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金融系統儲蓄員演講稿

金融系統儲蓄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金融系統儲蓄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知道嗎?這一生遇見你,是我今生最大的收益!記得嗎?那是2000年的一天,恰巧這一天是我的生日,卻被應約參加你的開業典禮,從此把我和你命運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沒料到2001年我就來到了你這裡,和你同命運共呼吸。要問我是誰,“凌旺”這個名字我至死不渝……

  如果說凌河是一片沃土,那麼凌旺就是這片沃土上的一棵小樹;如果說凌旺是一棵小樹,那麼我就是這棵小樹上的片新綠,又怎能捨棄那份綠葉對根的情意。從未想過要離開你,從你最初的簡陋小屋到你現在的寬敞明亮的越層小樓;從你最初的兩張破舊的桌椅到現在的統一制式的裝修一體;從未因你昨天的簡陋舍你而去,更不會因你經歷暴風驟雨輕言放棄;從一開始我就一直在努力,努力為你的今天和明天更加美麗!

  記得張行長在半年工作總結會議上說過,凌旺儲蓄所一年上了近3000萬的存款,那是奇迹呀!說實在的我也沒想到咱凌旺會取得這麼好的成績,那是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我們所每個人都為自己的那份執着默默耕耘着,從去年三月份到現在,每天都有一名休息的員工到所里來作導儲、走訪市場、整理所務;起初是由於切換新程序的需要,後來我們分析認為這是發展的需要,於是我們就把這一天叫做“奉獻日”,沒有一個人因為任何原因而遲到或無故不來,也沒有一個人叫過苦、喊過累,等於全所員工共同多上了一個人一年的班,這365天怎能沒有成績?這3992萬元,就是見證。誰沒有家,可為了共同的名字凌旺,他們選擇了工作,他們不是一個合格的子女,不是一個合格的妻子,更不是一個合格的母親;朋友的譏諷,親人的迷惑,在他們眼裡感覺這些人好象着了魔;商行的人怎麼了?沒有獎金、沒有加班費,為了工作,下了班有家不回,休息吧,說開會就開會,是誰讓他們這麼做?是誰這麼有誘惑?是不變的信念和堅定的執着!孩子在電話里喊着想媽媽的時候,作為母親怎能不心酸,孩子在病床上大滴大滴流着淚水向你投去企盼的目光的時候、家人需要照顧的時候,我們恰因工作不能在他們的身邊,能不內疚嗎 我們的成績沒應該有他們一份,軍功章不應該有他們一半。商行不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不計報酬、不計得失、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員工,才有今天的嗎

  今年的三月初,我們凌旺所曾因為完成全年指標而欣喜,卻沒料到,這後面蘊藏着暴風驟雨,一場證券風波將你卷進了無情的競爭,種種傳謠為他行搶奪我們的勝利果實創造了條件,我們的存款下降了,當我們的心在流血時,有些競爭者恰幸災樂禍。但我堅信勝利一定屬於我們,因為你正直偉岸的身軀一直在錦城樹立,誰敢輕視商行57個億的資產,誰不為你市金融界名居榜首讚譽。為了你我們要打一場商海人民戰爭,全體員工放棄了休息,走街串巷、訪新老儲戶,想盡辦法穩定儲源,直面無情競爭。面對訛傳,你卻是默默無語,終於用優質服務和雄厚的實力,證明了自己,代替無聲的申辯戰勝了一切謠言,我們勝利了,我們再一次贏得了儲戶,被專業銀行搶走的存款又回來了。你從泥濘中崛起!如果說我是你寬闊胸懷中的一朵浪花,那是因為我要經歷無數次的拍打,坎坷造就了你豐富的經歷,讓你不再懼怕狂風暴雨。你說,來吧!狂風!暴雨!我會用我有力的拳頭,擊敗你,讓你去撞擊彩虹的絢麗。

  朦朧中我好象看見你微笑着向我走來,我奔跑着投向你的懷抱,從此我溶入了你……

  凌旺這個名字已深深刻在每個人的心裡。在三杯競賽初期,所長魏育紅就已經一個月沒有休息了,當我打電話到所里,本以為這兩天大家吸存了200多萬元的存款,聽了會是一個驚喜,卻沒想到是一個驚訝,存款不但沒上反而下降了,我還從電話里聽見劉慶說,魏姐,你休兩天吧!六一你帶孩子玩兩天,我替你上班!聽到這裡我的心一陣翻滾,淚水不在受控,奪眶而出。

  為了一年任務半年完,這個號召性指標,在6月末衝刺的日子裡,同志們都以最飽滿的熱情、最佳的服務態度爭取每一分存款、爭取每一位儲戶。最後一天,晨報打出來一看,存款還差180萬元,這個數字就是無聲的命令,大家都在想盡辦法吸儲。在這個緊急時刻儲蓄員高萍給他父親打了一個電話,說馬上就來,能存50萬元,不到半小時的功夫,高萍的父親就送來了60萬元存款,我們都被高萍的父親給感動了,其實他一直支持我們所的工作,象這樣的家長我想我們不會忘記的;還有林靜,她為了吸儲放棄了大學的課程,把剛剛從農行取來的10萬元錢,親自送過來;還有營銷科的同志們,他們也在關鍵時刻助了我們一臂之力,這裡更離不開行領導的幫助與支持,確切地說凌河是樹,凌河的員工都是綠葉,沒有什麼能勝過綠葉對根的情意。

  回首來時路,我們或許走得最快、最遠,那是因為我們心中都有一種不變的信念、一種責任感和使命感,因為我們的名字叫凌旺、叫凌河、叫商行!用勤奮做槳,用智慧做帆,用商行做船,我想我們一定會到達勝利的彼岸。如果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永遠離不開根的營養,春風中告別了你,今天這方,明天那裡,無論我在哪片雲彩,我的心總是向著你,這就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您正在瀏覽: 金融系統儲蓄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金融系統儲蓄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