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有“網”真好演講稿

有“網”真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有“網”真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現代生活多姿多彩,像足球、籃球、網球等運動無一不豐富着我們的人生。流行歌曲、電影等娛樂項目也給我們精神上的陶醉。網絡,就是它,給我們以上的體會。我們可以在網上看足球、籃球比賽的直播,可以在網上聽歌、看電影,可以在網上學習交朋友,等等。網絡可以幫助我們很多。

  我就是運用網絡來做以上的事的。

  我無聊的時候就會上網聽歌,和朋友聊天,從而緩解一天精神上的疲勞。每當課內的學習資料不足的時候,我就會上網查找我所要尋找的資料,以便提高自己的知識量,而且網絡上的資料有很多,令我們目不暇接,不知道該看哪樣好。我這樣地日積月累,頭腦里的知識就一點一點地積累下來了,觀察到的視野也一天一天地開闊了。

  從二十世紀四五十年代電腦的發明到現在,它的外形經歷了由大到小,應用範圍由狹到廣,價格由高到低的歷史,從而也使電腦走進了千家萬戶。大公司、企業的管理離不開它。直接地說,現在的世界,部門管理精細的,都要用到電腦。我們離不開電腦。通過電腦,我們可以認識世界;通過電腦,我們可以溝通世界;通過電腦,我們可以影響世界。

  針對現在有些人用電腦來干非法事的行為(比如入侵別人的電腦,竊取對方的資料等)。某些保守的人反對使用電腦,他們認為使用電腦弊大於利,認為使用電腦只不過是提高了點速度而已,對提高生活的質量沒什麼用處,像那些新聞、學習資料、歌曲都可以在報紙或電視上做到,完全可以不用電腦。這種看法我認為過於偏激,看上去是硬要找電腦的“短處”一樣。利用電腦來干非法事的這些行為我們固然要去阻止,但這並不全是電腦的過錯。我認為,一樣事物的價值在於我們這些使用者的意圖,只要你不用它去幹壞事,不用它去危害人類,任何東西都是有價值的。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正確地認識電腦真正的價值、網絡實在的益處,利用電腦幹非法事的行為是可以消除的。

  網絡,是我們精神生活的食糧,當我們“餓”的時候,可以找它;網絡,是我們人生旅途的導遊者,當我們想要縱情遊覽的時候,可以找它;網絡,是我們視覺、聽覺的調味料,當我們厭倦自己一時單一的生活時,可以找它。

  以上就是我對網絡的認識,也許比較淺短,但我的觀點很明確——網絡對我們經濟社會的生活是很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有“網”真好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有“網”真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