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企業與我同發展,我與企業共榮辱演講稿

企業與我同發展,我與企業共榮辱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企業與我同發展,我與企業共榮辱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與我同發展,我與企業共榮辱演講稿

  金屬錳二廠劉素娟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我叫劉素娟,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個演講台上。我演講的題目是《企業與我同發展、我與企業共榮辱》。

  曾經的我洗衣做飯帶孩子,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婦,買菜買衣的錢都是老公給的。原本覺得老公給與的這些都是理所應當的,然而,老公生日那天,我滿心歡喜地精心選購了一份生日禮物想給人家一個驚喜,可人家拿在手裡卻不屑地說:"哎,拿我的錢買來再送給我,就像從我的右兜里掏出來再裝進我左兜里,能有什麼意義呢。"雖然這是一句玩笑話,卻着實給了我心頭一棒,我的自尊心嚴重受創,當時就淚流滿面。那一刻,我暗下決心,我要活出精彩的自己!

  2004年的3月8號,那是個喜慶的日子,是個讓我終生難忘的日子。這一天,我有幸成為天元錳業的一名員工,我的人生從此煥發出了從未有過的光彩。幾年來,通過自己不斷地努力和領導耐心地栽培,我不但實現了自身的價值,還挖掘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潛能。原本一文不掙的伸手族,現在月收入7000多;原本見着人只會紅着臉低着頭走路的我,現在可以自信滿滿地站在這個演講台上演講;原本的操作工蛻變為現在的一名中層管理者,一路走來收穫滿滿。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天元給予我的恩澤,這恩澤讓我欣喜不已,猶如鮮花讓人心醉……

  "喂,別在那醉着了,光說好聽的,去年一連幾個月不發工資,房款打不上你咋不說呢?"是啊!每一個天元人都無法忘記2014年那段晦暗的日子。金融風暴的寒流席捲全球,多少家店鋪關門,多少家企業倒閉,我們公司的生產經營同樣經歷了一場十分嚴峻的考驗!殘酷的現實攆走了一位又一位我們曾經至愛的夥伴,那時的我們內心是多麼的焦急,多麼的痛楚!

  多少個夜晚,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我一次又一次地問自己,是誰讓我從一個家庭婦女變成了當代產業工人,從此活出了自信,活出了尊嚴!是誰讓我這個三口之家衣食無憂,溫馨幸福?是天元錳業!是為公司發展壯大嘔心瀝血、辛苦奔波的賈董事長。羊羔跪乳,烏鴉反哺。當公司面臨困難時,作為公司的一員,企業興衰是我們的責任,我又怎能選擇放棄、選擇逃脫呢?感謝我身邊堅守崗位默默奉獻的工友們,感謝在公司最困難的時刻給與我們鼓勵和關心的領導,是你們讓我看到了公司的未來和希望,是你們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知恩圖報、榮辱與共,是你們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堅守就是忠誠,堅守就是信念,堅守就是勝利!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公司目前產銷兩旺、欣欣向榮!作為一個天元人,我驕傲,我自豪!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不論公司以後會遭遇什麼樣的艱難坎坷,我都會與公司堅定地站在一起,堅守如一、無怨無悔!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天元錳業這條巨龍不但走出了困境,還又一次創造了奇迹,是集團公司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有力印證!兼并重組、精細化管理、計件工資制等一系列先進的現代化管理方式在董事長睿智的指揮下,公司改革取得了卓越的成效。2015年註定不平凡!每天的應聘者接踵而來,更多的人選擇加入天元錳業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各分廠產品產量質量日日攀升,國內外產品訂單絡繹不絕,產品供不應求。一幕幕振奮人心的景象讓我再一次心醉。

  我趾高氣揚地穿着工服走在大街上,享受着無數羨慕的目光,作為一個天元人,我是多麼自豪!此時此刻,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心頭的感慨和激動。在這裡,請接受一個員工最真摯的祝願:祝福您,我們的賈董事長;祝福您,我們的領導;祝福您,與天元甘苦與共的工友們!也讓我們共同祝願,集團公司的明天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企業與我同發展,我與企業共榮辱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與我同發展,我與企業共榮辱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