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園師德演講稿2篇

幼兒園師德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師德演講稿

  教師是個被稱為光榮的職業,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覺得更是光榮。在幼兒園工作的這幾年,我深切地感受到,要成為一名稱職的幼兒教師,就得付出許多心血和愛心……孩子就像一張白紙,需要我們用愛心和耐心去照顧他們。為了更多地了解和探究孩子的心理發展,我們需要花很多的精力和時間去學習和討論。除了這些,更多的時候是精神上的責任和負擔。我們不但要保證孩子能得到更多的自由發展空間,還要保證這個特殊群體的生命安全。幼兒園教師看似一個輕鬆的職業,卻並非是件輕鬆的工作。

  我非常認真地思考:怎樣做才是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我追尋着去找答案,從教師、幼兒、家長中去尋找答案。在一次次的發現中,我認識到了幼兒教師的魅力;在一次次的感動中,不斷凈化着自己的心靈。提高自我素質。

  幼兒教師的工作是忙碌的,瑣碎的,具體到一日生活的每個細節里。我樂意和孩子們在一起,願意和孩子們一起感受那種敞開心扉的純真無邪的快樂!

  教師燦爛的笑臉是幼兒心中永不凋謝的花朵啊。你笑臉面對幼兒,幼兒就會笑臉面對你;你給幼兒一縷陽光,幼兒會還你一個太陽!

  我深深知道:要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光有一顆愛心是遠遠不夠的。在這瞬息萬變的信息社會中,我們還要不斷提高自身的專業素質。學習中開闊了我的視野,也給了我教好孩子的信心和力量!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對幼兒教師的要求、水平、自身素質也越來越高。我們要以平和的心態真誠的對待每一個孩子,帶着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的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

  幼兒園的工作需要多方人員的配合才能得以良好運作,這就需要教師具備良好的"團隊精神".幼兒園是一個大家庭,需要我們互相溝通相互信任,團結友愛互相幫助,體會到工作的愉快,幼兒園也能得到良好的發展。

  作為一位幼兒園教師,我愛我的職業,我愛我的孩子,今天的我,是一種責任,一種使命,一種追求。我應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自我發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中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李 萍

  2009年8月1日

  珍愛身邊的孩子

  ——中五班熊莉n老師師德演講稿

  從教十五年以來,第一次站在師德演講的舞台上,回首過往,一路從不願、不甘到坦然接受,到心甘情願;從跌倒爬起到微笑站立,影響我最大的是《生命的列車》這一段文字,借今天這個平台,也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車旅行,要經歷無數次上車,下車;時常有事故發生:有時是意外驚喜,有時卻是刻骨銘心的悲傷……孩子降生人世,就和我們一起坐上了生命列車,他們是我們生命列車上相遇的旅客,善待他們,找出他們身上的閃光點,會讓我們彼此擁有一段愉快的旅程。

  我的孩子們上車時沒有什麼行李,如果我能在他們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會感到幸福。如果讓我的孩子孤獨的前行,我會悲傷。我時常想:到我該下車的時候,我會留戀這些旅客嗎?我想我還是會的。希望下車后,和我同行的旅客都還記得我,想念我,我將為此感到欣慰感到幸福!

  這篇散文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珍惜!珍惜家人、朋友,更要珍惜身邊這些純真的孩子。

  因為人生旅途中,陪伴我們最多的是孩子,所以要珍惜!

  因為在這短短的一生中,我們那將近40年的職業生涯是孩子們在陪伴我們,而不是枯燥乏味的文字、數字,所以要珍惜!

  因為孩子們的第一任老師是我們幼師,所以要珍惜!

  因為孩子們的許多個第一次給了我們幼師,第一聲老師好;第一個給老師的擁抱;第一次舉手發言;第一個老師的表揚……所以要珍惜!

  因為要珍惜,所以不管你是因為年少懵懂而選擇,還是因為生活無奈而選擇,請你都發自內心的愛上這一職業,愛上身邊這些可愛的孩子,給這些沒有什麼行李,剛剛上車的孩子們的行囊中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吧!

  那如何愛呢?或許我們沒有機會像地震中那些張開雙臂為孩子們打開生命通道的老師們那樣保護孩子,也沒辦法走進大山像山村教師那樣奉獻自己的青春。但是我們可以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情,用一顆真心去關愛每一個孩子。早上入園時,堅持蹲下來給孩子一個熱情的擁抱,一個真摯的微笑。晨間鍛煉時,抱起小皮球,拿起小沙包,投入孩子們的遊戲中。早中晚餐時,少一些嘮叨、斥責,多一些關注和鼓勵。集體活動時,不要以貌取人,厚此薄彼,助長孩子的自負,傷害孩子的自尊。遊戲活動時,摒棄監督和干涉,學會觀察和記錄。也許所有的事情都微不足道,但當你把它們都做好了,匯聚到一起就成了一份師德大愛!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師德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幼兒園師德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