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何從警演講稿

為何從警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為何從警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篇一:我為什麼從警

  每個男孩子或許都會有過當兵或者當警察的夢想,但是隨着生活的磨洗,許多人早將夢想拋諸九霄雲外。而我,只是比別人多一點堅執吧,大學畢業選擇從軍,用兩年時間去圓一個夢,去填補一個一輩子的缺憾--而這個缺憾,或許一些人在和當過兵的人喝酒時會提及:“兄弟,想當初我也很想去當兵啊,但是……”他們似乎對軍旅很感興趣,也有所了解,但他們沒有經歷過,是永遠都不會明了當兵的箇中滋味和當兵人的情懷。

  其實,是性格,也有點命運的因素讓我選擇了這個職業。

  退伍之後迷茫的我,恰逢08年春季公務員考試,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當初報考警察這個職位時真的只是想到自己偵察兵出身,能適合、最適合的也只有警察這個職業了。

  沒想到自己第一次考公務員就讓我考上了。

  天道酬勤,苦盡甘來:筆試時我的成績只排在第四位,前三名都已經考過N次公務員了,論經驗、論實力我都不比他們強,而當時這個職位只招考兩個人--我的希望是比較渺茫的。我也想過放棄,想過下次再來;但我不會!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就會去做百分百的努力。二十天時間,我做了七八百道的面試題,幾乎將每一種類型的面試題都做了,而且將題目分門別類用三個筆記本記錄好,然後將一些精闢的論述牢記以應對面試時的“卡殼”;為了節約時間,我買了一個MP4,將題目錄在裡面,走路在聽,睡前聽,上廁所也在聽……那段時間我是一個瘋子,無時無刻不在想着、應對着那些面試題--我成功了,我用二十天的時間去實現了一個突破,證實了自我。

  我是一個崇拜“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為國可捨身為民可取義的人,也是一個“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悲憫世事、深諳人間疾苦的農家子。我有理想,有激情,想申張人間正義,盪盡世間不平事;我有幹勁,有衝勁,再苦再累只要職守分內之事,義無反顧。

  是理想讓我選擇從軍;是現實讓我從警。但無論怎樣,二者講的都是犧牲奉獻!既然選擇了,我就會無怨無悔地走下去。偵察營是“人間地獄”,我就是從地獄歸來的煉獄者!想想那麼苦的日子都過來了,我還有什麼好怕的?

  參加工作幾個月,雖然還沒有完全熟悉公安工作,但我已漸入佳境並且慢慢地喜歡上這項工作了。公安工作與人民群眾息息相關,警民魚水,不可須臾分離!我們是人民群眾的守護神,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並不是一句空話,只有端正對人民群眾的根本感情,才能擺正自己的位置,正確實現“人民公僕”角色的回歸。雖然自己現在紮根基層,但能在自己的崗位上腳踏實地地為人民群眾做點實事,做點好事,並能得到群眾的稱許和肯定,心裡也感到很高興。

  可是,依我的性格,我打心眼裡更喜歡刑警的工作,有挑戰性,也更刺激。

  “12-27”故意殺人案,我一直都很關注……隨着時間的推移,破案的最佳時機已經流逝了。那時,大家都以為破案的可能性很小了。

  “天理昭昭,善惡有報!”二十幾天連續奮戰,刑警們克服了重重困難,連續作戰,深入摸排調查,終使沉冤得雪,殺人者伏法償命。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頑強的作戰風格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大振士氣,大快人心,他們無愧是中國警界的精英。

  我很清楚,要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人民警察,自己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只要堅定方向,只要肯付出,理想實現的日子就不會太遠;只要不安於現狀、自甘安逸,勤學、善學,總會學到許多的東西。現在的我,只想通過努力地學習不斷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業務能力,提升自己的綜合素養,以自己的勤奮和踏實力求在工作上有所建樹,這不但是自我成長進步的基本條件,也是職責的要求所在。

  篇二:從警為什麼

  三十四大隊 交通管理一區隊 薛曉偉

  小時候的我,喜歡看電影,每天期盼着放學以後能早點回家,因為那時的影視台每天6點都會放一部電影。每當那個時候,我都會搬個小凳子,坐在隔壁鄰居家的電視機前,與鄰居張叔叔一起看得如痴如醉,深深沉寂在那一片光與影的夢幻中……

  那時的電影大多已經記不清楚了,依稀還記得開心鬼系列里那隻永遠都只會逗人笑的開心鬼,賭桌上永遠不會輸的“賭聖”“賭王”還有“賭俠”們,當然,古惑仔里的陳浩南、山雞,他們的桀驁不馴,永不服輸,還有那份霸氣,都曾讓我深深着迷。但是他們畢竟還只是電影,隨着時間流逝,他們的身影漸漸模糊,直至消失不見。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見雲!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看電影里的警察。《喋血雙雄》、《再生戰士》還有《黑白森林》、《無間道》,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成龍的《警察故事》1、2、3……我覺得他們是那樣真實,那樣生動。每一個情節,每一個片段都能在我們的身邊找到原型。似乎警察就是這樣的啊,默默無聞、兢兢業業,風雨無阻,任勞任怨。面對歹徒絕不手軟,風格硬朗;面對迷路的小朋友又關懷備至,溫柔體貼……沒有人知道那一個個鐵漢的背後是用多少汗水才換來現在的矯健身手,也沒有知道那一張張粗狂的臉上為何會洋溢着那樣溫情的笑容,於是我發現我越看警察卻越不能了解警察……

  今天我在這裡想對大家說說我這些年對警察的感悟,或者說,我對警察這兩個字所包含的情感,也就是我所認為的“從警為什麼”!

  首先,從警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我喜歡這一身黑白警服,就猶如詩人艾青的那首詩“為什麼我的眼裡飽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我知道一旦穿上這身衣服,就意味這我將責任扛在肩上,那閃爍着金光的國徽就是對我靈魂最深處的探照,它讓我的內心充實,讓我不由自主對着他微笑。現在的我,很榮幸的成為了警校的學生,我知道我來了,雖然我的警察生活才剛剛開始,但是我知道,不論前方是鮮花還是荊棘,我都會義無反顧的走下去,只因為那閃閃的國徽照耀在我的心間,陪伴我面對未來的人生。

  其次,警察是什麼?警察不是電影里叱吒風雲的國際刑警、FBI,每天不會接觸國際走私又或者是大型的槍械激斗,生活中的警察更多的是兒歌里唱的那個“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交給警察叔叔手裡邊“中的那個和藹可親的警察叔叔。警察也只是我們身邊的人,這些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這就是警察!一旦穿上警服,就意味着沒有節假日,隨時隨地有需要,隨時隨地要投入工作中去。警察如同老師,都是奉獻了自己,卻照亮了他人!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拳擊比賽,每個人都要不斷拼搏才能在這個舞台上取得一片自己的生存之地,那麼在這個法制越來越健全的大環境里,警察就是這場遊戲的規則執行者。沒有警察的社會怎能讓人想象!所以說,警察的肩上還擔負著維持治安,維護人民利益的重任!我不敢妄自菲薄,說部分的警察被社會所污染,喪失了他們心中那顆跳動的良心,但是不得不說,在我們一方面要承擔責任,一方面卻要面臨生活重任的十字路口去如何選擇,但是,我堅信沒有一個警察不是英雄!儘管平凡,但依然閃耀!!!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生沒有草稿,篇篇都是正文。身為未來警察一員的我,必須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昂揚的鬥志、無私的奉獻,盡着自己的責任,努力去譜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民造福的人生篇章!

  從警之路漫漫,我無怨無悔!

  從警之路崎嶇,我任勞任怨!

  從警之路重擔壓身,我一肩扛起!

  從警之路燃燒生命,我只願能為社會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心中常想,從警無需驚天地泣鬼神,從警無需捨生取義,從警無需豪言壯語!我只要擁有一腔熱情,一身正氣,一件警服,在我的崗位上做好我自己!

  從警為什麼?為兒時幼稚的夢想,為生活中洋溢的笑臉,為肩上承擔的重任,為證明人間的正氣!我不需要再說什麼,因為我在,我來了。我的從警夢!!!

您正在瀏覽: 為何從警演講稿
網友評論
為何從警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