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標籤: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時下,“八榮八恥”成了高頻詞,那麼,何為“八榮八恥”呢?我想在座的各位對此都應該有所了解,這是胡錦濤總書記在今年“兩會”期間所提出來的中國公民道德建設的新標杆。中國作為一個禮儀之邦,歷來重視人的道德觀念建設。早在2000多年前,孔子就曾說過這樣的話,“有君子之道四焉:其行已也恭,其事上也敬,其養民也惠,其使民也義”。意思就是說,君子應該具有四種品德:行為謙遜,尊敬上級,關心群眾疾苦,用人符合道義。

  然而,在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人們的道德觀念也在經受着越來越嚴峻的考驗,市場經濟的“車輪”正企圖扭曲我們做人的道德和行為準則!曾幾何時,您一定聽見過這樣的言論:“有權不用,過期作廢!”……而在民間則傳唱着:“革命的小酒天天醉,喝壞了肚子喝壞了胃,紀檢書記來開會,有酒不喝也不對,喝了回去背靠背”這樣新時代的民謠,這與我們文明的泱泱大國是何等的不相稱!

  在當今的現實生活中,人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時,仍有不少人“碗里吃肉,嘴裡罵娘”,對現實不滿,對人對事的感情淡漠,追求目標也日趨多樣化,但理想追求的缺失是最重要的一條。有的人拜金主義、享樂主義、見利忘義、損公肥私、貪污腐敗,思想墮落等行為不能不說是一個重要原因。改革開放之初,黨就提出要依法治國,建立法制社會,遵紀守法是理所當然的。各級領導和精英們理應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才是。但是某些精英卻大唱反調,提出要“打擦邊球”,“繞着走”,“打左燈向右轉”,也就是要鑽法律的空子,公然......未完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