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母愛的演講稿

關於母愛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母愛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關於母愛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母愛深深》。

  世界上有很多的愛,但只有一種是無私的,偉大的,只有給予,不求回報,那就是——母愛。

  母愛像天空般無邊無際 , 如大海般廣闊無垠 , 沐浴着愛的陽光 , 洋溢着無言的親情。因為有了母愛,我們才是快樂的,才是幸福的。

  看過這樣一篇真實的報道,是去年報紙上登載的一篇文章。一輛進山觀光旅遊的纜車上坐着一家人,其中媽媽的懷裡抱着她不滿周歲的孩子。突然,行駛的纜車出了事故墜落向山澗。就在即將重重摔落到地上的一剎那,母親急中生智,把自己懷中的孩子高高舉起!等到救援的人員趕到時,母親早己死去,可她舉起的雙臂卻僵直地伸向天空,雙手仍舉着她的孩子。孩子在媽媽的雙手上安然地睡着覺,微笑掛在她甜甜的小臉上!在生死一瞬,母親想到的卻是自己的孩子!

  多麼刻骨銘心的心理歷程啊!這母愛深入骨髓,融入血脈,牽動着每一顆神經。真摯深切的母愛散播在空氣中,令人悴然心碎。母愛的深,母愛的醇,母愛的濃,母愛的久,令其他任何一種情感都遜色三分。

  也許,在座的朋友們和我一樣,會有一個很普通的媽媽,她沒有驕人的面孔,沒有華麗的外衣,沒有出色的工作和事業;也許,她閑下來就會整日嘮嘮叨叨地讓你好好學習,讓你好不心煩;也許你會覺得,她的卑微有時會讓你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來;也許,你會在某天某日和她爭論不休……

  我們家很多年前,開了一個毛衣加工店。記得有一次要過年了,店裡生意很忙。而我卻讓媽媽給我織一件羊毛衫。媽媽因為忙,耽擱了。不懂事的我,認為媽媽不愛我了,和媽媽吵了起來,口不擇言地說媽媽是老巫婆!氣得媽媽哭了起來。那天夜裡,媽媽沒有回家睡覺,我以為她在生我的氣。第二天早上,等我醒來時,我發覺我的床前竟放着一件嶄新的羊毛衫。原來媽媽一夜未眠,連夜為我織了這件羊毛衫!看着媽媽那雙因熬夜而紅腫的眼睛和疲憊的面容,我一下子哭了。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當念起這首詩時,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媽媽那疲憊的面容,禁不住心裡一陣陣疼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份沉甸甸的母愛,我永遠記在心中。

  媽媽,生命來自您,含辛茹苦、風霜雪雨中交織着你不知疲倦的身影。請讓我,為您按摩你勞累的雙肩,為您洗刷飯後的碗筷,為您洗凈換洗的衣服,讓您輕鬆輕鬆;讓我為您舒展您擰起的眉頭,為您摘掉鬢邊的白髮,讓您的笑容永遠綻放在我的心中;讓我輕執您的雙手,和您享受一次我們的春天!

  母愛深深,深深母愛,為母愛喝彩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關於母愛的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

  大家好!在三八節來臨之際,我代表全體同學祝節日快樂!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我在這裡就給大家講一個感恩的故事:有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早出晚歸的辛勤工作。每到日落時分,小女孩就開始期待媽媽回家。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給她帶一塊年糕回家。在這貧窮的家裡,一塊小小的年糕都是無上的美味了。 有一天,天很晚了外面下着大雨,媽媽卻還沒有回家。小女孩站在家門口望啊望啊,也等不到媽媽的身影。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決定順着媽媽每天回來的路去找她。終於在路邊看見了倒在地上的媽媽。她使勁搖着媽媽的身體,媽媽卻沒有回答她。這時她發現,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媽媽可能已經死了!她感到恐懼,手使勁搖晃媽媽,卻發現媽媽的手裡還拽着一塊年糕 …… 她拚命地哭着,卻發不出一點聲音 …… 她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現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媽媽的眼睛不閉上是因為不放心她!於是,她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地活着,讓媽媽放心地走 ……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語做着這首《感恩的心》,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從她小小的卻寫滿堅強的臉上滑過。她就這樣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媽媽的眼睛終於閉上 ……

  小女孩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命中的坎坷辛苦,無論多大的風雨,她都可以勇敢地去面對,永不放棄。

  感謝自然,給予我們享受生活中的斑斕;感謝父母,給予我生命中愛的呵護;感謝所有有生命的或者無生命的,給予我生命中不同的感受。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關於母愛的演講稿(三)

  大家好,我叫白宸,是許昌市文化街小學三(3 )班的學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母愛》。

  愛有許多種,它們代表着不同的意義。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朋友之間的愛是純潔的;我們對不幸者的愛,那是真誠的……我覺得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媽媽對我的愛,讓我感動不已。

  就在前幾天,天下起了大雨,放學后,我在學校外面等媽媽。我左顧右盼,東張西望的等着媽媽。心想:“雨下的這麼大,媽媽怎麼還不來接我呢”?過了一會兒,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宸宸”。哦,是媽媽來了。媽媽來到我的面前,趕緊拿出抹布把電動車的座位擦乾,因為怕風把雨傘打反,媽媽就讓我反過來坐在車上。媽媽騎着車向家駛去,我坐在媽媽的身後,媽媽的身子就像一堵牆一樣,為我遮擋着風雨。過了一會兒,我想知道媽媽怎麼樣了,就回過頭來看媽媽,雖然我看不見媽媽的全身,這時的媽媽褲子已經全濕了。等到了家裡,媽媽除了背上一小塊沒有濕,其他地方全濕了,而我只不過是腳上有一些水。我問媽媽:“冷不冷:”?媽媽說:“沒事,不冷”。接着媽媽開始摸我的衣服。邊摸邊說:“還好,沒濕”。我對媽媽說:“你的衣服全濕了,趕緊換一下吧”。媽媽說:“沒事,我一會兒就換,你趕快去換鞋吧”。我的眼睛都酸了,媽媽為了我,可以付出一切,她的心裡只有我,沒有她自己。

  媽媽這麼愛我,我一定要報答她。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母愛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母愛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