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中畢業演講稿

初中畢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初中畢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在這個既莊嚴又充滿希望的時刻,我們全體師生將一起渡過這美好的時光,一起以見證這激動人心的場面,一起回憶三年來我們走過的難忘歲月,一起送你們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樣感到格外激動,難分難捨之情油然而生,但不管我們又怎樣的依戀,怎樣的不舍,今天的告別依然來臨,時光之舟將載着你們到達新的彼岸。在此,我代表九年級全體教師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將開啟新的航程,實現新的夢想。

  同學們:你們告別活潑幼稚的童年,來到多彩的蘇村初中,在這裡,你們走過朝氣澎湃的初一,踏過熱情奔放的初二,相聚在充滿收穫的初三,手牽手,我們走過風雨,肩並肩,我們渡過困難,心連心,我們彈奏人生之歌。三年了,你們與這所學校已融為了一體,這裡有你們睡過的床鋪,這裡有你們用過的桌椅,這裡有你們在教室發奮苦讀的身影,這裡有你們運動場上龍騰虎躍的英姿,這裡更有你們建立的師生情,同學誼。你們給我們留下了青春的美麗,執着的追求,留下了拼搏的精神,收穫的喜悅,更給我們留下了難忘的師生情。總之,這裡的一切一切都留下了你們成長的印跡,都見證了你們青春的絢麗。   同學們:短短的三年,你們告別了天真,走向了沉穩,脫去了稚氣,獲得了自信,三年的跋涉,三年的苦讀,三年的探索,成長了你們,成長了我們,也成長了蘇村初中這所美麗的校園,當你們對這所學校從憧憬到走進,從陌生到依戀,你們也在用自己的青春激情構建着一座精神校園,你們在母校的經歷和精神都將成為蘇村初中發展史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三年來,你們和老師苦樂共擔 ,榮辱與共,作為老師,我們快樂着你們的快樂,痛苦着你們的痛苦。也許,你們曾厭煩過老師的嘮叨,曾埋怨過老師的嚴厲,曾反感過老師的批評,在這裡,請你們理解老師恨鐵不成鋼的心理,了解老師期盼你們立志成才的心愿。在你們面前,老師是循循善誘的父母,是熱情睿智的長者, 是親密無間的朋友,是秉公執法的判官,老師們為你們的成長所付出的心血只有等你們長大成人後才能深深體會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多年後,假如你們對老師的信任和感激猶在,對母校的依戀猶在存,那將是你們帶給母校和老師最好的禮物!

  同學們:今天你們就要和母校分手告別,初中的學習生涯也將告一段落結束,初中畢業,這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驛站,今後還有更廣闊的天空任你們馳騁, 還有更美好的願望任你們展望,今朝我們師生相向難分難捨,明朝你們將相約在考場,騰飛在四方,我們相信,你們一定能順利跨越人生第一個坎,用你們的實力來證明,你們沒有辜負母校領導老師寄予你們的厚望,將來你們無論走到哪裡,請記住:母校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母校的領導和老師時刻都在關注着你們的成長,母校時刻都在期待着你們回家的腳步。

  最後,讓我們師生共同銘記這激動人心的場面,共同珍藏着人世間最真摯的情感,再見了:同學們!!!

  初中畢業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光如陀螺飛轉,歲月似流水無情。三年的時光漸漸流走,大家從懵懂學童漸變為青澀少年。我們一起走過四季,共享知識,收穫成長。但這所有的一切,都將沉澱於美好的回憶中,從現在開始,大家將揚帆起航,駛向人生另一處美麗的港灣。此時此刻,回首曾經走過的三年初中生活、與師生情意、同窗歲月,我們都難以抑制住內心的激動,惜別難捨之情油然而生。

  首先,我謹代表2011年全體畢業同學,感謝老師三年來對我們的辛苦教育和培養。如果說,三年的初中生活像繁星,零星撒在我們回憶中的每個角落,那麼,老師便是那深邃的宇宙。正是它的襯托,才使得繁星更加璀璨奪目。在學習 中,我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會使他們高興,我們的每一點失誤也常常會使他們寢食難安。雖然他們也許有時過於嚴格,但他們日夜操勞,為我們付出了他們生命中的三年,這一切都是為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平坦、更順利。我們知道,大方三中的老師都是優秀的,他們才華橫溢、敬業奉獻,值得我們尊敬和感謝。

  有人說,初中生活是一本倉促的書。三年前,我們帶着激動而又敬仰的心情邁進校門,三年來,我們在這座知識的聖殿、培養人才的搖籃中,感受她的溫暖與豐富。三年的時光,一千多頁的喜怒哀樂,就這樣匆匆翻過,但是,它卻給我們留下那麼多生動的細節,那麼多精彩的片段。其中,有年少的輕狂無知,有青澀的失敗的經歷,有茅塞頓開的成熟感悟,也有回味無窮的成功歷程。三年的生活,我們匆忙走過,卻充實而美麗;我們流過汗水,卻伴着歡聲笑語;我們踏着荊棘,卻嗅得撲面花香。三年間,我們和三中一起長大,這裡就是我們溫暖的家。在這個歡樂的大家庭里,我們用勤奮和智慧創造了一次又一次輝煌,我們用夢想 和青春編織了這溫馨絢麗的初中生活。在此,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感謝我們的母校,感謝學校的各位領導,感謝我們敬愛的老師,感謝我們親愛的同學,並向他們送上我們最真誠的祝福!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此刻離歌又起,但是,離別也同樣美麗,因為它是歡聚的序曲!到那時,我們也許會哭泣,但別在意。有人說過,這就是青春的證據。是它,讓我們擁有了回憶,懂得了珍惜。其實,離別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忘記了自己。每時每刻,每個人都要做最好的自己。我相信,我們將用自己的行動表明,我們不愧為大方三中的優秀畢業生,我們將一同搏擊風浪,勇往直前,實現自己上名校的夢想。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如今,我們面臨著學習生涯中的一大挑戰——中考。但我們應該豪不畏懼、決不退縮。況且,有什麼可畏懼的呢?真正讓我們感到恐懼的,只是“恐懼”本身。經過三年的歷練,雛鷹的翅膀已經堅實,羽毛已經豐滿。放眼望去,藍天在召喚我們,陽光已照亮前方的道路,白雲等待與我們同行,高山峻岭也將仰望我們,我們將在暴風中翱翔。

  我們都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此刻,我們將面臨一個不尋常的時刻,這是一個光榮的時刻,也是一個莊嚴而充滿希望的時刻。它也許是困難的,但是,要知道,當我們最困難的時刻,便是我們接近成功的時侯,這正是我們“有用之時”!中考在即,英雄彎弓,箭在弦上。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同學們!號角已吹響,收拾好行裝,帶上最銳利的頭腦,懷着一顆最細緻的心靈,握緊最有力的拳頭,相信自己的實力,相信自己的付出,滿懷自信地衝鋒!做自己的主人,把握自己的命運。讓六月似火的驕陽襯出我們苦盡甘來的笑靨!

  最後,我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都能在中考中取得滿意的成績,用你們燦爛的微笑去迎接明天新的曙光。

  謝謝大家!

  初中畢業演講稿(三)

  在簽名一欄里都毫無保留地抒發了自己的好心情,寫下了暑假的放鬆計劃。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然後有人開始感慨,我們就要畢業了。

  畢業意味着什麼,一時想不出最貼切的答案。於是我回顧了一下四年的初中生活,簡單地概括一下,發生過不少槽糕的事情,但最終都以各種方式結束了。影響最大的應該是七八年級發生的偷竊事件吧,現在回想起來都是一段壓抑的時光。有丟失財物的同學傷心又憤怒的淚水,也有因查案而不得不留校直到傍晚的抱怨與不滿,結局是我們失去了一位班級成員。還有一段尷尬的時光是在九年級的時候,因為在考試的時候做出一些令人詫異地舉動導致了四班的聲譽掃地。

  接着,我又想起了很多。比如同學們會在上課時開玩笑般的和老師唱反調;比如同學們會在課間休息時分偷偷地打電話訂外賣;比如在中考前夕,班裡依舊熱熱鬧鬧輕鬆的樣子但上課專心用功的人多了不少……還有同學們之間親密的交談,反感的瞪視,也有男女生之間相互呵斥,相互幫助。聽上去似乎是這麼渾渾噩噩地度過了四年,但實則是從不被外界所帶來的壓力所擊倒,看上去是我行我素破壞風紀,但實則是四處散發著張揚的活力和叛逆的心裡。

  說起畢業,又不得不提到老師。例如我們有一個管得比父母還多、但依舊為我們擔心的班主任,看上去嚴肅苛刻、實則愛講冷笑話表情豐富的理化老師,性格溫和很少責備我們的數學老師,還有性格直爽、平易近人的英語老師……首先還是先道個歉吧,請不要太過糾結我們上課偶爾唱反調的事情,那些只是玩笑,希望你們能夠原諒。感謝的話是說不盡的,從預初到初三即使我們班是年級最低分,雖然總是嘴上說著“你們考得再爛,跟我也沒有關係”,可老師們嚴肅的表情就泄露了心思。成績尚未公布,心還懸在空中,考得好與壞不僅影響到了我們自己也影響到老師們的心情。但無論如何對老師的感謝是不會變得。

  畢業意味着什麼?意味着要進入高中了。前面的路還看不見盡頭,各種陡峭險峻的路鋪在眼前,可能會無數次的摔倒,也必定要無數次的站起。那個時候不要忘了,中考倒計時的那段日子,即使是在外界巨大的壓力下,也不要輕易的鬆懈。有壓力又如何,站起來擊碎它就可以。

  畢業意味着什麼?意味着同學們地分離。恩,這是一個比較傷感的話題。都說高中的朋友會是一輩子的朋友,但我們現在也一點也不想放棄此刻的友情。想起一首歌的歌詞“與你在夏末的約定,將來的夢想,遠大的希望,別忘記。我相信十年後的八月,我們還能在相遇。”一切盡在不言中,你們懂得。

  時間是流水,畢業發言,感謝的不僅僅是老師與同學。

  最後,感謝所有人給我們帶來的四年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初中畢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初中畢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