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堅持必勝演講稿

高中堅持必勝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中堅持必勝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中堅持必勝演講稿

  ---汾陽中學一同學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堅持必勝

  再有一年多的時間我們就要高考了。這將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抉擇!同學們,我們準備好了嗎?

  台灣著名節目主持人、作家蔡康永說:“人生中我們會遇見各種牆。我們推牆十下,牆也不會倒;我們推牆百下,牆也不會倒;我們推牆千下萬下,牆還是不會倒。牆就是不會倒,但我們會因為用力推牆而肌肉強健、變成有力量的人。高考的路上,你遇到了多少牆?今日,努力推牆吧,你總會變強!”

  蔡康永的話簡單明了,但字字珠璣,字字深刻。令人深思。

  話雖簡單,做起了卻難。

  我們中學生的最根本的任務就是養德、成才。聖人說: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我們要想提高自己,只有不斷學習。也許,有的同學會說自己腦子笨,先天不足。我不這樣認為。古今中外被人們譽為“腦子笨”的人不在少數,當愛因斯坦把自己親手製作的作業-----凳子交給老師的時候,即將氣瘋的老師對着愛因斯坦發出了“笨死了,這也叫凳子?”的吼聲。“老師,這是我的第十三個凳子”,細聲細語的回答令老師對愛因斯坦刮目相看,也成就了一代大家。

  因此,同學們缺少的是自信,缺少的是堅持,缺少的是方法和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和同學們一樣,學習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難,我也苦悶、彷徨,我也在努力,我也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無意間,我的表姐(目前就讀於北京林業大學)為我推薦了一種學習形式,那就是簡單學習網。獨特的課程結構,獨特的視頻界面,獨特的智能錯題本體系深深地吸引了我。讓我在迷茫中找到了方向。

  在不斷聽課學習的過程中,我能用三個成語概括我的感受。

  一是“舉一反三”。同學們,目前情況下檢驗我們的唯一方法是考試,而不論何種類型的考試都是以試題的形式出現的,更別說高考了;而題海戰術又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所以,“遠題海,近方法”就成了我們學習的“捷徑”。以一當十、事半功倍就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二是“融會貫通”。我們都知道,知識的海洋浩瀚無涯,許多人窮一生心血都不及知識之皮毛。這就需要我們融會貫通。簡單地說,“融會”就是把知識結構坐標中橫向坐標中的知識統領起來,學科之間的知識要學會關聯,學會滲透;“貫通”就是要把知識結構坐標中縱向坐標中的知識貫穿起來,把兒時的、小學的、初中的以及高中的,凡是有聯繫的知識也要讓他形成一個完整的體系。

  三是“持之以恆”。若前兩個成語完成了,那這個成語就顯得尤為重要。也就是堅持。持之以恆的最大敵人就是“淺嘗輒止”、“水過地皮濕”。生活中的許多失敗大多來自不能堅持。

  我相信,只要我們樹立自信,掌握方法,持之以恆,我們必將成功。

  最後,借用簡單學習網的經典口號作為我這次演講的結束語吧:千難萬阻簡單應對,人生必定不簡單!

  謝謝大家!

  演講人 汾陽中學高394班

您正在瀏覽: 高中堅持必勝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中堅持必勝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