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給本屆弟子的課堂告別詞

給本屆弟子的課堂告別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給本屆弟子的課堂告別詞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弟子規 高效課堂

  在最後的一堂語文課上,我給所上的三個班的弟子都來了10分鐘左右的告別演說。先板書如下:

  願你們擁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

  你們的力量來自於誠實

  你們的成功有賴於沉着和精細

  然後演說如下(大意,各班不盡一致):

  來來想說願上帝賜給你們勇氣和力量,可我們大家都不大相信上帝,所以這勇氣和力量就在我們本身,從我們自身去激發。勇敢和富有力量,這是我們人類共同追求的,是人的美德之一,就像勤奮是人的美德一樣。而在高考考場上,第一需要的就是勇氣和力量!這是我們取得勝利的關鍵。我們雖然說要同情弱者,但絕不甘願做生活中的弱者,無所作為,畏葸不前,那不是弱者,那是孬種!兩軍相逢勇者勝,請你們記住。

  我們的勇氣和力量,都來自於我們的誠實的品性。大家都知道,考場上的心理狀態十分重要,也有不少同學和你們的家長要我給你們做點考前的心理輔導。我說,最好的,最健康的心理素質就是誠實二字,考試取勝的關鍵也就是誠實的心態。因為誠實,你才能建立真正的自信;你誠實,你就能正確地對待自己,正確的面對考試,冷靜地面對困難和挑戰;你誠實,你的智慧之門就會在關鍵的時候大開,你的天庭明澈,智慧靈泉就會汩汩而來。反之,人就會有許多陰暗,就會自欺,滿足於勝利的肥皂泡,虛假的東西,只能在我們這個特殊的時代應付上級檢查什麼的還可以,在高考考場上,是註定要失敗的。

  考試當然要特別的沉着和精細,在這裡,只能學諸葛亮,千萬不能學關雲長,不能量大失荊州。這道理我不想多說。

  我們的高中語文學習結束了,可我們的語文學習可能才真正開始呢!我知道同學們好多都有一個宏大的讀書計劃,高考結束后,脫離題海后,你們才可能真正有心情去讀那些燃燒着生命激情的好書!一些學科可能今後就漸漸淡忘了,但語文將伴隨你們終身。也許我們會對世俗貴族表示不屑,但我真誠地希望你們人人成為精神的貴族!

  今天以後,我們就是社會朋友了,我們的心永遠是連在一起的。如今地球尚是一個小村,何況我們這一點短短的距離。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網蟲,以後我們的聯繫,你只需用鼠標輕輕一點,哈哈!

  最後,祝大家考試成功,終身好運!

您正在瀏覽: 給本屆弟子的課堂告別詞
網友評論
給本屆弟子的課堂告別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