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祝建黨周年演講稿

慶祝建黨周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慶祝建黨周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迎來了中國共產黨的80華誕。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中國成立半個世紀的時間裡,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卓有成效的社會主義建設,我國的綜合國力大大提高,各項社會事業蓬勃發展,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屹立於世界的東方,為世人所矚目。歷史和實踐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不愧為一個光榮、偉大、正確的黨。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夠領導和發展中國,最終達到我們宏偉、神聖的目標——實現共產主義。我黨三代領導人之所以能夠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是因為他們獨立潮頭,順應民心,興國安邦,勇往直前!

  20年前,為了探索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黨中央作出了創辦經濟特區的重大戰略決策,於是深圳肩負起歷史的重託,成為了祖國改革的實驗場和對外開放的窗口。20年來,深圳人敢於開拓,大膽創新,不僅創造了"深圳速度",也創造了"深圳模式",現在深圳已初步建立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本框架,為我們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目標提供了實踐的素材。深圳從一個邊陲小漁村變為一座國際化大都市的光輝歷程,是努力實踐中國共產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過程,其取得的巨大成就,雄辯地證明了中國共產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偉大和正確。

  以小見大,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方大集團也迎來了她10周年的生日。10年來,方大集團高揚以"科技為本"的理念,通過不斷地創新,由小變大,由弱變強,成為了今天國內同行業的領頭羊,靠什麼?靠的是一批批任勞任怨、勇於奉獻的方大人。在裝飾公司設計院內,優秀共產黨員董格林同志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剛剛走出校門不久,瘦瘦小小的他如果走在方大城內,很難讓人感到他有什麼與眾不同,然而與他接觸過的人都會為他做事的那股子幹勁兒所折服。舉個小例子,有一次小董跟我聊天,突然問我,在早晨上班的路上,他的腦海里經常會出現昨晚設計的方案,包括細小的錯誤,但晚上的睡眠又好好的,這會不會是一種精神上的障礙?我笑了,回答到,那隻證明你工作太認真。董格林同志所在的設計一所肩負着幕牆投標工作的重任,時間緊,任務重,加班加點是常事兒。小董犧牲了許多個人的休息時間,換來了一項項幕牆工程的投標成功,迄今為止,經他設計中標的幕牆工程已達十多項。正是象董格林同志這樣許許多多的方大人,為方大撰寫了新的篇章,共同推動着方大集團不斷地前進,創造着更大的輝煌。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展望未來,前途光明,任重道遠,中國共產黨跨進21世紀的步伐仍在不盡平坦的道路上堅實地邁進、向前……讓我們全體共產黨員求真務實、開拓進娶共同努力,用心血和汗水讓新世紀火紅的太陽更加絢爛。

  建黨95周年慶祝大會講話稿

  在黨的95華誕前夕,我們隆重集會,共慶黨的生日。我謹代表院黨委,向全院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以及光榮加入組織的預備黨員表示誠摯的祝賀!

  同志們,過去的一年,院黨委帶領全體黨員職工認真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紮實有效地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服務和促進中心工作的質量有了一定提高,取得較好效果。

  一、一年工作回顧

  (一)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貫徹落實"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和為民務實清廉主題,結合省廳"轉作風、解難題、樹形象"專項行動,院黨委班子和各支部在自查的基礎上,廣泛徵求意見、認真查擺解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召開了高質量的黨委專題民主生活會和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 從有利團結有利發展出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從既解決好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又有利於建立長效機制出發制定了整改方案,制定和完善出台了《湖南省地質科學研究院黨委班子議事規則》、《湖南省地質科學研究院黨委民主生活會制度》、《湖南省地質科學研究院(湖南省國土資源規劃院)"三重一大"制度》等13項制度,出台了"嚴明工作紀律改進工作作風24條規定".由於工作紮實,省委督導組和廳黨組在指導我院黨委民主生活會時,對我院教育實踐活動給予高度評價。

  (二)加強政治思想工作

  開展了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及"兩會"精神的宣傳教育,組織學習省廳關於"庸懶散"專項整治的工作方案和開展"創文明、轉作風、優服務、提效能"主題活動實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構建新的理論學習平台,增設網站熱點推薦欄目、發布了習總書記、克強總理講話專題 4期,分享了重要論述摘編5篇,發放了《遇見未來的自己》等學習書籍,利用手機報、黨務QQ群、微博等載體發布黨政信息,開展學習討論,組織作風建設知識講座,多形式、多維度宣傳黨的路線和政策,凝聚了全院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共識和行動智慧。

  舉辦了黨務幹部工作培訓與研討會,結合國土資源領域的新形式、新任務分別就黨務、紀檢、工會和黨務公文的寫作及檔案管理基礎知識進行普及學習,理順了工作思路,提升了黨務幹部的履職能力。

  重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時代主旋律。組織105名黨員幹部積极參与省廳"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升黨員素質"網上知識競賽。出刊了3期主題宣傳專欄,教育青年職工要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用理論指導實際工作,實現理想抱負。

  (三)加強組織建設

  對中心工作與黨務工作一盤棋考慮,切實加強院黨委班子和支委建設,特別是把院黨委班子能力建設放在首位,增強議大事、決大事的能力。加強班子的自我約束力,以制度管人管事,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提升了班子集體決策的科學和民主性。

  加強支部建設,發揮支部在人才培養和使用上的作用。一支部搶抓地理信息產業發展機遇,組織了地理國情普查系列培訓。二支部赴"醴陵市肖家山礦區金礦詳查"項目區開展野外實踐活動,加強黨性黨德教育。三支部赴岳陽縣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確權登記項目區開展 "走基層,訪民情,解難題"活動,現場解決技術難題,並聽取他們的真實訴求。四支部紮實推進學習型黨支部建設,既深入了解了湖湘文化的底蘊,又激發大家幹事創業的熱情。五支部組織重陽節送溫暖等文化活動,推進和諧文化建設,營造支部和諧健康的發展局面。

  嚴格黨員管理,注意用身邊的先進激勵大家。規範發展黨員程序,切實做好了黨員發展工作,全年發展新黨員1名,預備黨員轉正4名。今天受到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黨務工作者都是先進代表。

  (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

  落實黨管人才的要求,制定了人事工作實務手冊,舉辦專項管理、專業技能等綜合性的培訓20餘次,平均每次培訓達60人,努力提高職工的職業素養,加大幹部的培養和使用力度。一年來,有3名同志晉陞為科級以上幹部,有20名同志晉陞為工程師以上職稱,有1人通過全國註冊測繪師資格考試。

  正是因為擁有一個優秀的團隊,我院連續八年被省廳評為先進單位。一年來共獲得全國礦產資源利用現狀調查工作先進6項、省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1 項、省礦產資源利用現狀調查工作先進3項、省優秀測繪工程一等獎1項、二等獎2項。獲得省直機關第五屆思想政治工作先進個人、廳直屬單位先進工作者、礦產資源利用現狀調查先進等個人獎項11項。

  (五)加強廉政建設

  進一步貫徹落實了中央《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D2017年工作規劃》及廳系統《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點》,加強對廉政風險點的管控,層層簽訂廉政建設責任狀,並切實加以監督落實。院紀委特別開展了"把握黨風廉政新形勢,築牢反腐倡廉新防線"主題培訓,並在黨務QQ 群里分享了"廉政中國"D廉政文化與人生格調、四風之害等學習視頻,加強反腐倡廉教育。

  簽訂了《湖南省直和中央駐長單位服務公約》,將《公約》和"省級文明單位"牌匾懸挂院一辦公樓一樓大廳公示,接受社會的監督。

  (六)發揮群團組織作用

  重視發揮院工會、團總支、婦委會作用,認真組織參加了省總工會"中國夢?勞動美D尋找最美班組長"活動,積極推薦優秀職工參加最美創新型班組長評選,引領廣大職工立足崗位敬業奉獻。制定了《院工會工作制度》,規範工會的各項工作。堅持開展工間操活動,強健職工體魄,提高工作效率。組織有獎主題徵文比賽, 提高廣大職工讀書寫作的能力,推進書香文化建設,被省直工委評為"十大書香機關".還面向社會開展了6.25全國"土地日"主題宣傳活動,提升全社會節約集約利用國土資源和保護自然生態空間的意識,共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此外,着重加強工會基礎設施,正在建設"職工書屋",爭創"省級模範職工之家".

  院團委組織開展"關愛貧困學生,共圓心中夢想"主題活動,為岳陽縣三合完小捐資助學,弘揚尊師重教、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支持教育、公益事業。同時創辦青年讀書協會,培養青年團員的閱讀興趣,提升文化涵養。

  婦委會組織女性"健康養生,美麗一生"春季養生講座,提高保健意識,激勵女職工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單位的各項事業。

  二、下步工作安排

  (一)全面完成2016年黨建工作任務

  2016年黨建工作要點年初已下發各支部,各支部也提交了工作計劃,關鍵是落實的問題。這裡特彆強調的是,請各支部書記、支委的同志們要帶頭學習並掌握黨務工作的基本程序、基本要求,嚴肅認真地執行好。最近中組部專門下發了《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請大家組織學習並落實。

  (二)進一步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這是我黨凝魂聚氣、強基固本的基礎工程,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美德的傳承。廣大黨員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帶頭弘揚和實踐這一價值觀,夯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基礎。

  (三)認真開展"創文明、轉作風、優服務、提效能"主題活動

  活動實施方案已經下發至各支部,請結合實際工作抓好落實,抓出成效。當前要認真推薦出優質服務崗位能手,並加強宣傳。

  (四)做好省級文明單位複查準備

  按照省文明辦的安排,今年8月將來我院開展省級文明單位複查,請大家高度重視,以迎檢為契機,紮實工作,準備好相關彙報材料,鞏固文明創建成果,提升單位品牌影響力。

  (五)紮實推進年初經濟工作目標的實現

  各支部、各部門要認真研究當前所面臨的經濟形勢,對照年初院經濟工作會議的總體要求,拿出具體落實的辦法,特別是在財政資金趨緊、礦業市場萎縮的情況下,及時作出項目結構的調整,抓好重大項目的建設工作,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完成。

  同志們,讓我們在廳黨組的正確領導下,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首的黨中央周圍,紮實工作,努力開創工作的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慶祝建黨周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慶祝建黨周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