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師德演講稿:腳踏實地

中學師德演講稿:腳踏實地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學師德演講稿:腳踏實地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中學師德演講稿:腳踏實地

  ——劉樹森

  我們大家都清楚自己的定位是教師,就是教書育人,用古人的話就是傳道、授業、解惑。因此,我們雖然平凡,但我們的事業的確是很偉大的。所以我們應該為自己,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我們也應該清醒地認識到我們肩上的擔子是很重的,家長把孩子送進八中交給我們是對我們的信任。我們絕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

  目前,我們學校經過了三年多的發展,可以說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實現了合校之初的目標。但我們不能滿足於現狀,我們應該看到我們的學校發展水平相對兄弟學校還比較低,總體還比較落後,究竟什麼時候摘掉帽子,由誰來摘,我想只能靠我們自己,靠全體八中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也應該感到高興,因為我們沒有別的退路了,置死地而後生。我們進取的空間很大,取得成績的機會很多。面對挑戰,我們不應退縮,不應持有無所謂,破罐子破摔的心理。反之,我們應該迎難而上,堅忍不拔,越挫越勇,要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

  在教學過程中,我們很多老師都會抱怨學生基礎差、太笨。的確我們的學苗相對弱點,但絕大多數也不是不可教。不是有那麼一句話“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其實也不是我們不會教,而是我們缺少了一份責任心,那就是當老師最基本的職業道德——愛崗敬業、熱愛自己的學生。只要我們對這部分學生多加以關心,因材施教,相信他們一定會有進步的。我們學校文化建設的核心就是“愛”我們一定把愛落實到教學活動中去,讓愛在班級中普及。讓愛在八中的校園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結出甜美的果實。

  大家都清楚我們八中教師的平均年齡不到40歲,可以說都很年青,用校長的話就是正是幹事業的年齡。我們沒有理由固步自封,沒有理由止步不前,沒有理由滿足於現狀。相反地我們應表現出青年教師的活力,發揮出我們的優勢,干出自己的一番事業來。

  現在我們的機會來了,因為學校組建了新的領導班子。我們有目共睹,開學三個月來,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學生,我們的老師都不知不覺中發生了一些變化。這些都是學校採取各項措施的成果。同時,我們灤平縣成為魏書生教育思想的實驗基地。我們學校也承擔了科研子課題。我想在座的領導、各位老師都承擔了相應的科研課題。我們可以藉助這次東風,優化學校的各項管理制度;藉助這次課題研究,大幅度提高我校的教學質量。同時,我們應看到我們在改,其他學校也在改。如果我們不多下功夫,勢必還會落在別人的後面。所以我們要改就必須深入的改、徹底的改。將魏書生的教育管理思想深深地烙在八中人的心中,結合我校實際,不斷地完善、發展。拿來的總是別人的,認真學習、分析、實踐、完善的才是自己的。

  要想戰場上少流血,平時訓練就得多流淚;要想八中取得好成績,少流淚,我們每一個八中人平時就得多流汗水。同樣是從我們身上流出的水,我們要流汗水,不流淚水,非要流淚水的話也要流出高興的淚水。

  教師的偉大不在於交出了多少科學家,而在於我們的人格魅力對於學生的內在影響。這是一種無形的教育力量。親其師,才能信其道。因此,我們自己應該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不斷增強自身的綜合實力,特別是職業道德。如果孩子能夠把他所有的事情都跟你說,把你當成最值得信賴的人的時候,我想學習自然而然地就會上去了。

  是駿馬就應該馳騁於茫茫草原;是雄鷹就應該翱翔於廣袤天空;是八中人就應該在八中的熱土上揮灑汗水去播種、耕耘。

  各位老師,各位兄弟姐妹,各位戰友,讓我們行動起來在魏校長的帶領下,讓八中的工作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一年一個台階,實現穩步推進,跨越式的發展。

  最後祝各位領導、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合家歡樂

您正在瀏覽: 中學師德演講稿:腳踏實地
網友評論
中學師德演講稿: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