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競聘委派會計主管演說稿

競聘委派會計主管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委派會計主管演說稿 標籤:人事主管 競聘

  文章標題:競聘委派會計主管演說稿

  我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同志們給了我這次競聘的機會。我叫**,今年34歲,大專文化,會計員。13年來在營業網點和儲蓄事後監督工作崗位上,從事的都是儲蓄會計工作。今天我本着鍛煉自己,為建行服務的宗旨站到這裡,競聘蒙自建行天馬分理處委派會計主管一職。營業網點會計工作具有專業性、廣泛性、從屬性、服務性和瑣碎性等特點,從委派會計主管應當具備的基本條件和業務素質要求看,就知道這一工件的艱巨性。剛才參加竟聘演講的幾位同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我要說,我的優勢就在於三個方面:一是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自省財校畢業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學習專業知識,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參加了我行組織的政治理論和市場經濟、金融管理等知識的學習。又參加了省財院貸幣銀行學大專班(函授)的學習。使我的政治素養和業務水平不斷提高。二是有較為豐富的實踐經驗。七年的營業網點前台和六年後台事後監督工作經歷,使我熟練掌握各項櫃面業務操作流程和計算機前台操作技術及各項業務管理規定與操作規程,掌握銀行經營管理、財務會計等基本理論知道。深知營業網點從業務辦理到憑證整理歸案,經營風險防範的主要在於是制度的執行與落實,知道委派會計主管工作的職責任務,明白做委派會計主管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三是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不斷地加強個人修養,踏實幹事,誠實待人。經過多年學習和鍛煉,自己的業務能力、工作作風、組織協調能力、判斷分析能力、具體處理會計工作中實際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能夠勝任委派會計主管工作。

  假若我能夠競聘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配合做好委派會計主管一職,提高委派會計拓展工作質效,樹立委派會計主管優質的形象。我的目標是:我與委派會計主管共發展。

  1、加強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努力學習各種新知識,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貫徹執行好國家有關財經法規和建設銀行各項財務會計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在思想上樹立主人公的觀念,以全局為重,以事業為重,敢言,直言,能言,善言,將自己的才智毫無保留的貢獻出來,不計個人得失,不當擺設。在工作中,維護支行形象,維護班子形象,講團結顧大局,擺正位置,當好主角。做到“三個服從”,即個性服從黨性,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做到服務不缺位,主動不偏位,融洽不空位。讓領導放心,群眾滿意。

  2、履行職責,不斷強化決策管理。一是組織好支行的會計核算,真實、準確、及時、完整地提供會計信息,嚴格崗位分工及崗位輪換,規範操作,防範操作風險,確保會計業務的正常開展。二是本着嚴格、優化的原則,組織擬定好支行日常檢查計劃,按月組織對支行進行重點檢查及半年一次的全面檢查或專項檢查,對檢查出的問題及時進行糾正。督促落實好整改上級檢查及外部審計等發現的問題,重點做好拒員卡的日常管理檢查,在用印簽卡、抵質押物的核對,帳戶的對帳,確保帳卡帳實帳帳相符;三是做好支行日常前台拒面工作,對重點會計業務按照規定嚴格進行管理。財會人員崗位變動時重要物品、單證的監交工作,對大額進出款項進行嚴格管理,以管理提升效益。

  3、開拓進取,創新工作方法。創新永遠是我們工作的靈魂。隨着我行業務的迅速發展,中國建行全面實施的股份制改革,這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和十六界三中全會精神,加快金融改革,促進金融業健康發展的重大決策,也是我國金融業一次全新的改革實踐,通過股份制改造,我行將成為資本充足,內控嚴密,運營安全,服務和效益良好的現代金融企業。因此,對於不斷創新基層內部管理,完善會計監督機制,創新會計信息質量和風險防範能力工作將成為我們的重點工作。圍繞以上方面,在工作中我將重點對支行業務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專題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意見,落實好整改情況;配合支行負責人協調好與上級行及當地與財會活動有關部門之間的關係;實施好會計基礎規範化等級管理創新。

  5、拓展服務理念,打造優質服務品牌。本着“銀企雙贏共謀發展”的服務宗旨,秉承“心繫萬家銀行業務拓展”的服務理念,追求“我與銀行共發展”的服務目標,堅持做到定期或不定期組織財會人員進行業務知識和操作技能的學習和培訓工作,以熟練的技能為客戶服務。配合支行對綜合實力強、經營管理規範、業績良好、有品牌優勢、資信良好的企業和個體商戶,尤其是資信20強的企業,加強會計業務合作,為開發商、消費者等提供限時、首問責任制評估、快捷辦理的優質服務;全面實施服務環境規範、服務形象規範、櫃檯服務規範、會計流程規範和檢查督促規範,從客戶的利益出發,永遠把客戶的利益和需求放在首位。在會計規範化服務達標基礎上,推出首問責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同崗替代制、限時辦結制、辦事制和例會制等為客戶提供差異性、個性化的服務。體會服務就是品牌、服務就是管理的深刻內涵,為建行業務的增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和良好

  

您正在瀏覽: 競聘委派會計主管演說稿
網友評論
競聘委派會計主管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