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愛的話題演講稿

關於愛的話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愛的話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關於愛的話題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王艷菲。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愛的話題,關於我理解的愛。每次分享ppt,第一張是大題目 第二張切入主題總會有定義。那今天關於愛的話題,如果要下定義的話,朋友們,你們該如何定義愛呢?新華詞典對愛這樣解釋,其一,對人或事有深摯的感情,比如喜愛,愛慕,愛戀。其二,喜好,比如愛好,愛唱歌。

  那麼愛到底是什麼。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幾乎每個人都體會過,但不知道如何表達,就像老子說 道可道,非常道。怎麼說,都不對

  一組專業人員問了四到八歲的孩子這樣一個問題:"愛是什麼意思"結果孩子答案的廣度和深度卻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愛就是當你出去吃飯時,你把自己愛吃的給別人,而卻不在意他是不是也給你""愛就是當你累的時候讓你笑起來的東西""愛就是當你告訴一個男孩你喜歡他的襯衫,他就每天都穿着它""愛就是你一整天扔下你的小狗狗不管,而它卻仍然舔你的臉""愛就是當媽媽進衛生間看到爸爸在裡面,而她卻並不覺得噁心的時候"

  愛,是美好的。說到愛,我們就想到愛情,在說愛情之前要澄清一下愛情不等同於婚姻。今天我們不說婚姻,本人還沒有婚姻的經驗,不敢閉着眼睛侃侃而談。前段時間心目中的好男人形象陳赫因為婚姻出現了問題也是傷了很多女同胞們的心,但我們不能說他們之間沒有愛情。愛情也是美好的,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都是美好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喜結良緣是很好。失戀難道不好嗎?跟我一樣經歷過失戀的朋友請舉手示意,告訴我不是一個人。(冒昧問一句,失戀是幾歲?)其實年齡越大越難體會到失戀的悲傷。有跟愛人吵過架嗎?有,沒關係,這些都只是愛情故事的情節。吵架了 你不是一樣還愛着她嗎 眼睛為他下雨心卻為他打傘 就算是失戀了愛也還在 有多少人身上有着愛過的痕迹,喜歡上一個歌手是因為曾經的他喜歡過 習慣了走路的時候抬頭是因為他說抬頭看前方會心情好 還記得陳赫的前妻在出事之後微博上說了什麼話嗎?"他只是個脆弱的孩子,卻是我的親人,請大家不要攻擊他"愛沒有消失,只是換了表達方式。

  有人說 不,失戀不美好,我恨他 他欺騙了我 他喜歡上了別人 如果你不愛一個人 你不會恨他的 就像馬路上有人不喜歡你 你不會恨他一樣。恨就是愛的表達。不光愛情,親情也一樣。就像你的小孩非常淘氣很不聽話成績不好 你狠狠的打他了一頓 那也是因為愛 你有多恨就有多愛 別人家的小孩淘氣不聽話成績不好你會打人家么。

  看了一篇一念行者的文章 對恨解說的很好。恨 是因為你有需要 當需要不能被滿足,就產生了恨,其實,只要產生了需要 愛 就已經不圓滿 需要會阻斷愛 於是所有的戀情 幾乎都是一個模式 從不祈求任何東西 後來開始要求 開始計較 開始覺得不公平 這些都是需要 這時候的愛,已經被需要覆蓋了。仔細回想一下您跟愛人或親人發生矛盾的時候是不是自己的需要沒有得到滿足?

  有人說 我生活在社會上 當然會有需要,我需要漂亮需要輕鬆自在又多金的工作需要一個奉我為公主的王子以及聰明能幹的後代。需要嗎? 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大家還記得嗎 生理需要 安全需要 社會需要 尊重需要以及自我實現的需要,後期又增加了求知和審美需要。需要有很多 低層的需要滿足了還有高層需要 好像永遠沒有止境 但是這樣的需要如果加在了別人身上,會不會成為一種負擔呢?尤其是加在我們愛的人身上。女性朋友包括我在內,經常出現的一種情況就是衝著親近的人發火以滿足調節情緒的需要。有的朋友說了 我是因為愛你跟你親近才會發火的。對方冤死了,被莫名虐待還要冠以美名因為愛。愛人或親人是用來愛的。而自己的需要是要自己來滿足自己的。

  我愛你 與你無關(歌德)。其實這一句話可以理解為,當我不需要你,我的愛與你無關。

  接著說愛。

  愛是 如何發生的?愛是自己發生的 就像自然界風一樣 不用去尋找 去感覺他的存在 當愛發生了 不用別人告訴你 你立刻能體會到 回到最初的問題 愛是什麼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 愛就是沒有我 有人愛上工作,他會忘我的工作 因為這時候只有工作,有人會愛上情人 他會願意為他付出一切 因為這一刻一切都不是他的 更多的人愛自己的孩子,他會全心全意為了孩子着想。這時候 沒有我 只有愛 就像我在專心學習攝影時 愛上相機 忘記了牙疼 忘記了口渴 忘記了冷風吹在臉上 專註在這一件事上 那種感覺和愛我的愛人一樣 忘記了自己。

  朋友們,有愛的人嗎?有愛做的事情嗎?大千世界林林總總,有那麼幾個人能讓我們去愛,有那麼多愛做的事情讓我們可以享受當下,那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而活着的意義不就在於當下嗎。祝福我們朋友們當下幸福,好好愛。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的話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愛的話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