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商工作者演講稿—做執法為民的社會公僕

工商工作者演講稿—做執法為民的社會公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工商工作者演講稿—做執法為民的社會公僕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下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做執法為民的社會公僕》。

  30多年前,黨的好乾部焦裕祿走進蘭考老農家時,說了一句讓後人廣為傳頌的話:我是您的兒子。

  20世紀90年代,領導幹部 楷模孔繁森也始終努力實踐着自己最喜愛的那句名言:一個人愛的最高境界是愛別人,一個共產黨員的最高境界是愛人民。雪域高原留下了他對黨的一片赤誠,對人民的一片深情。

  跨入新世紀,焦裕祿、孔繁森式的好乾部鄭培民又用他感人至深的事迹,譜寫了新形勢下忠實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依法執政、執政為民,當人民好公僕的動人篇章。

  對共產黨人來說,無論歲月的長河如何 流跡,總有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一脈相承,綿綿不絕,那就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始 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種精神,這一種信念,支 撐了一位又一位共產黨員在各個時期譜寫出一章章動人的魚水新篇,在老百姓的心中鑄就 一座又一座豐碑。執政為民守本色,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服務,把人民的利益當成最 高利益,夯實了我們堅如磐石的執政基礎。真情無價、信任如山,老百姓永遠不會忘記那 些一心一意為百姓辦事,一心一意謀求經濟發展的人。象我省先後樹立的范匡夫、馬健、 毛澤平、張曉東等,他們篤實躬行“三個代表”要求,甘為人民謀利的“孺子牛”,成為 走在偉大時代前列的幹部楷模。安吉縣交警大隊沈克誠 熱心為民、秉公執法、血灑崗位,磁窯堡工商所胡學勤依法行政、忠於職守、捨身護法。平凡崗位上的一位位人民赤子、黨員先鋒為履行自己在黨旗下的誓言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但是在市場經濟大潮的考驗下,有的干 部卻理想信念動搖、思想境界不高、政治觀念淡薄;有的幹部高高在上、脫離群眾、心浮 氣躁、急功近利、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嚴重,對群眾疾苦漠不關心,有的幹部趨利媚俗、 喪失原則、明哲保身、敷衍塞責,搞自由主義,工作上推諉扯皮、不負責任;有的幹部以 權謀私,把撈取個人好處和貪圖享樂作為人生的追求,甚至喪失起碼的道德準則,走上腐 敗犯罪道路。“物必自腐,而後蟲生”。理想的淡化、信念的動搖、思想的迷失、道德的 墮落,正是羅鑒宇、朱永玲、周航之流滑入犯罪深淵的“潰堤口”。如何使用好手中的權 力,無疑是對每一個人的一種嚴峻考驗,共產黨的幹部雖然職位不同、職責不一但職為民 守、責為民盡、利為民謀、益為民求、業為民興、績為民創的要求卻是共同的。黨的宗旨 決定了你必須深懷愛民之心,端正對人民群眾的態度,待民以情、心心相印,把群眾的安 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 ,以對人民群眾的真情實感,贏得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用對人民群眾的滿腔關愛,察民情、聚民心、勵民志、催民進。時代在變,但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永遠不變!

  “一包假茶葉和執政為民真功夫”、“ 社區幹部抗非典累倒在崗位上生命垂危”、“抗擊非典病魔共產黨員衝鋒在前……”聞報 道的許許多 多事迹感染鼓舞着每一個人,“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忙、解民之所難”,柴米油鹽、家常俚短、凡人小事,以細微處見真情。老百姓心中都有一桿秤,你幾斤幾兩,他自有公論。

  “大浪淘沙,警鐘長鳴,不忘宗旨,永 葆本色”是鄭培民 同志的十六字座右銘,這也應當是我們所有黨員幹部經常審視自己、鞭策自己、提高自己的寶貴箴言。讓我們高舉時代大旗努力實踐“三個代表”做依法執政、執政為民的好公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工商工作者演講稿—做執法為民的社會公僕
網友評論
工商工作者演講稿—做執法為民的社會公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