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廉潔清政演講稿守廉克貪天地寬

廉潔清政演講稿守廉克貪天地寬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廉潔清政演講稿守廉克貪天地寬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廉潔清政演講稿守廉克貪天地寬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守廉克貪天地寬》。

  同樣的制度,同樣的環境,在得與失、廉與貪之間,經過一番吹拉彈唱之後,聽到的是風格迥異的曲子。有的人勤字當頭,唱一首《愛拼才會贏》;有的人以奉獻開路,譜一曲《生命在於奉獻》;而有的人卻貪字“挂帥”,奏一段《致命害蟲》。

  同樣的八小時之外,有的人選擇騰雲駕霧、杯盆狼藉,而有的人選擇潛心學習、加班加點;也有的人選擇文武並舉、張馳有道,而有的人卻選擇出線越位、腐化墮落。

  同樣是父母,有的帶給子女的是自豪、自信、自尊與自強,而有的留給孩子的是迷茫、困惑、排擠、嘲笑與自卑。

  這就是貪腐與廉潔劃出的人生鴻溝!

  近年來,交通建設進入了一個快速發展時期,規模大、投資多,因而交通行業也成為腐敗問題的多發、易發區。全國交通系統腐敗案件的持續高發,不僅極大地損害了交通行業形象,給國家財產造成巨大的損失,也對交通事業的發展產生了極為不利的影響。據統計,自1996年以來,全國有12個省、區交通廳的21名廳級領導幹部受到查處,其中廳長10人。這是多麼的令人痛心啊!

  那麼一個貪字,它到底給這些滑倒的人帶來了什麼呢?

  貪,折斷的是家庭團圓這根弦。從今往後,一頭是冰冷鐵窗,形單影隻;另一頭則是望眼欲穿,孤燈相伴;一頭是千夫所指,眾人唾棄;另一頭則是眾人背議,孤立無援。失去自由的人何談團圓?

  貪,毀掉的是事業前程這條路。從今往後,他將拐入人生的羊腸小道,丟失了昂揚的鬥志、沒有了同事的支持;丟失了進取的自信、沒有了朋友的鼓勵。失去自由的人何談事業?

  貪,剝奪的是人格尊嚴這個義。在各種機制不斷完善,法律日趨成熟的今天,一個貪字就等同於一個囚犯的囚字,做人已全無尊嚴可言。失去自由的人何談尊嚴?

  那麼,廉給我們又帶來了什麼呢?

  一個“廉”字讓我們止欲修身,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心裡清靜,手頭乾淨。

  一個“廉”字讓我們對眼前的名利保持“遠距離”,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對身邊的人和事保持“等距離”,處事公正,一視同仁;對真情實況保持“近距離”,力戒漂浮,求真務實;對服務對象保持“零距離”,排憂解難,盡其所能!

  如果說貪腐是人生的一大恥辱,需要我們時刻銘刻,那麼廉潔則是可貴的品性,需要我們永生堅守;如果說貪腐是一種現實的挑戰,需要我們勇敢面對,那麼廉潔則是修身進取的人生法寶,需要我們永不放棄。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對於一個黨員領導幹部來說,廉潔不僅是一種高尚品德,更是一種重要能力。那麼,如何才能做到守廉克貪呢?

  廉潔能力的提高,首先在於認識能力的提高。我們必須從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高度,深刻認識堅持廉潔勤政的極端重要性。其次,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更要培養自己的廉潔實踐能力,提高“管住自己”的自制能力,真正把廉潔的要求變成自覺行動,耐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守得住小節,堂堂正正做人、公公正正用權、扎紮實實幹事。再次是自律能力。這種自律能力,需要黨員幹部根據法律法規以及社會要求,通過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修養、自我監督,規範自己的行為,自覺樹立良好形象,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

  古人說得好:“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貪腐生禍患,貪腐害無窮;廉潔出形象、廉潔生威望,廉潔才有凝聚力和號召力。一個廉潔奉公的幹部,自會受到百姓敬重;一個損公肥私的貪官,終將遭到人民群眾的唾棄,淪為孤家寡人,更談不上有任何能力與才能。廉潔是一種施政品德,是黨員幹部綜合能力得以充分發揮的基礎和保證。對於黨員領導幹部來說,能力有強有弱是正常的,但清正廉潔能力不是可有可無、可強可弱的,它是保證黨員幹部綜合能力得以充分發揮的重要基礎。領導幹部只有“廉”字當頭,潔身自律,才能保持清醒、牢記宗旨、堅定立場、明確方向盤,才能有為黨為人民工作的資格,才能有施展能力和才華的機會和舞台!

  最後,我想把我國著名的文史雜家鄭逸梅先生的人生秘訣與諸位分享,“不與富交,我不貧;不與貴交,我不賤;自感不貧不賤,就能常處樂境,於身心有益。”

  這正是:人生得失一念間,守廉克貪天地寬,清廉務實為人民,富貴不淫青史揚!

  謝謝大家!

  《廉潔清政演講稿守廉克貪天地寬》來源於,歡迎閱讀廉潔清政演講稿守廉克貪天地寬。

  

您正在瀏覽: 廉潔清政演講稿守廉克貪天地寬
網友評論
廉潔清政演講稿守廉克貪天地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