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慶演講稿——我的中國結

國慶演講稿——我的中國結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國慶演講稿——我的中國結 標籤: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結》。  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 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然而,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卻飽含一曲曲動人的頌歌,經歷一段段悲壯的歷史。今天,在我們喜慶祖國——母親的生日之際,請允許我捧出心中那珍藏已久的中國結……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此時此刻,是愛戀自己生於斯、長於斯的中華故人,在這母親生死存忘的危難關頭,是他們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蕩環宇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為挽救我沉淪的中華民族,他們求索奮鬥、折戟沉沙、浴血疆場、馬革屍還……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王二小血灑山頭的悲歌,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氣吞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讓我中華兒女吶喊、奮起。母親呀,你曾凝結着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淚、你曾凝結着多少仁人志士的希望、信念和奮鬥。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看到了穿透羅布泊上空,那讓帝國主義心驚膽寒的蘑菇雲,看到了氣勢恢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閃的獎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巨龍,載着秦關漢月、唐疆元界的戰鼓聲;載着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載着中華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

  同學們!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祖國正興盛。當于根偉一腳怒射,把中國隊第一次踢進世界盃時,我們怎能不狂歡?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輕輕說出“BEIJING”的時候,我們怎能不歡呼?當神洲六號即將騰空而起,再次成為世人所關注的焦點時,我們怎能不自豪?曾經的民生凋敝,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俱往矣……

  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龍騰虎躍今勝昔了。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慶演講稿——我的中國結
網友評論
國慶演講稿——我的中國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