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朱維群常務副部長、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和五大宗教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新年即將來臨,我們第六期愛國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的各位同學在中央統戰部歡聚一堂,舉行隆重的結業典禮。在此,我代表伊斯蘭教13位學員,向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我非常榮幸能夠代表伊斯蘭教的13位學員,站在這裡發言。歷時近四個月的學習中,我們雖然離開了時刻不能離開的本職崗位、信教群眾和學生,但統戰部各位領導的關心與呵護,人民大學各位老師的博學與熱忱、以及各位學員對知識的渴求和熱愛,使我們最終堅持下來,並順利完成學業,我們每個人都深有體會。

  歡聚在中央統戰部,是我們55位學員期盼已久的時刻。我們要在這裡感謝中央統戰部和人民大學,為我們提供了在我們的人生中前所未有的學習機會,讓我們對宗教事業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新的追求和渴望;我們要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正是你們的關心和支持,你們的博學和儒雅,讓我們學會了真誠做人的道理和文明處世的方法。

  我們聆聽着,我們學習着,我們思考着,我們收穫着。我們收穫了知識,我們收穫了思想,我們更收穫了友誼和歡樂。我們將把每一個美好的細節珍藏,帶着喜悅和惜別,帶着一本本厚厚的學習筆記,帶着對國家與宗教的忠誠和敬畏,帶着領導和老師的重託與希望,滿載而歸,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

  今天,我們手裡多了一張結業證書,它雖不是畢業證書,卻意味深遠,意義重大,它記載着我們曾經的不懈努力,它升華了我們的價值,鑄造了我們的信念,也讓我們有了更高層次的追求。在此,請允許我代表伊斯蘭教界學員向其他宗教同學們表示真誠的祝賀。

  作為伊斯蘭教的學員,今後我們要從以下幾方面積極發揮作用。一要協助黨和政府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示範點創建活動,利用解經講“瓦爾茲”等機會,引導廣大信教群眾牢固樹立“三個離不開”思想,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同時,積極反映社情民意,協助黨和政府解決信教群眾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發揮好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作用。二要充分認識新時期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在人大學習的基礎上更加深入地學習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及相關法律法規,不斷學習民族學、社會學和宗教學等有關知識,以身作則,依法開展宗教活動,促進宗教內部、宗教之間、宗教與社會的和諧,協助寺院管理主體和寺院民管會管好寺院、服務好信教群眾,讓黨和政府放心,讓信教群眾滿意。三要積極探索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新路子,挖掘宗教經典中有利於社會和諧發展、文化繁榮的優秀篇章,積极參与社會公益事業、文化事業,發揚宗教界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引導廣大信教群眾致力於本地區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建設好和諧祖國欣欣向榮的今天,創造好魅力華夏更加輝煌的明天。

  穆聖(願主福安之)說:“學習從搖籃直至墳墓。”(聖訓)我們的典禮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新的開始,它搭建的是我們今後向領導報喜的橋樑,向老師們繼續學習的橋樑。今天我們即將帶着使命離開,我們心中洋溢着感動和祝福。

  我們真誠地祝願:我們的國家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祝願:我們的宗教更和諧,社會更文明!願祝各位領導、同學們、朋友們身體健康,闔家幸福,新年快樂!

  謝謝!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