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二上開學第一周的班會課講話稿

初二上開學第一周的班會課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初二上開學第一周的班會課講話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初二上開學第一周的班會課講話稿

  各位同學:大家好!

  結合學校工作會議要求,我班本學期的中心任務是繼續抓好起始年級重要事項:就是抓好常規,培養科學高效的學習與生活習慣,常規出成績,常規是保證,只有規範才能有序。

  具體的方法,在上學期已經講得很多,這個學期就是落實年,抓緊抓緊,抓而不緊,等於不抓。

  目前我們的成績排在學校的中游位置,並且有下行的趨勢,常規排名也中游偏下。所以,我們已到該緊張的時刻了!這個名次,從客觀上來說,就是我們的同軌班級,都在努力奮鬥,當我們進步時,他們也在拚搏,所以雖然我們進步了,但相對的進步卻無法顯示。從主觀上來說,我們上學期處在不斷調整磨合當中,進步與退步交替進行,起落都很大,這學期我們應該平穩前進,不急不躁,把好的方面保持下來,不好的地方堅決地改正,並且是快速改正,不是慢慢改,因為時間已離2012年不遠了,2012年是我們的關鍵年,是騰飛年。

  今天我們圍繞金陵匯文學校學生一日常規t;、常規考核十六條,根據我們半學期以來的所走過的路,來完善我們班規。對有爭議的,我們今天可以不定下來,如沒有異議的,那麼就要確定下來,明天施行。

  根據金陵匯文學校的一日常規,與十六項考核,我們進行討論。

  1、班會,要有班會記錄,就寫在記事本;2、學生活動,人人參加活動,這個參加活動是熱愛這個集體的表現,也是奉獻的意識體現,也是一個自我鍛煉培養,將來上高中大學與參加工作都需要這個方面來全方位展示自己,擴大知名度,提高名望,有助於工作展開。3、黑板報,每月十號學校檢查,主題要相符、抄寫要工整、排版要美化。4、交資料,要求有質量、依照時間節點,不能拖,否則就會因為一個人兩個人,一件事就變成兩次做,三次做。5、衛生,保潔要及時,打掃要認真。堅持衛生三不:不隨地吐痰;紙屑、雜物不亂丟,應扔到教室的垃圾桶或公共區的衛生筒內;不吃口香糖、泡泡糖;不將包裝軟飲料、食品帶入教室或帶出食堂;為了飲食衛生不得在校園內邊走邊吃東西;不亂塗亂畫。班級實現了班委負責制,組長負責制,這個學期重點要落實保潔的要求,及時進行。組長要由班委考核,評出優秀組長。6、廣播操,一是出勤考核記載,二是快靜齊,目前我們的“靜”沒到位。7、眼保健操。一是出勤,二是眼閉上全做,三是不能出聲。8、課堂常規。這是今年最重的一塊。由5分增加到10分。具體:一是預備鈴必須全部坐下,安靜準備本節課用品,課代表要把本子提前全部發下,電教員準備好電教設備。值日同學要清理好講台與黑板。如到其它場合上課,必須在預備鈴前到位。課上不能喧嘩談笑,要講話要先舉手,得到老師同意后才能起立發言,不得看與課堂無關的書籍與物品,桌面保持整潔。學校規定每人次每項違紀扣一分,學校檢查與任課老師共同打分,每月評出課堂常規優秀班級。課間休息,不喧嘩不追逐打鬧,不做劇烈運動。9、升旗儀式,一是無遲到缺勤,二是無人講話,三是沒有不戴紅領巾的,四是專心聽講,不做小動作。10、學生出勤,不能遲到,事假要事先請假,不能補假;在家生病了,可以補假,但也盡量在上課前,在校生病,請先到校醫處就診然後再視情況請病假。11、儀容儀錶,按規定穿好校服,不能帶來當外套,時而穿上,時而脫下。並且保持整潔。盡量不要里長外短,保持美觀。12、公物保護,上學期我班在最後一個月考核中扣分了,因為修理了兩張凳子。13、午休,安靜有序,這也是我班上學期表現不佳的一個方面,這個學期,我們要從頭嚴格要求,今天重申六個字:不講話(含不做小動作)不下位。14自行車管理,指定放入本班地點,整齊有序。15、電教設備,及時開,及時閉。非電教員,在沒有得到電教員與老師的同意下,都不能動此設備。

  我們要努力培養文質彬彬、溫文爾雅的學生。還要注意這些方面:

  一、在上學時,要穿着整潔、步姿端正、精神飽滿地進入學校。遠路騎車到校上學者,要在校門口前白線處下車推行,校內不騎車。 在校門口見到值勤的領導、老師要駐足問好,進校后第一次見到老師、外賓要微笑致意、招呼問好,如說:“老師好”、“您好”。

  二、早讀時,應儘早開始,不一定要等到了時間再開始。以學習英語、語文為主,不得用早讀時間做作業,更不得做與學習無關事,早讀前10分鐘收繳作業。早讀開始后,再交作業就算遲交了。

  三、遲到的同學應在教室門口立正、喊“報告”,經老師示意后,方能進教室。盡量不遲到,以不打斷老師的思路。

  四、在走廊過道和樓梯要靠右走,上下樓不互相推擠,避免出現傷害事故。遇見老師應禮讓先行。

  五、作業字跡要端正,行款格式要符合要求,要獨立完成,按時繳交,老師批后要及時訂正。

  考試要忠誠老實,獨立完成,不準交頭接耳。

  六、午間用餐

  就餐在本班教室內就餐。

您正在瀏覽: 初二上開學第一周的班會課講話稿
網友評論
初二上開學第一周的班會課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