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一)

  在生活中,總會有人對我說“嘿,馮子雄,你不行的,你贏不了別人,你甚至戰勝不了你自己。”若是別人,我想大多會因此而挫敗,而猶豫不決,裹足不前。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臉上總是保持着微笑,這甚至成為了我的特點。我相信微笑不止是一種表情,更是一種態度。一次定格的微笑彷彿是一幅雅俗共賞的風景畫,含蓄又不失斯文,又如同一陣春風,吹散陰霾,讓陽光重駐你的心底,讓你再一次用全部的熱忱去喚醒明天。

  讀過些書,在不同題材的書籍中,微笑都是永恆的旋律。當先哲的容顏漸漸在封面剝落,每每會尋找到一抹微笑的痕迹。仍記得《巴黎聖母院》中艾絲美拉達對扎西莫多的微笑,對於一個畸形的怪人來說,這是一次蛻變向他招手,仍記得《茶花女》中阿爾芒對瑪格麗特的微笑,對於一個淪落的少女來講,這是一段新生向她走來。仍記得《湯姆叔叔的小屋》中湯姆面對奴隸主暗無天日的壓迫卻始終沒有忘記微笑,我想這是他對自由的無限想往,仍記得《安妮日記》中小安妮面對德軍層層追捕卻在深夜偷偷露出微笑,我想這是她對生命的強烈渴望。仍記得《魯濱遜漂流記》和《格列佛遊記》中魯濱遜和格列佛哪怕不幸漂落到了荒無人煙的孤島亦或是出乎尋常的巨人國,都選擇用微笑迎接第二天的早晨,我想,這時的微笑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無形,卻又堅實的力量。

  海倫凱勒身殘志堅,微笑一生的例子自不必說,更令我震驚的是一個叫尼克胡哲的澳大利亞殘疾青年,他沒有四肢,卻有一顆積極向上,樂觀豁達的心,他相信自己的生活同樣可以十分精彩。去世界各地演講,他總是會說“世上最大的欺騙莫過於你自認為毫無價值。”就這樣年復一年的,他總把陽光的微笑寫在臉上,彷彿也照進你的心裡。在他《沒有四肢的人生》中他寫道“我希望每一個落魄的人和我擁抱后,都可以選擇用微笑面對生活,就像我一樣。”一個身患殘疾的尚可如此,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愁眉苦臉呢?再想想讓人觸目驚心的奧斯維辛集中營,很多戰地記者都說那裡不曾有陽光,可我分明在一張新聞圖片上看到了一個孩子,一個稚嫩的孩子在集中營中露出了八顆牙齒的微笑,我想這是一種更加耀眼的陽光,卻照得我有些心疼。

  微笑,富者雖富,卻不肯拋棄。窮者雖窮,卻沒有人可以給予。他可以給身心俱疲的人以解乏,也可以給身處絕望的人以勇氣。我說過,微笑更是一種態度,他發自內心,並非強顏歡笑。在這紛繁的世界里,我笑看他人爭名逐利,半生貪歡,自己卻學着如水一般,善利萬物而不爭,誰輕言半生寂寞,不知我笑看執着。

  人的一生是一趟單途旅程,沒有人敢保證陪你一路到底,而微笑敢稱是其中之一。人的一生難免勢運不濟,命途多舛,天時不具,壯志難酬。當那份踏雪尋梅的情懷隨着陽關三疊漸行漸遠,不免然皓首窮經,風霜載途,猶長歌當哭,抑鬱屈志,彷彿詩行蹀躞,行銷悲風苦雨,宛若雁陣凄清,聲斷落霞輕煙。東方詩哲泰戈爾在他的《飛鳥集》中就提到“如果你因失去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會失去群星。”愛因斯坦則告訴我們“痛苦在悲觀的嘆息中,而陽關在達觀的微笑里。”而我想說,艱難的時候不妨給自己一個微笑,告訴自己陽光總在風雨後,迷茫的時候給自己一個微笑,也許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水仙定律》中愛德華斯的女兒告訴她只要肯做,一切都不晚,一切就從明天開始。而我想說,微笑更不需要你等待多時,和我一起揚起嘴角,就從現在開始!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二)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第一次睜開眼看到的,就是家人的笑容,從那時起,我們便與笑結了緣。有一種笑,是那樣的淳樸,平靜,使人感受到生命底蘊的醇味,體驗情感,超越悲歡,這就是微笑。

  我是一個非常愛笑的人,說話總是嘴還沒張開,就會先揚起笑容。有朋友問我,你為什麼那麼愛笑啊?我會笑着反問,為什麼不笑呢?誰的生活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我也會難過,但僅僅是難過而不是過不去,我相信沒有什麼過不去的。生活總是那麼讓人無奈,你高歌着,輕舞着,它就打着拍子輕和着;你哭泣着,憂傷着,它就吸着鼻子流淚着。生活,或許只是一個旅程,但要活得精彩,或許,亦是一個永恆。這其中起決定作用的該是“態度”二字。所以在我們的生活中,微笑不僅僅是唇角的一個弧度,還是一種人的生活態度。

  還記得08年的夏天,汶川那場毀滅性的地震讓,我們無數的同胞長埋於他們生活的地方,我們看到了無數驚心動魄的畫面,我們聽到了無數撕心裂肺的吶喊。可是我們沒有忘記,那個對着救援人員微笑着敬禮的小男孩,那個在母親懷下倖存的初生嬰兒,他們都有着稚嫩的臉龐和純凈的眼神,在那樣的災難面前,他們是微笑着的。同樣的08年,我們見證了北京奧運會,我們看到了國家的強大,我們看到了金牌映襯下的笑臉。“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笑臉徵集活動,感染着國人。那時的北京有着來自不同國界,有着不同膚色,說著不同語言的人們。可就是微笑,將我們聯繫在了一起。

  說起奧運,我不禁想起了今年倫敦奧運會上的一幕。當第一個出場的中國體操隊隊長陳一冰翻騰着從吊環下如釘子般穩穩落下,全場的歡聲雷動似乎預示着這位吊環王衛冕冠軍。但意外還是發生了。陳一冰以0.100分的差距遺憾屈居第二。而這樣的情況,恐怕動作並不完美的冠軍巴西選手也沒有料到。世界新聞媒體巨頭BBC主持人說陳一冰用金牌的動作獲得了銀牌。但陳一冰接下來的表現,讓現場的觀眾再次為他鼓掌。面帶微笑的他大度的祝賀冠軍納巴列特,然後從包里拿出為奪冠準備的寫有“冰力十足”的橫幅展示全場。從始至終,陳一冰他微笑着。他不是奧運冠軍,但他用他完美的動作和微笑征服了世界。

  我們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上生活,經歷快樂也有過悲傷,酸甜苦辣,樣樣俱全,這才是生活啊。

  微笑面對生活吧,我們要學會從容的迎接生活給我們帶來的一切,也許是明媚的春光,也許是不期的風雨,也許是燦爛的笑臉,也許是難堪的冷遇,我們要學會微笑着張開雙臂,用從容的姿態去迎接他們。

  微笑着面對生活吧,生活是一場接一場的戰鬥,誰贏誰輸似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微笑去面對它。有時,勝利是一種失敗,失敗也可能是一種勝利 ,我們只有在過程中微笑,才能感悟生活。

  微笑着面對生活吧。生命不是活給別人看的,但人沒法自己活着。能給予我們力量的有很多,來自外界的一個扶持,一句動人的鼓勵,甚至,一個微不足道的微笑。微笑就好像細雨微風細小為妙卻綿綿不絕,可以直接抵達心靈的最深處,讓人情不自禁地幸福並感動。

  微笑着面對生活吧,地球不會因你的失意而不轉,風兒不會因為你的傷心而不吹,花朵也不會因為你的眼淚而凋謝,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着面對生活。

  最後,想再送給大家一句話,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微笑,它就一定會回你一個微笑!我的演講結束了,但是我的微笑永遠不會結束。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初三這一個忙碌的學年裡能有這個機會讓我在這裡給大家演講,實在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我們在初三這個跟革命相似歲月里,開始階段已經讓我們飽嘗風霜,在這個對我們來說充滿迷惘的學年,我們的腦中總是無時無刻地發出許多問號。我們走在這個人生的十字路口中,不禁會發出這樣的感慨“現在該怎麼辦?”是啊,我們之中很多人無時無刻不在想這個問題,我們覺得很困惑,很無助,很後悔。困闊自己的前程,無助的是現在,後悔的是以前那段被遺忘的時光。我們又不得不問問自己“現在還來得及嗎?”這真是個嚴重的問題。即使面前出現很多人告訴你來得及,但你還是會原地不動在在那裡思考這個問題。

  失敗,人人都有,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然而,在失敗后我們又應該怎樣去面對呢?很幸運的,從小學老師就把方法的告訴我們了,我們全都聽了,而且從小學到現在聽到的也不止1000次了。但為什麼我們之中很多人還是站在原地不動呢?因為我們沒有認真的去面對每一次的失敗,我們沒有面對失敗的經驗。失敗,固然可怕,父母會罵你,老師也會譴責你,同學們還會笑你。這一窩蜂的事一涌過來,我們束手無策,第一反應就是先放在一邊,不管他,以後再說吧。但每一個失敗都有相似之處,那就是,它們的效果都差不多。每一個失敗都讓你很失望,讓你不敢面對。

  漫長的人生失敗總是不止一次吧?從第一次失敗我們就走了這麼一條不歸路。假如沒有人去糾正你,告訴你,第二次失敗你也會走這條路吧?久而久之,這樣怯懦的逃避成了一種習慣,過去做錯的事總是那麼不堪回首。當上進心向我們走來時,我們背着良心去用欺騙它打退它,很多時候它都來了,但我們總是不停地欺騙它,打退它,它也是個靈性的東西,我們給它的打擊讓它變得很怯懦,很怕我們,於是它慢慢的遠離了我們。我們在失敗的某時某刻似乎回憶起什麼東西,但記不起它的名字,它的名字就叫上進心。提起上進心,人人都說它好,它到底好在哪裡呢?它給我們自信,讓我們勇往直前面對困難,它是我們忠誠的朋友。它給我們動力,讓我們積極打開心中枷鎖,前進,再前進,是我們通往成功之路的鑰匙。它給我們無時無刻的關懷與提醒,奮起我們每一次思想上的飛躍。它和人類是如么好的一個朋友,我們既然如此對它,實在是慚愧。天上最美麗的是星星,人間最可貴的是友情,當我們把最真誠的心留給我們的朋友的時候,別忘了還有這樣一位朋友。那我們應該怎麼挽回這位老朋友呢?首先,我們必須重新和它交朋友。先樹立起共同的愛好,例如,我們必須和它一樣,勇敢面對失敗,面對挫折。然後再發揚自己的優點,就是在失敗中認真思考失敗的原因,用正確的方法糾正。老朋友在你的作風下會暗暗留意你,一時它還不會動心,這時我們只要堅持在每一次失敗中以同樣的方法對待。“浪子回頭金不喚!”它肯定會重新回到我們身邊。這個時候我們還會再令它離我們而去嗎?

  上面是簡單介紹這種交友方法,我們必須深入去分析它的進行條件。就是我們還要樹立自信心和廣闊的眼界。這就意味着你必須用達觀的心看世界,時代需要達觀的人,社會需要達觀的人,祖國建設就更需要達觀的人。俗語說得好“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時間一天天地過去,心情愉快,時間會逝去,心情愁苦,時間也會逝去,與其愁苦地過日子,為什麼不保持心情愉快去過日子呢?初三的學科很多,很多人都唉嘆說文科繁,理科難。但是,重要的學科每一年都不會改變,每一年都要面對它們,那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微笑着去看待它們呢?當魔術師拿出變幻無常把戲變出各種東西時,我們不禁思考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來的?苦思良久依然沒有想出答案,當我們認真從他們身邊的人和物仔細研究,或者到現場觀看時,就很容易解開謎團。等到一切真相大白時,才發現是如此可笑的一個答案,但是時間已經過去了。心態的誤導是一個謎團,等我們揭開它時,才發現原來只不過如此而已,只不過自己當初的誤解罷了。所以要珍惜時間,珍惜現在,把握好自己的心態,用微笑面對一個嶄新的自己。高爾基說:“學習,永遠不晚。”

  敞開心扉,用微笑去面對世界,你失去的是你自己,你卻贏得了全世界。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註定要長途跋涉,我不去想身邊是否會襲來狂風暴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微笑。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