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入黨為什麼為黨做什麼演講稿

入黨為什麼為黨做什麼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入黨為什麼為黨做什麼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經濟學是什麼 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入黨為什麼,為黨做什麼演講稿

  執法維權黨支部 鄧潤林

  大家上午好!感謝大家,讓我能在這次“入黨為什麼,為黨做什麼”的專題演講中有表達自己的機會。說實話,站在這裡,我非常緊張,不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站在這裡,更是因為我要面對眾多閱歷比我深、見識比我廣的領導和同事來談一個很大的話題。下面我從三個層次來談談我個人的粗淺認識,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

  我是在讀研究生的時候入黨的,在上大學時我們班級只有三四個黨員,那時候入黨對我來說還是一件遙遠的事情。但是一進入研究生班,我們班48個人就有30多個黨員,黨員成為我們班級的主流群體。那時候,我們班黨支部的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黨組織成員有許多學習和交流的機會,而我作為一個群眾,經常被邀請參加黨組織的活動,並給了我很多鍛煉和成長的機會,在潛移默化中就很自然的成為了其中名正言順的一員。我為什麼入黨,最根本的還是緣於我對共產黨及共產主義思想的認同。

  但是,對於共產黨及其堅持的共產主義思想,我經歷了一個由淺入深的認識過程。最初,我是從歷史資料上了解到,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並開展了大刀闊斧的社會主義改革,共產黨在我心中就是人民的救世主,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後來,我開始思考,歷史為什麼會從眾多的政黨中選擇共產黨?自古以來,成王敗寇,青梅煮酒論英雄。成功者自有其成功的理由,必然具有獨到和值得稱道的地方。共產黨能在革命與建設中脫穎而出,不是偶然,而是歷史的必然選擇。歷史為什麼會這樣選擇呢?這還得從共產主義思想說起。

  什麼樣的文化理念就會造就什麼樣的政黨,共產黨的先進性就在於他堅持的共產主義思想文化理念具有與生俱來的先進性,在於馬列思想揭示的是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而一脈相承的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以及後來的科學發展觀是馬列思想在中國具體實踐中的發展和應用,都是順應民心,符合廣大人民群眾的最根本利益,符合自然和社會發展規律的。科學發展觀強調和諧,堅持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堅持經濟與社會的和諧發展,這也是共產黨在各種客觀規律中尋找平衡點的嘗試和探索。

  在許多地方,毛主席被作為神敬仰和膜拜。中國傳統文化認為,神即道,道法自然,毛主席的高明之處也許就在於能認清規律並利用規律做事情。尊重規律,按規律辦事,順勢而為,這就是歷史的選擇。

  具體到我們的知識產權事業,隨着經濟全球化和社會發展,知識產權必將成為企業競爭乃至國家競爭的有力武器,誰擁有了核心知識產權,誰就掌握了行業的制高點,也就在市場競爭中擁有了話語權。隨着知識產權成為市場競爭無法迴避的話題,海外知識產權摩擦與爭端必將加劇,不可否認,我國目前的知識產權狀況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外有壓力,內有需求,知識產權事業必將進入一個高速發展的階段。這也許還有一個時間的問題,但這是由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律決定的必然趨勢和走向。

  我能為黨做什麼呢?對我而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做好本職工作,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做起。我所在的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和項目受理窗口是知識產權局接近群眾的第一道窗口,也是一個最接地氣的服務群眾的平台。在人來人往,不知不覺中就會給人知識產權局的最初印象。因此,我必須謹言慎行,規範自己言談舉止,利用專利解答別人的諮詢,甚至我還需要耐心傾聽別人的抱怨,也可能要分享別人從發明創造中獲得的快樂。我承擔的另一項工作是知識產權項目申報,文件制定與具體執行處室如何明確職責分工,如何溝通協作,方便申報單位和個人,切實解決項目申報過程中出現的各類問題,提高工作效率,這都是值得思考,並且下一步應當解決的問題,也是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為民辦實事的要求。而在處理知識產權維權援助案件中,站在為民服務的角度,我們有必要規範案件的受理文件和條件,進一步完善案件的部門移送體系,給維權請求人或投訴人一個滿意的答覆。這不只是完成工作任務,更是在為民眾服務的過程中體現這項工作的價值。在司法鑒定工作方面,可以利用今年的考評評價的機會,完善相關制度,在制度設計時更多的融入為民服務的思想。

  我原來在企業工作,也幫朋友打理過一家小企業,我為客戶提供過服務,也作為客戶享受過別人的服務,其中讓我感觸很深的是,真正的站在客戶的角度想問題,為客戶考慮,客戶是能感受得到的,最終打動並贏得客戶的並非所謂的營銷技巧,而是用真心為客戶。我想,在這一點上,政府和企業有相通之處,用心為民,民眾都是能感受到的,最終也才能發展自己。

  有人說,中國是一個缺少信仰的國度,但實際上,共產主義就是一種信仰,而走群眾路線,是共產黨按照客觀規律做出的正確抉擇。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入黨為什麼為黨做什麼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入黨為什麼為黨做什麼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