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競聘演講辭

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文章標題: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競聘演講辭

  尊敬的各位選民,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今天,我非常榮幸地在這裡競聘東吉街道吉春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能夠站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各位選民、各位父老、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對我的支持和信任。也感謝你們多年來對我關懷和幫助(敬禮)。下面,我把自己的競職條件向大家報告一下:

  我叫段曉梅,現年35歲,具有高中學歷,系東吉街十二委居民。我曾經先後在遼源市絲綢廠營業部任銷售員,在市婦嬰幼兒園任教師,並經商從事過餐飲服務工作。本人身體健康,政治堅定、思想進步,沒有劣跡行為。在多年的社會實踐中,鍛煉了較強的組織和協調能力。本人的競職條件全部符合上級的要求,請組織和各位選民考察。

  我申請競聘吉春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的目的,就是要更好為廣大居民和父老鄉親服務。身為一個二十一世紀的青年,能夠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為老百姓做好事,為社會主義祖國的強大貢獻力量,是我忠貞不渝的願望和夢想。這次街道社區改革給我提供了一個實現自己的人夢想的機會。

  我也深知這份工作的艱巨和做好這項工作意義的重大。社區組織的根本性質是自治,是在黨領導下的社區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監督的自治組織。做好社區工作是踐行江澤民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推進我市城市化工業化進程、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物質文化生活、實現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現實需要。社區工作涉及千家萬戶,與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緊密相關,社區工作者不僅要具備強烈的責任心和事業心,還要具有較強的協調、組織能力和較高的政治素質。只有這樣,才能夠更好的為居民服務,圓滿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社區委員會主任的權利是廣大居民授予的,社區委員會的義務就是要為廣大居民服務,為廣大居民解決實際問題。如果我能夠成為本社區委員會主任,我將在街道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來自xchen.com.com)發揚優良的工作作風,虛心聽取各方意見和居民的心聲,爭取在較短的時間內,熟悉並掌握黨和國家的各項政策,作好各項工作,回報選區人民的信任。下面,我把任期內的想法和打算向大家做以彙報,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第一,建立健全社區的各項規章制度,不斷適應社區發展的要求。要經常組織居委會的成員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不斷提高社區成員的專業素質和工作能力,充分發揮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的作用,使之逐步走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軌道上來,不斷地修正和完善符合廣大居民意願的、切實可行的各項規章制度。

  第二,加強管理和教育力度,做好計劃生育工作。要經常廣泛地宣傳計劃生育的重要意義,認真執行計劃生育政策,落實計劃生育指標。同時,要加強婚育知識和健康教育,讓我們社區的育齡婦女達到優生優育,杜絕計劃外生育。不隱藏外來躲避計劃生育的人口,做好流動人口的計劃生育管理工作,完成計劃生育工作的各項任務。

  第三,加強法制教育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來自xchen.com.com)維護社會的穩定。要對居民進行法制教育,讓居民懂法、守法,依法履行應盡的義務,依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做好鄰里和家庭婚姻糾紛的調解工作,維護和諧的鄰里關係和幸福的家庭生活。配合公安派出所搞好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避免各種違法犯罪事件的發生,保護好居民的人身財產安全,維護社區的安定團結。

  第四,發展文教衛生事業,搞好社區精神文明建設。要加強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和艱苦創業精神教育,認真貫徹《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大力倡導“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基本道德規範,提倡理解人、尊重人、關心人,積極弘揚熱愛祖國、熱愛集體、熱心公益、扶貧幫困、無私奉獻的社會主義新風。尤其是要注重教育好青少年。辦好本社區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向上級及時反映社情民意。搞好個人家庭和公共衛生工作,多種植花草樹木,為大家創造一個美好的生存生活空間。

  第五,積極扶貧幫困,做好社會福利工作。做好優撫、救濟、五保戶供養等社會保障工作,對喪失勞動能力、無固定收入的孤寡老人,經常上門看望,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把他們的困難及時地反映給民政部門,為他們解決實際問題,確保他們生活有保障,充分體現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

  第六,發展社區經濟,解決好下崗職工再就業。要整合社區資源,協調各方關係,大力發展社區服務業,為居民提供優質、便捷、高效的服務。同時,為本社區的下崗職工提供再就業的服務崗位和就業機會。

  如果能夠競聘成功,我將以誠信為本鄭重履行以下三點承諾:

  一要把大家的事看成自己的事,一件一件地辦好,一件一件地解決,為大家提供優質服務;

  二要始終站在黨和人民的一邊,敢於同一切違法犯罪行為做鬥爭,維護好廣大居民的根本利益;

  三要公正廉

  

您正在瀏覽: 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