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節演講稿:感謝學生

教師節演講稿:感謝學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感謝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謝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謝春風,融化了冰雪;感謝大地,撫育了生靈。感謝生活,感謝和平,感謝這一切一切這所有,感謝這美好的所有。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感謝你》,每當這首歌在耳邊響起,就讓我情不自禁的想起曾給予我幫助的人們。尤其在我擔任班主任工作的這兩年來,更是有許多人給予了我無私的幫助,令我感謝。然而今天在這裡,我最想感謝的卻是一群樂觀、向上、善良的孩子——我的學生們。

  記得兩年前,在我剛剛擔任班主任的時候,望着撲入滿眼的陌生的臉孔,我的心裡很惶恐,我不知該如何將這些鬆散的個體凝聚成一個向上的班集體,還沒等我繼續着我的惶恐,班主任工作開始了。擺在眼前的第一個活動就是一年一度的校秋季運動會,我知道這是提高班級凝聚力的絕佳時機,我於是投身到學生當中,和他們一起積極備戰運動會。課間,我們一起商討人員的安排;放學后,我們一起在操場揮灑汗水。閑下來的時候,我的心頭偶爾還會掠過一絲惶恐。直到在賽前動員會上,當我對他們說:“走上賽場,無論成績高低都是英雄;回到班級,迎接你的永遠都是掌聲。”的時候,看着他們那一雙雙蘊滿鬥志的眼,緊攥而有力的拳,我知道,自信來了。果然,在之後的運動會中,這些孩子打破了兩項年組記錄,獲得了男子總分、女子總分、年級團體總分第一名和大會的精神文明獎,尤其是一個班級在一次比賽中獲得了218分,這在我校歷史上也是絕無僅有的。感謝學生——給了我自信,使我走好了班主任工作中的第一步,讓我有更大的勇氣和信心開展好我的工作。

  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一個沉靜的女生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每天總是第一個來,放下書包,就開始默默的掃地、擦桌;她每天又總是最後一個走,默默的關窗、鎖門。如今她關窗、鎖門的情景已在我心中定格成一道風景——只見她輕輕的帶上門、又向後推了兩推、才放心的離去。這“輕輕的一帶”不正是她對班級、對公物的愛惜之情嗎?這“向後的兩推”不正體現出她做事的責任感嗎?尤其是對待那些成長速度慢的學生,需要的不正是這“輕輕的一帶”和鼓勵的推動嗎?感謝學生——給了我責任感,讓我能以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的心態給予學生以十分的尊重理解、百倍的關懷體貼。讓他們快樂的成長。

  如果說學生的關窗、鎖門在我心中是一道永久的風景,那麼還有一幅畫面則是我內心永遠的珍藏。去年教師節的前一天,是一個周日。下午,我們班一個平日很調皮的女生給我打了一個電話,讓我到學校去一趟,說完就掛斷了電話。我不知出了什麼事,急忙打車到了學校。我們學校的教學樓是一座老式建築,即使在白天,走廊里也是黑黑的。推開走廊的門,首先湧入我懷中的是一大束鮮花,只見我們班所有的學生手拿着燃燒的蠟燭站在走廊兩側,對着我唱“節日快樂歌”對着我喊“教師節快樂”,跳躍的燭光將我環繞其中,那一刻,我覺得我像個大天使,不,我是被眾多天使環繞着的最幸福的人。在學生的簇擁中,我走進了教室,信步走上了講台,此時,講桌已被學生們集體製作的一張大賀卡佔滿。我迫不及待的打開,只見上面寫滿了他們對我說的話。那個胖胖的崔影寫道:“老師,我永遠也忘不了我崴腳后您背我時趴在您背上的感覺。”父母離異多年的鄭微寫道:“老師,雖然您的愛代替不了母愛,卻讓我感到實實在在的關懷。”平日里調皮要尖的王亞塞則寫的更多:“老師,多少次我惹您生氣,可您每次都原諒了我,而且從不曾放棄過對我的教育。您要我律己嚴,待人寬,我會牢記一輩子。”緊接着寫的是那個內向、羞澀、一度心理曾趨向於自閉的林麗:“老師,是您打開了我的心結,讓陽光照進來,使我能像其他人一樣快樂。有的話我不喜歡說,可是今天我要說,老師,我很喜歡您。”看着這字字句句,感受着來自學生的真情誼,被愛包圍着的我流淚了。我僅僅為他們做了我應該做的事,他們卻給了我這麼多,其實,我何嘗不該說感謝呢?在和孩子們共同生活的兩年裡,我和孩子們共同成長着,孩子們給了我很多很多。是他們令我每天微笑着走進教室,揮灑知識與歡樂,他們也同樣給予我快樂,讓我每天帶着滿足走進家門。

  與人玫瑰之手,歷久猶有餘香。如果我是那隻玫瑰之手的話,那麼,是學生使我香味濃郁、香氛持久的。

  感謝學生——給了我自信,激發了我無窮的工作熱情和靈感;

  感謝學生——給了我責任感,讓我學會用廣博、寬厚的師愛包容所有的孩子;

  感謝學生——給了我快樂和幸福,讓我由衷的生髮出對生活更深層的熱愛;

  感謝學生——給了我更深重的使命感,讓我不知疲倦的引知識泉澆其心骨,點智慧火亮其旅程,豎靈魂峰壯其行色,讓我知道我的事業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

  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

  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擷取一枚紅葉,你卻給了我整個楓林;

  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親吻一朵雪花,你卻給了我銀色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演講稿:感謝學生
網友評論
教師節演講稿:感謝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