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少年繪畫書法比賽家長代表發言稿

青少年繪畫書法比賽家長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青少年繪畫書法比賽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青少年繪畫書法比賽家長代表發言稿

  六月份的鄭州,兒子在高燒39度的情況下,仍舊堅持參加了“花開2012河南省青少年繪畫書法比賽”的現場決賽,不管結果如何,只要兒子在這個過程中快樂、自信,學會堅持,足矣!這個經歷對於一個還不到五歲的孩子來說,就是一種鍛煉,就是一筆財富。讓人欣喜的是,兒子還真得了獎,小傢伙兒高興壞了。平時一覺睡到太陽老高也叫不起來,可是頒獎典禮那天六點多一點就醒啦!!!可能兒子是美術班裡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吧!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孩子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線描班邢邵斌小朋友的媽媽。非常榮幸有這樣一個機會跟大家一起度過這個快樂而有意義的日子。首先,感謝圖雅樂園舉行這次頒獎典禮.讓我們家長有了一次相聚和溝通的機會!其次,要感謝孩子的老師們,沒有你們的辛勤付出,就沒有孩子的快樂和進步。謝謝!

  在座的家長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做着不同的工作,但我們都擁有一個共同的心愿——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的兒子今年五歲,繪畫之路剛剛邁出第一步,同各位家長相比,存在着不少差距,所以我要講的,只能算是感受.如果能夠引起各位的共鳴.我將感到莫大的榮幸。

  兒子在圖雅樂園的一年多時間裡,我深切體會到孩子對繪畫的喜愛,把童年的遊戲、快樂地想像、還有天真的想法都帶進了一張張畫里,也許他的畫作不是最優秀的,但充滿了自己的想像,孩子比以前更開心、更自信了,在這裡,我有幾點心得想與大家分享: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人的一生中,兒童時代是最富想像力的,在他們的眼中,世界是神奇的:花草樹木會跳舞,地球會流眼淚,小動物會說話、河流是粉色的、雲朵是彩色的……作為父母,我們要鼓勵孩子們展開想像的翅膀,自由飛翔。

  作為家長,最好養成保留孩子作品的習慣,可以把孩子的畫分類整理,如:水粉畫、剪貼畫、水彩畫、素描等,用牛皮紙訂上封皮、封底,讓孩子自己設計封面圖案,並寫上孩子的姓名、創作日期,這就是孩子人生路上第一部著作,我覺得這帶給孩子的快樂和成就感,比是否高標準地完成了一幅作品要有意義得多。

  再者,我們可以鼓勵孩子講講自己的畫,家長應該耐心聽完他們對自己畫作的構思,不斷地鼓勵和肯定畫作的優點,適當指出要改進的地方,但關鍵一點是,我們不能用大人的思維方式去限制孩子的想像力,更不能給孩子規定所謂的標準,武斷地認定孩子的畫作好或壞。家長是觀賞者,不是指責者,比起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和純潔無瑕的心靈來,一張畫是否完美,就顯得那麼微不足道了。只要他們有興趣、認真、快樂,就讓他們去享受繪畫帶來的樂趣吧!

  每次看到兒子像一隻快樂的小鳥飛向圖雅樂園的時候;每次回家的路上,聽着孩子很有成就感地告訴我他的表現的時候,感受着孩子的進步、分享着孩子的快樂,作為家長,看在眼裡,喜在心上。我知道,孩子所取得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圖雅樂園老師們的辛勤培養:老師們的身上,閃爍着責任感、博愛、無私、熱情的光芒,正是有了她們,才有了孩子們繪畫水平的提高和濃厚的興趣,才有了表達能力、交際能力的鍛煉,圖雅樂園的老師們給孩子們的童年注入了快樂!

  最後請允許我衷心祝願孩子們健康、快樂地成長!祝願家長朋友們工作順利、家庭美滿!祝願圖雅樂園的明天更加輝煌!

  謝謝!

  2012年8月18日於世紀星酒店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繪畫書法比賽家長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青少年繪畫書法比賽家長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