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一):白衣天使的夢

  王穎 韓城市人民醫院

  夢,是生命的翅膀,讓我們翱翔在天際,也是生命的渴望,更是詮釋生命意義的字;夢,是追求,是奮鬥;是揮灑的汗水,也是人生的燈塔指引我們的方向;你的夢,我的夢,他的夢匯聚成十三億人民的夢,這就是中國夢,強院夢,我的夢。

  習近平總書記常說:“中國夢是民族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每個人的夢匯聚在一起,就是中國夢”。而我的夢,你的夢,大家的夢構成了夢的基石,成就了“強院夢”,強院夢的實現,為我們放飛夢想提供了平台和自由的天空;強院夢的實現,能讓我們擁有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高水平的醫療服務,讓患者和家屬理解,信任我們,在醫院也有家的感覺。

  當今社會,各院的競爭激烈,我們醫院也緊隨其後,提出屬於自己的強院夢,那就是加強優質護理服務,“以病人為中心,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人文關懷每位患者;加強醫護人員的精湛醫療技術,不斷引進新技術、新業務,使我院走在韓城內一流的前列,成為渭南內一流的醫療機構,這就是我眼中的強院夢。

  從小的時候就覺得護士是聖潔而美麗的職業,被人們尊稱為“白衣天使!”,終於在N年我圓了當一名護士的夢想,成為一名光榮的“白衣天使”。讓白衣映襯丹心,用白衣描繪人生,因為白色象徵著純潔,孕育着生命;白衣意味着戰場,也編織着夢幻;雖然充滿坎坷與艱辛,勤勞與汗水,委屈與酸楚……,但當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呱呱墜地時,一切的不快都煙消雲散,留在心田的只有快樂、幸福和滿足。

  當無數人進入甜美的夢鄉時,是誰還穿梭在各個病房之間?當人們舉家團圓歡慶的時刻,是誰還默默的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當可怕的病魔施虐橫行時,又是誰用瘦弱的身軀組成一道鋼鐵長城?是那些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白衣天使,我很自豪,我就是其中的一員。

  從校門走出的那一刻起,讓我突然明白,天使的飛翔很艱辛,除了能讓患者康復外,更要從護理經驗中提煉出規律,需要接受全反面的訓練才能獲得成功。從事護理工作這幾年,每天都被醫護人員愛心奉獻的事迹和熱心的患者而感動着。還依然清晰的記得那天,我正值夜班,突然,看見一位滿頭大汗的中年男子,急匆匆的跑來對我喊道:“護士,快快,快救救我妻子,求你們了……”正在說話的同時,就看見一位被人抬上來的患者,面色蒼白,褥子上面全是血跡斑斑,病人已出現失血性休克癥狀,我們立刻將病人安排在監護室,嚴密監測患者的生命體征,建立靜脈通路,抽血,配血,留置尿管等各項準備工作有條不紊,原來患者是因前置胎盤產後而引起的大出血,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將病人送入手術室,在手術當中病人的情況非常危險,我科秦主任組織全院會診並向家屬交待病情,人常說“男兒膝下有黃金,有淚不輕彈”,家屬卻聽到后,不假思索立即跪到主任面前,哭喊着說:“主任求求你,救救我的妻子,我不能沒有她,孩子不能沒有媽媽,我不惜任何代價,只求你能救活她……”,我們都被感動的哭了,主任說:“我們會盡全力去搶救患者的,也希望你妻子能聽到你的呼喚,我們大家一起為她加油!”術后也許是妻子聽到丈夫和孩子的呼喚聲,以及經過醫護人員後期精心治療和護理,終於把患者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病人逐漸康復,在出院時,家屬拉着我們的手說:“謝謝!非常感謝!是你們給了我妻子第二次生命,給了我們完整的家,你們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像這樣的事太多了,歲歲年年多少事,迎來送往何事多。

  每個人的生命就像是一隻小船,夢想是小船的風帆,我作為一名普通的護理工作者,也有自己的夢。“我的夢”是希望能用自己微薄之力向廣大婦女宣傳健康意識,能有效的降低婦科疾病的發病率;以及向孕婦宣傳孕期保健,產後康復治療等保健工作;做到有病早治,無病早防。“我的夢”是不但用自己過硬的工作技能服務患者,也更希望患者他們能看到醫務人員炙熱的目光和口罩後面真誠的笑臉,感受到溫暖和相互尊重。

  我是一個平凡的護士,沒有驚人的成績,也沒有宏大的計劃,但我會為“我的夢”去努力,我拼搏磨礪,無怨無悔,奮發進取,把困難化整為零。為夢想,我成長!“強院夢”大家在努力!在前進!在奮勇拼搏!希望早日實現醫院的強院夢,實現你的夢,我的夢,讓我們每個人為美好的夢想而去努力吧!

  衷心祝願大家美夢成真!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二):騰飛 夢想

  高婧 韓城市人民醫院

  夢想,是深藏在人們內心深處最強烈的渴望,也是人們走向成功的原動力,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夢想,都有着自己的渴望和追求。

  習近平總書記說:“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每個人的夢匯聚在一起就是中國夢”。同樣,作為韓醫的一員,我的夢,你的夢,大家的夢,就構成了我們醫院夢的基石。我們每個人夢想實現的過程,就是醫院夢實現的過程。

  作為一名護士,雖然普通、平凡,但我也有我的夢想,夢想着醫患關係的和諧;夢想着每位患者都能早日康復;夢想着醫療進步,讓更多不治之症得到有效治療;夢想着年輕的生命不再無辜的逝去。記得剛到我們科室,總會聽到前輩們講到,當初我們科室的條件是多麼簡陋,工作是多麼辛苦,但今天依然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每次聽到這些,我總是莫名的羨慕他們,羨慕他們能跟科室的發展而發展;羨慕他們見證着科室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變化;羨慕他們在科室的發展中實現了自我的飛躍。每當想到這些,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在護理崗位上得到大家的認可,為自己夢想的早日實現,為科室、醫院的發展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為此,我也一直在不斷努力。為了提高自己的護理水平,我參加了一次護理技能比武大賽,每天在完成日常工作之餘,我就在休息室反覆練習,反覆操作,科室領導也陪着我一遍一遍地練習,糾正每一個細微動作,在大家的幫助下,我終於不負眾望,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當然,我也徘徊過、茫然過、也想過放棄,但最終我堅持了下來。因為,我心中有夢想。它也使我明白了夢想不是虛幻的念想,而是需要你用強大的意志力,去付諸實際的行動。

  在我院工作六年來,我親眼見證了醫院近幾年的發展變化,無論是硬件設施,還是醫療水平、護理服務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患者滿意度也大大提高。新院的遷建工程也於2012年正式開工建設,建成投入使用后,它將成為我市集醫療、教學、科研、康復、託管等為一體的、設施一流的、醫術精湛的、功能齊全的三甲綜合性醫院,將成為渭北乃至陝西一流的現代化綜合醫院,將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醫療服務。我夢想着這一天的早日到來。

  我們的醫院是由每個韓醫人組成的,而我們的醫院夢也是由每個韓醫人的夢想組成。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只有我們的每一員敬業愛崗,追求卓越,我們的醫院夢才不是一句空談。請相信:“雖然我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我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晨間護理多問一句,讓患者感到舒心;操作前多解釋一句,讓患者消除恐懼;操作時多鼓勵一句,讓患者感到安心;操作后多慰問一句,讓患者感到親切;出院時多關照一句,讓患者感到溫馨。只有我們韓醫人為夢想而努力,我們的醫院夢才能生根發芽,枝繁葉茂。

  也許我的努力只是滄海一粟、也許我的工作根本微不足道,但正是幾百名韓醫人一點一滴的努力,才鑄就了我院輝煌的成績。讓韓醫夢,引導我們紮實地走好每一步;讓韓醫夢,激勵我們為韓城的“四城聯創”貢獻力量;讓我的夢,韓醫夢,一起騰飛!

您正在瀏覽: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
網友評論
護士演講稿優秀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