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優秀演講稿(1)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優秀演講稿(1)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優秀演講稿(1)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形象是人的精神風貌和性格特徵。不同性別、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人,都有不同的形象標準和要求。“公道正派”是我們組工幹部的形象標準,“六個組工”是我們組工幹部的努力方向。組工幹部要達到“六個組工”的形象要求,必須具備高素質。

  組工幹部提升自我素質,要“不畏浮雲遮望眼”,做政治品格的高尚者

  王安石在《登飛來峰》中寫到,“飛來峰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升。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站得高才能看得遠,塑造組工幹部完美形象,首先要有高尚的政治品德。

  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黨執政后始終面臨和不斷探索的一個核心問題,也是十六大提出的重要課題。在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這一偉大工程中,我們組織部門就是施工隊,而我們組工幹部就是項目經理。組工幹部如果缺乏高尚的政治品格,就不能運用科學的理論來指導自己的工作,就如同項目經理不會看施工圖紙,只能瞎指揮;組工如果缺乏高尚的政治品格,就會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就會不自覺的陷入關係網、人情網而不能自拔,就如同項目經理不講原則,勢必會造成豆腐渣工程。組工幹部只有具備高尚的政治品格,才能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才能嚴格遵守黨的組織紀律,才能做好黨交給我們的組織工作,才能做好黨的建設這項偉大工程的項目經理。

  組工幹部提升自我素質,要“腹有詩書氣自華”,做學識修養的修鍊者

  理學大師朱熹在《觀書有感》中有這樣一段,“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塘水之所以清澈見底,正因為源頭不斷有活水流過。要達到“六個組工”的要求,還必須不斷加強自身的知識積累。

  隨着時代的進步和發展,只有不斷地吸收新知識,接受新觀念,成為一名學習型的幹部,才能跟得上時代的步伐。尤其是在當前新形勢下,組織工作出現了新情況,新的經濟組織和階層不斷湧現,需要探索、掌握、熟悉的東西太多,只有不斷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才能在新的實踐中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才能適應新形勢下的組織工作,才能形成組工幹部特有的人格魅力。

  也正是因為我們組工幹部有了這種“把學習當作工作來對待,把工作當作學習來研究”的精神,我們開展農村現代遠程教育,鋪就了農村信息高速公路;我們建起了白青線非公企業黨建長廊,以點代面擴大黨的工作覆蓋面;我們選派了“黨員務工組長”,發揮了外出務工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我們學習、學習、再學習,在新的實踐中把黨的組織工作不斷向前推進。

  組工幹部要提升自我素質,更要“以精神貫注事業、以事業貫注精神”,做踏實工作的耕耘者

  組織工作任務重、擔子沉、責任大,需要我們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組織工作新情況、新問題、新任務層出不窮,需要我們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組織工作清貧質樸、不事張揚,需要我們樂於奉獻、恪守執著。在組織部工作的這半年裡,我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就拿鄉鎮女組工幹部來說吧,她們工作在鄉鎮,由於兩地分居、工作太忙,作為母親,她們沒有聽到孩子的第一聲呼喚;作為母親,她們沒有看到孩子邁出的第一次腳步;作為母親,她們不知有多少次背過頭擦去眼角的淚水。說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柔情!我們的組工幹部,就是這般的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無欲無求,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水滴石穿”的精神詮釋着我們的堅毅和執着。

  朋友們,工作着、學習着、奉獻着、堅持着就是最美麗的形象!“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作為組工幹部,都不會放棄對美好形象的堅持和追求!讓我們對照“公道正派”的形象要求,為爭當“六個組工”而努力工作吧!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優秀演講稿(1)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優秀演講稿(1)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