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緊急疏散演練總結講話

學校緊急疏散演練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校緊急疏散演練總結講話 標籤:講話稿

  學校緊急疏散演練總結講話(一):注意安全是每個公民的責任

  老師們、同學們:

  晚上好!

  為了使大家熟悉緊急疏散線路,提高大家的自我保護意識和安全意識,學校組織了剛才的緊急疏散演練。在整個活動過程中,大家都能按照規定的線路,完成疏散任務,基本達到了活動的預期目的。但也暴露出兩個不容忽視的問題:一是少數同學思想重視程度不夠,態度不端正,在演練時開玩笑,把演練當成遊戲;二是在在疏散過程中緊張程度不夠,隊伍銜接不緊密,撤離速度慢。要知道遇到緊急狀態時,疏散撤離的時間是以秒計的,我們的速度還遠遠達不到要求。下面就安全問題我強調兩點:

  一是我們要變演習為習慣。平時上學、放學按我們演練的規定線路走,上下樓梯時自覺靠右走,到任何一個陌生地方首先要先學會觀察疏散線路,好的習慣加上遇事冷靜處理的好心態,就可以保證任何情況下都能從容、快速、有序的疏散撤離,這才是我們演練活動的最終目的。

  二是要提高安全意識。近期國內發生了多起安全事故,有兩起特別嚴重,一起是2014年9月26日昆明一所小學因過道的海綿墊倒下導致6死26傷的踩踏事故,另一起是2014年10月14日青海吊車剎車失靈沖向人群導致9死14傷的特大交通安全事故。這兩起安全事件對我們特別有警示作用同,一是因為學校新建教學樓的防火門很多,視線又不是很好,所以下周班會課班主任要組織學習《尤溪七中樓道管理制度》,上下樓梯時要嚴格遵守學校制定的樓道管理制度,嚴禁學生隨意關閉防火門。二是因為這一學年教學樓和後邊坡都在施工,進出校園的人員、車輛繁雜,尤其是工程車的載貨量大,學校的坡度大,剎車距離長,安全隱患很大,重申學校規定,未經許可,嚴禁師生進入這兩個工地;上課期間,靠食堂的大路實行封路管理,嚴禁學生上課期間進入該區域,請大家相互轉告。

  老師們,同學們,重視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希望今晚的"安全演練"活動能夠再次喚醒大家對安全的重視,最後,祝大家每天都平安、快樂!

  學校緊急疏散演練總結講話(二)

  老師們、同學們:上午好!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為了使全體師生熟悉緊急疏散線路,提高大家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學校組織了剛才的應急避險演練和緊急疏散演練,在整個活動過程中,大家都能按照學校制定的應急預案,完成相應程序,基本達到了我們的預期目的。但也暴露出兩個不容忽視的問題:一是少數同學態度不夠端正,把演練當成遊戲,在避震演練中沒按規定完成動作或動作不到位;二是在在疏散過程中緊張程度不夠,隊伍銜接不緊密,撤離速度慢,我們的演練活動共用時4分58秒,要知道一般的地震是發生在幾分鐘內,疏散撤離的時間就是生命,生命通道的爭取時間是以秒計的,我們的速度顯然還達不到要求。

  同學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自然災害的發生是人類無法抗拒的,但只要我們平時有準備,萬一災難來臨時,就可以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爭取得更大的生存時空,從而把損失降到最低限度。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共造成近十萬人傷亡,但同在震區的四川省安縣桑棗中學全校2200多名師生卻創造了零傷亡的奇迹,這是因為他們平時每月都進行疏散演習,他們的撤離只用了1分33秒,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桑棗中學的奇迹充分說明了平時疏散演練的重要性,他們對學生逃生避險自救的能力的培養,更是為我們樹立了生命教育的榜樣。

  同學們,我們,我們我們學校面積較小,活動空間有限,樓道較為擁擠,緊急疏散演練對我們學校顯得尤為重要和必要。今後我們還會再舉行這樣的活動,晚上晚自習第一節下課後就要舉行全體寄宿生的夜間疏散演練,希望全體師生在每次演習中都能端正態度認真面對,真正學會應急避險的常識和技巧,真正提高自救、自護的能力,這也是對自我生命的尊重!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變演習為習慣,平時上學、放學就要按演習的疏散線路走,只要養成好習慣,就可以保證任何情況下疏散撤離都能從容、快速、有序,這才是我們演練活動的最終目的。

  最後祝同學們在京山縣職教中心能平安的學習、快樂的生活,健康的成長!

  學校緊急疏散演練總結講話(三)

  老師們,同學們:

  為加強學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師生的安全意識,確保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按照學校總體工作布署,今天課外活動時間我校進行一次教學樓應急疏散演練。在疏散演練的過程中,經政教處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各參與教師積極組織,師生沉着冷靜、互相合作,一切行動聽從指揮,按照學校制定的緊急事件疏散的預案,本着時間就是生命、紀律就是保障,以最快的速度2 分21 秒、最好的秩序圓滿地完成了此次緊急疏散的預演任務,同學們也上了一堂生動、實際的逃生技能課。

  同學們,我現在看到的更多是你們有些興奮的臉龐,你們或許還體會不到發生地震或火災等意外情況真正的可怕,自然災害的發生是人類無法抗拒的,但是人們可以通過有效的措施把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大家一定還記得,發生在去年五月十二日14:28分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剎那間的地動山搖,讓無數人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然而,在這樣一場的突如其來的災難,有一所緊鄰重災區北川縣的鄉鎮中學,綿陽市安縣桑棗中學,卻創造了全校2300名師生沒有一人在地震中受傷或者遇難的奇迹。那麼,這神話般的奇迹,是怎樣被創造出來的呢?因為該校從2005年開始,每學期都要在全校組織一次緊急疏散演練。由於平時多次演練,地震來時全校2300多名學生,上百名老師,僅用1分36秒的時間從不同的教學樓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衝到操場上。要知道,該校每個教學樓內的學生都非常多,人員密集,學生數最多的班級有80多名,能做到安全、快速的疏散很不容易。桑棗中學抗震救災的經驗告訴我們,平時重演練,震時無傷亡。因此,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和應急演練,不斷提高師生應對突發自然災害的能力,減少各種自然災害造成的傷亡和損失,具有重要意義。

  同學們,在校園中,需要緊急疏散的機率並不大,但我們必須"居安思危",做好準備,減少同學受傷的機會,同學們時刻要有安全意識,了解發生緊急情況時如何應變及緊急疏散的程序。同學們,在取得成績的同時,我們也存在着一些問題:一是在疏散過程中各班隊伍銜接不夠緊密,二是各別班級組織的不夠嚴密,沒能當做一次實戰演習,在整個疏散預演的過程中緊張程度不夠,撤離速度可以提高。三是同學們要在努力保障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尊重他人的生命權。當危險突然來臨時,不能自私自利奪路而逃,更不能為保障自己的生命權而惡意損害他人的生命權。要服從指揮,從容鎮定,遵守秩序,讓所有人在最短的時間內撤離到安全的地方。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我們是幸運的,但是誰能保證危險不會在我們身邊發生呢?重視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我們希望今天"安全演練"活動能夠再次喚醒同學們對安全的重視,只有你們的歡聲笑語、平安健康,才能使我們的校園充滿陽光,充滿生機。

您正在瀏覽: 學校緊急疏散演練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學校緊急疏散演練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