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全區台胞台屬中秋茶話會上的講話

在全區台胞台屬中秋茶話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全區台胞台屬中秋茶話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朋友們:

  在這秋風送爽、丹桂飄香的豐收季節里,我們迎來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佳節。今天,我區台胞、台屬代表歡聚一堂,共慶中秋佳節,共話祖國統一,暢談美好明天,藉此機會,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向多年來關心、支持**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區台胞、台屬和在**的台商朋友們致以節日的祝賀!並通過你們向遠在寶島台灣的親友表示親切的慰問和良好的祝願!

  年初,我們成功召開了區**次黨代會,在認真研究分析我區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的基礎上,提出了建設陝西經濟強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確立了"以發展為主題,積極實施結構調整、開放興區、項目帶動、科教興區、可持續發展五大戰略,突出抓好經濟工作、城鄉基礎設施和重點項目建設、改革開放、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黨的建設五項重點工作,着力創造投資、工作、生活三個優良環境,努力形成區域經濟、對外開放、城鄉建設、公共管理和社會發展五個新格局"的"5535"總體工作思路。按照這一總體思路,全區人民努力克服市場需求不足和非典疫情的不利影響,埋頭苦幹、奮力拚搏,取得了抗擊非典和經濟發展的"雙勝利".今年1—8月,全區預計實現國內生產總值19.2億元,同比增長7.4%,其中一產增加值2億元,二產增加值9.3億元,三產增加值7.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5 %、7.5 %和7.8%;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總額5.58億元,同比增長21.9%;實現財政總收入1.79億元,其中地方財政收入1.1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6.4%和14.4%.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區廣大幹部群眾團結奮鬥、苦幹實幹的結果,也是廣大台胞台屬和台商積極支持的結果。多年來,廣大台胞台屬積極為家鄉捐資助學、募捐賑災,全區170多家台資企業,安排下崗職工700多人,年上繳稅金800多萬元,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在此,我代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合家團圓的美好時刻,我們倍加思念海峽對岸的台灣同胞,倍加思念遠在祖國寶島的漢中老鄉,更加盼望兩岸人民早日結束分離之苦,早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目前,兩岸關係正處在重要時期,一個中國原則是得到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現實。在"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指引下,海峽兩岸關係有了新的發展。兩岸民間經濟交流與合作不斷加強,台胞來大陸投資形成了熱潮。據統計,僅去年一年,來祖國大陸的台灣同胞就達277萬人次,大陸赴台交流、考察也有3.8萬人次,與2001年相比都有較大幅度的增長。特別令人矚目的是兩岸"三通"出現了新的進展,祖國大陸出於民族根本利益和同胞之情考慮,就推動兩岸直接"三通"提出了一系列靈活務實的新主張,在此形勢下,雖然全面直接三通尚未實現,但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門、馬祖、澎湖地區海上直航及"春節包機"取得突破;香港、澳門順利回歸併保持了繁榮、穩定和發展,充分說明"一國兩制"是完全正確並切實可行的。這種示範效應在台灣正深入人心,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的支持率也在不斷攀升。

  反觀台灣,局勢複雜多變。民進黨的陳水扁上台執政以來,台灣政局和島內局勢極不穩定,經濟景氣度急劇下挫,政黨爭鬥激烈,政策搖擺不定,社會人心動蕩。在台灣當局支持縱容下,島內"台獨"勢力猖獗,陳水扁還大搞"多邊外交"、"金錢外交",鼓吹"一邊一國論",為"兩個中國"製造輿論,充分暴露了他頑固堅持"台獨"立場的真面目。這種顛倒歷史,視骨肉分離於不顧,違背台灣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的行徑,必將被歷史和人民所唾棄。

  同志們、朋友們,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眾望所歸,是每一個炎黃子孫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堅信,經過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國家統一、民族復興一定會早日實現。希望全區廣大台胞、台屬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漢台經濟社會發展,多做有益於祖國和平統一的工作,宣傳好"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積極爭取廣大台灣同胞加入到維護一個中國原則、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統一大業的行列中來,共同完成這一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充分發揮你們同台、港、澳聯繫廣泛的優勢,積極牽線搭橋,多引項目、多引資金、多引技術和人才,多做相互溝通、相互交流、增進友誼的工作,進一步加強**和台灣兩地的經濟、科技、教育、文化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地的共同發展。我們將進一步優化投資及發展環境,為台商和台資企業提供高效、優質的服務,保護他們的合法權益,促進他們把事業做大做強。歡迎更多的台灣同胞來我區旅遊觀光、探親考察、投資興業,為促進我區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為實現祖國早日完全統一做出新貢獻。

  最後,祝大家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合家快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全區台胞台屬中秋茶話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全區台胞台屬中秋茶話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