲華誕。

  55年,彈指一揮間,舊中國的千瘡百孔,民不聊生已成過去。我們的經濟高速發展;我們的科技碩果累累;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們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們的祖國是騰飛的蛟龍!我們的祖國是屹立的巨人!

  55年啊!祖國的天“春風楊柳萬千條”;祖國的地“青山着意化為橋”;祖國的兒女啊0遍地英雄下夕煙”。55年的勵精圖治,55年的上下求索,如今的祖國早已挺立在古老的東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昨天是一頁翻過的歷史;今天是一個嶄新的起點;明天是一幅宏偉的藍圖。“中華兒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換新天”。作為祖國的兒女,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把母親裝扮的更加美麗,建設得更加富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母親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