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土地,我們的根—6.25土地日演講稿

土地,我們的根—6.25土地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土地,我們的根—6.25土地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土地,我們的根》。我自小生在農村,長在農村,土地與我有着一種說不清、道不盡的親切感,我不敢說我能挑起振興中華之大梁,但我深深地覺得我屬於土地,我的事業紮根於土地。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是中國這方熱土養育了我們這群龍的傳人、炎黃的子孫。中國土地,就是我們的根,我們就是中國土地大樹上的綠葉。根深才能葉茂,正是汲取中國上下五千年沃土的營養,才造就了我們中華兒女的智慧、勇敢與善良;反之,也只有我們每片綠葉都充分製造養料,作為對根的回報,中國土地之樹才會愈加壯大。

  目前,我局正在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毛澤平,相信在座每位非常熟悉這一名字,一個平凡的基層土地管理人員,卻以不平凡的胸懷震撼着千千萬萬個人的心靈:作為一名農村基層幹部,毛澤平,他心裡始終裝着老百姓,為幫助農民解決生產、生活上的困難,為家鄉儘快脫貧致富,嘔心瀝血,鞠躬盡瘁;他始終保持勞動人民本色,幾十年來工作崗位幾經變動,但敬業愛崗、吃苦耐勞、艱苦樸素的作風始終不變;他始終牢記黨的理想信念,事事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積極投身農村“三個代表”重要學習教育活動,累倒在訪民情、辦實事的崗位上。他的品德和行為,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充分體現了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充分體現了黨員幹部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不懈追求,具有強烈的時代特徵。毛澤平走了,但他敬業愛崗、埋頭苦幹;勤於學習、勇挑重擔;堅持原則、敢於碰硬;心繫群眾、鞠躬盡瘁的先進事迹和崇高精神依然活在我們心中。我想,不正是無數個像毛澤平一樣以身報效土地之根的綠葉,才使中國土地之樹生生不息嗎?今天,我們要以毛澤平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安心紮根山區,敬業愛崗、埋頭苦幹的實幹精神;學習他工作不計份內份外,勤於學習、勇挑重擔的進取精神;學習他時時處處以共產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持原則、敢於碰硬的負責精神;學習他自覺實踐黨的宗旨,心繫群眾、鞠躬盡瘁的奉獻精神。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在這兒,我想說,“保護耕地,每個中華兒女有責”。保護耕地,未免需要我們所有中華兒女的理解與支持;需要我們團結一致,統一思想,增強耕地憂患意識,樹立愛土惜地觀念,養成“人人守土有責,代代惜地光榮”的社會新風尚。發揚文明用地,文明管地新風,向土地傾注我們滿腔的赤子之愛。作為土管人員,我們更是義不容辭,我們應該視局如家,以極大的熱情投身於土管事業,擔負起土管人員應有的責任,在平凡的崗位上艱苦奮鬥,樂於奉獻,敬業愛崗,公道正派,愛民如父,心繫百姓,情暖蒼南;我們更應該要無愧於中國土地之樹的一片綠葉。

  朋友們!讓我們為了中國土地之樹常青,為了中國土地—-我們共同的根,而綠着生、綠着死吧!讓我們在新的起點,新的層次上,以新的姿態,展示新的風貌,刷新新的紀錄,創造新的成績,來報答中國土地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土地,我們的根—6.25土地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土地,我們的根—6.25土地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