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一軍訓總結講話

高一軍訓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一軍訓總結講話 標籤:高一新生 講話稿 軍訓心得

  高一軍訓總結講話

  尊敬的各級領導、教官,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下午好!

  軍訓是我們進入高中,進入四中的第一課,現在,這一課快要結束了,每一個階段結束的時候,我們都應該對前一階段的過程進行反思。親愛的同學們,軍訓結束了,那麼,軍訓的目的,我們達到了嗎?嚴格的組織紀律觀念是不是已經植根於我的骨髓?團結協作精神在我的身上有明顯進步嗎?體現充分嗎?我的集體榮譽感是不是越來越強?我是不是已經收穫了不畏艱苦、頑強拼搏的意志品質?國防和安全意識是不是牢記我心?

  同學們,這一周,你是不是很想家?我知道有同學因為想家悄悄地流過眼淚,但是,大家要知道,獨立,就像嬰兒斷奶一樣,是我們成長必須跨越的一步呀!早晚我們得靠自己!我們必須學會與陌生人友好、和諧相處,我們必須學會忍受寂寞,我們必須學會獨自承受!

  同學們,剛開始你是不是覺得寢室人太多,洗澡時間不夠?現在呢?男生407等等寢室10:15都自己熄燈睡覺了,為什麼?不知不覺間,我們學會了合作,學會了統籌安排時間,我們會洗衣服了,我們生活效率更高了,這就是進步!這就是好的開端!但是,還有少數同學動作慢,趕不上節奏,同學們,你要知道,一步落後步步落後呀!上課後,我們的就寢時間還要縮短!

  同學們,與你站在同一排的有八、九個同學吧,你發現沒有,只要你一走神,你的動作就跟不了節奏?軍訓如此,學習不也如此嗎?課堂上,我們能不能開小差?只有集中注意力,才能提高課堂效率。課堂是我們學習的主陣地,課堂效率不高,課外花再多的時間也是補不回來的!

  同學們,你看見了嗎?早飯時間、下晚自習后,操場上總有幾幫同學在加班訓練,為什麼?可以肯定地說,這些同學將來一定成大器!因為他們知道“複習”的重要性,因為他們能夠自覺地“反覆練習”,學習何嘗不是如此?常常有人問,學習有什麼竅?不懂就問、及時複習、反覆練習,就是最好的竅門!

  同學們,我知道大家都有很強的環保意識、節約意識,但是,軍訓期間,我經常看到有的教室沒有一個人,燈卻開着,有時電扇也開着,多媒體設備也開着,今後,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我相信,2012級的四中學子都會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還有,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自從我們年級開學后,校園內地上的垃圾明顯增多,我多次看到穿軍訓服裝的同學從校內商店出來后隨手扔包裝袋,我也多次聽到同學從口帶髒話從寢室出來,同學們,這不符合我們文明儒雅大氣的四中人的身份!

  同學們,歌詠比賽,有的班選上了,得獎了,有的班沒有選上;剛才表彰的優秀連隊和優秀教官,有的被表彰了,有的什麼表彰也沒得到。得獎了自然高興,沒評上獎心理肯定不好受,但這就是競爭!有的競爭,只有一次機會,看誰準備充分!幸好,同學們之間的競爭來日方長,還有三年!這次沒有獲獎的班級,我希望你們不要氣餒,希望你們在學習領域獲得大獎!這次獲獎的班級可不能驕傲,這只是萬里長征第一步,誰笑到最後才笑得最好!

  同學們,我知道有少數同學熄燈后還在用手機聊天、發短信,我也看到有同學吃飯時間用手機打電話,我還看到有同學用手機在聽歌、當鬧鐘,今天再強調一次,必須把手機帶回家!開學后我們會全面清理,一旦發現,停課一個月!希望任何同學不要心存僥倖心理!

  同學們,進入高中的第一課就要結束了,我請求大家用熱烈的掌聲表達我們對教官和班主任的崇高敬意!

  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李先軍

您正在瀏覽: 高一軍訓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高一軍訓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