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銀行兩學一做演講稿

銀行兩學一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銀行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銀行兩學一做演講稿(一):踐行兩學一做,做合格農行好青年

  礦大支行 周倩

  總有一隅凈土,讓他們揮汗如雨的神情堅韌果敢;總有一幀圖畫,讓他們孜孜不倦的微笑歷歷在目;總有一首歌曲,讓他們脈脈無聞的奉獻悄然流淌;總有一片雲彩,讓她們清秀雋永的臉龐淡妝素裹!

  兩年前,在我剛剛走進泉山農行這個大家庭時,同樣在銀行工作多年的父親說過的話讓我記憶猶新:"有一種工作,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它的艱辛;有一種艱辛,沒有體會過就不知道它的快樂;有一種快樂,沒有品嘗過就不知道其中的滋味。"開始時,我並不明白其中的含義,通過兩年來的辛勤工作,通過和行里老師的朝夕相處,通過為客戶辦理的每一個業務,(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我漸漸明白了父親說話時的語重心長。

  穿上行服,在各種大型活動現場做營銷,在櫃檯辦理業務,在大堂接受客戶諮詢,在辛苦中感受工作的快樂。挑燈夜讀,學習業務理論知識,在孤寂中送走了無數個寧靜的夜晚。在家人的期待,老師的關愛中堅守自己的崗位,我無怨無悔。

  有人說,銀行員工活的太累,既沒有"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浪漫,也沒有"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的豪邁,是啊,銀行崗位一個蘿蔔一個坑,我不可能像同齡人那樣有大把的時間遊山玩水,也沒有太多閑暇的時間呼朋喚友。開始的時候我還會抱怨,但我想,既然加入了農行這支光榮神聖的隊伍,就要無愧於領導的幫助和客戶的信任;既然是一名普通的櫃員,就要將責任和使命系在心間,就要默默無聞,披星戴月的守護與奉獻。付出了,我們領略的是別一樣的幸福與快樂,這幸福和快樂連着萬家燈火,連着千千萬萬客戶的舒心生活,還有比這更令我們幸福和快樂的嗎?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在當前價值多元化、各種思潮相互激蕩和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的特殊背景下,誠信立業,穩健行遠就是農行員工履行使命的精神支柱。而"兩學一做",就是我們奮發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團結和諧的精神紐帶!

  在我和網點的老師交流時,經常會聽到同一個聲音,就是覺得自己虧欠家人的確實太多太多。時光追溯到幾天前,那天天氣還是那麼悶熱,大廳里熙熙攘攘的客戶,讓本已悶熱的空氣變得更加凝固。一號櫃檯的李老師正在為客戶辦理疑難業務,突然後台傳來急促的手機鈴聲,(范_文_先_生_網)聚精會神的李老師沒有理會,然而手機鈴聲並沒有罷休,反而越發尖銳急促,撩動着每一個人的心弦。原來,李老師的愛人突然暈倒,在左鄰右舍的幫助下被送到了醫院。周圍的同事都關切的讓李老師先回去看望家人,這時我看到李老師的眼中閃過一絲猶豫,但很快又恢復了平靜。"我還是不回去了,下午網點客戶太多,我一走大家肯定又沒法正點下班,她在醫院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我還是堅持到下班再走吧。"李老師這樣說道。也正是因為我們站在服務客戶的最前沿,所以即使擔負著工作的疲憊和心靈的負累,也依然無怨無悔,我們其中很多人都不善於表達,也可能一輩子在銀行都做不出什麼驚天偉業,但是正如兩學一做活動中"四查四看"里的"查精神狀態,看投身改革行動",面對金融行業的變革,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呢?

  毛主席到蘇聯看望留學生時說過,你們是八九點鐘的太陽,祖國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到底還是你們的,我們作為新時期的青年,要立足本職崗位,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汗水的背後是我們多年苦練的紮實基本功,但我們從不驕傲,銳意進取,與時俱進才是我們共同的信念,"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們把青春揮灑在金融事業中,但我們從不後悔,既然選擇了這條路,我們就會堅定的走下去來維護農行的聲譽、創造農行的業績、贏得客戶的青睞!

  銀行兩學一做演講稿(二):平凡為譜 奉獻當歌

  拾屯支行 李全保

  石子是平凡的,但他甘當鋪路石,成功的坦途中有它一份子,他是自豪的;小草是平凡的,但它默默綻綠吐翠,使大地充滿生機,他也是自豪的;我是農行一名普通的黨員,在平凡的崗位上盡職工作,同時我也是自豪的,因為我有個團結充滿愛的大家庭,有着一群愛崗敬業、和睦相處的同事和老師。三年多的時間,我感到身處這樣一個優秀的集體是多麼幸運和幸福的事情。

  還記得初入農行參加新員工培訓時,點鈔點不準、百張傳票打不對總是困擾着我,但共產黨員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促使着我不斷向前,終於歷經千百次的練習,我的手不再疼痛、不再抽筋,連胃口都變好了。更難忘的是今年年初我們為春節聯歡會準備節目時的情景,這是展現我行精神面貌的機會,於是,全行幾乎所有的年輕黨員都參加了節目的編排。還依然清晰地記得,大家克服困難,每天晚上準時7點鐘開始排練,從一點舞蹈細胞都沒有到一個月後舞台上的輕車熟路,只有我們知道經歷了怎樣的努力,一遍不行兩遍,兩遍不行三遍,就這樣不斷地重複又重複。每個動作該怎樣做、做到什麼樣的程度,老師們陪着我們一起修改再修改,當所有動作都已經基本完成時,我們本以為已經達到要求了。然而,意想不到的是,老師卻嚴肅地對我們說,雖然你們的動作已初見模樣,但並沒有精氣神,沒有展現出年輕黨員應該有的積極向上的氣勢。於是,老師開始耐心的給我們解釋,我們節目的名字叫"為夢想乾杯",他說,你們每個人想一想自己的夢想,想一想我們的中國夢,想一想為了夢想一路走來你們經歷的困難、挫折,付出的一次又一次的汗水和努力,跌倒了,爬起來,又跌倒,擦乾眼淚站起來繼續前進;是啊!!!想想我們的客戶經理,想想他們常年寒來暑往;想想我們的大堂經理,想想他們常年站立落下的腰傷;想想我們櫃員一線的兄弟姊妹們,想想他們久坐不能放鬆的頸椎和雙肩;再想想那些帶領我們攻堅克難的人,想想他們疲憊的身影和面龐,我們的心裡總是酸酸的,你們辛苦了,你們太辛苦了,可是千萬別忘記了健康。再想到周圍歷歷在目的一個個場景,大家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彷彿老師的話語觸動了我們的內心,我們為之一顫。再次練習時,我們已經開始慢慢將情感融入其中,並轉換為有力的動作,彷彿着了魔一般,以後的每次練習,我們都感覺這代表的並不僅僅是我們自己,還有我們身後那些默默奉獻的人,我們想讓大家感受到我們不只是在表演節目,更是在還原自己內心深處的獨白,是在告訴別人這是我們年輕黨員追逐夢想的過程。舞台上表演結束的那一刻,我聽到小夥伴們都在表達一致的意見,這是大家表現最好的一次,無論動作還是配合都無可挑剔。看到每個人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的內心也得到了極大的滿足,我深刻地感受到泉山農行有一支強大的年輕黨員隊伍,她們有朝氣、有活力、積極向上、努力進取、堅韌不拔,這是一支對未來充滿希望的隊伍。身在這樣的集體中,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三尺櫃檯,微乎其微,眾人划漿,開動大船。小草雖小,一樣能鋪成遼闊無垠的大地,溪流雖細,一樣能匯成煙波浩淼的大海,在這個團結充滿愛的集體里,我不再討厭密密麻麻的數據,我也不再厭煩這嘀嘀噠噠的鍵盤聲,因為在無數色彩斑斕的標識中我的心中升起一抹春意盎然的綠色。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熱愛我的工作,我熱愛我身邊的兄弟姊妹,我更熱愛中國農業銀行,這是我放飛夢想的地方。

  銀行兩學一做演講稿(三):身體力行,將"兩學一做"融入網點日常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基層網點管理者

  淮西支行 崔燦

  今年2月,黨中央決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習黨章黨規重在明確標準,樹立規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堅定信念、統一思想行動;做合格黨員,必須要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結合實際,與時俱進,在群眾當中起到表率作用;

  自擔任淮西支行副行長以來,我能夠時刻以淮西行發展為己任,不斷升華作為一名淮西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勤懇工作,及時轉變角色投身到網點的日常工作中去,積極與各崗位員工溝通,了解員工想法,集中匯總、權衡。結合上級行重點工作部署及網點實際,量體裁衣地落實各項工作。

  為了身體力行地推動網點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作為基層網點副行長,必須將"兩學一做"融入到網點的日常工作中。比照自身及網點實際,在網點深入開展"兩學一做"教育活動的基礎之上,我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主題內化為以下三點:

  1. "立規矩,識底線";組織員工學習農行各項規章制度,確保網點各項工作均在依法合規的大前提下開展;基層營業網點是商業銀行業務發展的前線陣地,基層網點一線員工作為前線的先鋒官更是承載了業務辦理、產品營銷、服務優化、風險控制等艱巨使命,是業務發展的基石和直接推動力量。必須要將依法合規的觀念深植在一線員工的意識當中,做到辦理每一筆業務,營銷每一種產品時都能有規可依,力求網點穩健發展。

  2. "明目標,精業務";組織員工學習上級行文件精神及各類業務知識,明確經營理念、經營目標,並做足、做好相關業務知識儲備;作為基層網點,在日常經營過程中承載了各個條線的任務指標,要認真學習領會上級行文件要求,明確各個階段的工作重點,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同時必須要做到對各類產品、各項業務信手拈來,方能在與客戶溝通時有的放矢。

  3. "勇擔當,樹標杆";做一名合格的網點副行長必須充分發揮權威效應,所謂權威效應,是指有威信、受人敬重的人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最容易引起別人的重視、認可、模仿的一種社會效應。作為基層網點幹部,要切實銘記自身責任之重大,學會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以身作則,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勇於擔當,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以勤勉盡責、克己奉公的工作態度為身邊的員工樹立標杆,帶動網點工作氛圍向著積極的方向發展。

  最後,我想說,淮西支行有着深厚的歷史底蘊和輝煌的過去,雖然現在我們處於低潮期,但我們淮西人不會自怨自艾,更不會畏縮懈怠。實現理想的道路是靠我們淮西人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淮西人能夠不負上級行的信任,不負老西關前輩的囑託,不負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望,贏回我們失去的鮮花和掌聲!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銀行兩學一做演講稿
網友評論
銀行兩學一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