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佳大學生優秀演講稿

十佳大學生優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十佳大學生優秀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十佳大學生優秀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會計學院2013級註冊會計師7班的劉璐,今天能夠作為優秀學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萬分榮幸。

  來到濱職的一年裡,我收穫頗多,從團支書到學生會主席,在學校老師的教導下,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我不斷成長、不斷進步,今年有幸榮獲了"XX省省政府獎學金"並且成為了"十佳大學生".

  成績的取得絕非偶然。去年接受入學教育時,聽了學哥學姐們在優秀學生先進事迹報告會上所做的報告,使我倍受鼓舞,也清楚的認識到了學習成績、綜合測評以及專業技能的重要性,所以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於是我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利用別人休息的時間,複習、預習,預習、複習……最後我收穫了豐碩的果實:本學年學習成績和綜合測評均是第一名,並且考取了相關專業的資格證書,連續兩次獲得了"學院一等獎學金".

  我一直在努力把手頭上的事做到最好。學習之餘我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和比賽,取得了一些成績,獲得了一些榮譽,如"黨史知識競賽二等獎"、"會計學院女生節趣味運動會團體一等獎"、"誠信杯辯論賽最佳辯手"等,豐富了業餘生活的同時也培養了自己的創新、協作、溝通、管理等多方面能力。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在工作中我努力履行自己的職責。身為團支書,在處理好班級事務的同時定期舉辦有意義的團活動,充分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增強班級凝聚力。我所在班級本學年被評為"五四紅旗團支部",而我也有幸成為了"模範團幹部";作為學生會主席,我全面負責學生會的工作,積極協調各部門工作的開展;身為學生院長助理,我不但起到了上傳下達的橋樑作用而且勇於承擔責任,敢於同惡勢力作鬥爭,於今年年初,寒假將近之時,我們學院女生宿舍樓內進入了兩名打着XX學院音樂系學生旗號的傳銷人員,她們留取了多名同學的詳細聯繫方式,並且強調在宿舍內進行單獨的封閉式授課。得知這一情況后,我們學生會成員第一時間聯繫了老師並在老師的指導下對宿舍內外來人員進行了全面清查。於晚上8時許,我在大學生服務中心門前發現了這兩名傳銷人員,我走上去與她們交談,告訴她們想加入這個組織的想法,打消了她們的顧慮,我跟隨她們前往校門口方向,而另一名同學及時趕到校門口向保衛人員反映了這一情況,當我們走到太陽廣場的時候保衛人員一舉將二人抓獲,事後老師們放心了,同學們也安心了,而我也用實際行動履行了自己的職責。有同學問我怕不怕打擊報復,老實說當時我怕了,但事後想一想,正義終將戰勝邪惡,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的陪伴,所以我不怕。我還多次反映了校園內存在的安全隱患問題,榮獲了"優秀信息員"的稱號。

  過去的一年裡,我雖然取得過很多榮譽,但我認為那僅代表過去,今後的日子我將更加堅定的走下去,無悔的度過高職這段青春歲月。在座的各位學弟學妹,我真心的希望你們能在今天的報告會上有所收穫,明年的今天這個講台屬於你們!你們一定要肯定自己的價值,哪怕再大的風浪。

  希望兩年後,當我們離開這片熱土的時候,回望這個培養我們的地方,回眸這段難忘的歲月,我們能自豪的說:青春,無悔!拼搏,無悔!選擇XX職業學院,今生無悔!

  謝謝大家!

  十佳大學生優秀演講稿(二):"勇於嘗試,敢於挑戰"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於建築工程學院10造價班的郝XX.今晚很榮幸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在大學里的點點滴滴,首先我非常感謝學院給我這次演講的機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勇於嘗試,敢於挑戰".

  今天晚上我之所以能夠站在這裡就是對"勇於嘗試,敢於挑戰"最好的詮釋。開朗卻不失內涵,野性卻不失優雅,自信卻不自負,張揚卻不狂妄,是我個性的寫照。回想剛來濱職的情景,至今讓我記憶猶新。當時的我心中充滿對大學生活的憧憬和嚮往,迫不及待的想一展身手,證明自己的實力。還記的得知我院選拔學生會幹部時,我毫不猶豫的報了名,躍躍欲試。這次經歷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面試時,自己忽略的那個小小的細節。那天下午因為自己有事,接到面試通知后,匆匆忙忙的趕到面試地點,對於自己的衣着根本沒有過多的在意,穿着拖鞋就去了。輪到我面試的時候,評委老師看到我這身行頭甚是驚訝,當時輔導員 趙老師正好在現場,他嘆了一口氣。我當時也沒在意。面試結束后,一位學哥問我:"郝XX,你覺得你今晚的形象怎樣?"我無言以對,結果可想而知。雖然學生會幹部競選失敗了,正是有了這次失敗的教訓,讓我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也體會到了"細節決定成敗".找到失敗的原因,我很快調整了自己的心態,我默默的鼓勵自己,不能氣餒,我要"勇於嘗試,敢於挑戰",我會成功的。通過努力,我正式成為學院社聯英語協會會長。在今年9月份的全院"十佳大學生"競選中,我鼓足勇氣,重整旗鼓,再塑形象,精心準備,最終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院"十佳大學生"榮譽稱號。

  "勇於嘗試,敢於挑戰"也是我對學習的態度。當別人在網絡中遨遊時,我在埋頭讀書;當別人在花前月下時,我在為一個算量項目而絞盡腦計;……收穫總是青睞那些勤奮刻苦、踏實肯乾的人。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兩次期末考試與綜合測評成績皆為班級第一,每學期皆獲得學院一等綜合獎學金、2014年4月榮獲"2014年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D類一等獎"、2014年榮獲院"十佳大學生"榮譽稱號、2014年獲得獎學金的最高榮譽—"國家綜合獎學金".

  同學們,"人生豪邁,年輕沒有失敗"是對青春的誓言。青春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是我們膽大妄為的資本,是我們異想天開的來源。要想充分挖掘青春的寶藏,那就要好好學習,充實自己。在工作中學習,在課堂上學習,在失敗中學習,向別人學習。既然我們選擇了這裡,就應該腳踏實、無怨無悔,用自己的拼搏去開闢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但現實中,有的同學因邁進了一個職業院校而自暴自棄,逃避現實,在網絡中消沉,以填補內心的空虛,離開虛擬世界,空虛依舊。有人終日抱怨,這個不好,那個不行,整日無所事事,不思不想不為,昏昏沉沉,我的很多同學問我:"郝XX,上課你是怎麼聽進去的呀,我怎麼就是學不進去呢?".我要說的是,沒有目標,沒有動力,沒有危機意識,又怎能聽得進去!.課餘時間,我會找一個安靜的去處,去的最多是圖書館,雖然不一定能讀得很投入,但看見別的同學在那裡埋頭苦幹,"陪讀"也是一種修鍊,不知不覺,幾天不去圖書館我會感覺少了點什麼東西。我經常去打籃球,有時會在宿舍里像瘋子大聲唱歌。晚上躺在床上,有時想起父母的叮嚀,我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感恩節快到了,送給父母什麼禮物呢?父母的短信說"你的成績、榮譽、表現就是給我們的最好禮物"我的眼睛濕潤了,同學們!我們都是成人了,不能再讓父母為我們擔心了,我們應盡為人子女的責任,打起精神,拿起書本,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在學習環境,在學習中尋找快樂!尋找自信!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勇於嘗試,敢於挑戰",是向惰性挑戰,向自己挑戰。同學們,真正能解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學習不可能一帆風順,也會遇到很多困難,做事三分鐘熱情,半途而廢,急於求成,需要學的東西太多,精力容易分散,學習累、苦。同學們,學習沒有捷徑,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只有刻苦努力才能學有所長。成功者常說自己幸運,其實勤奮才是真經;失敗者常常會給自己編出無數的理由,其實是懶惰才是病因,不要讓虛度掠奪你大把的青春,卻還給你一個巨大的遺憾。

  我深知過去的成績只是我人生體驗中的點點花絮,要想取得更好的佳績,有更大的發展,仍需不斷求索!我將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始終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把每件事情做好,同時我也會盡自己微薄之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同學們,XX職業學院為我們創造了發展的廣闊空間,創造了愛的和諧田園,讓我們攜手一起在這愛的海洋里學習、生活、收穫和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十佳大學生優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十佳大學生優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