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教師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教師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仁: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 我的夢 我是教師 我驕傲。

  教師有什麼驕傲的?我來給你細數:1、每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自己支配。2、相當純潔的人際關係3、社會地位必須有。第4點也是最欣慰的一點,年齡增長與工資增長成正比。

  回頭看看。兒時寫作概率最高的題目,除了《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我的夢想》,小時候,我的心中總有那麼一根燃也燃不完的蠟,沒錯,當一名老師。似乎這個夢想就是為了作文課而生的。在人生路上左顧右盼磕磕絆絆的,我們長大了,無意中,我實現了兒時的夢想。才發現最初的夢想才是最真實的,也是最可靠的。

  我愛我的職業,如果要把它當成謀生手段,那我就要對得起所有人對我的的信任。如果要把它視為公益事業,那我就得在教室內播撒正能量的春風。如果教師是一個角色,那我就需做一位疼娃愛娃的好媽媽。在座的各位,心態年輕就正值年輕,有誰沒年輕過呢?我們不是吃青春飯的職業,不怕時間的拖拽。俗話說的好“教師和醫生是越老越值錢的職業。”面對逆生長,您驕傲嗎?

  挫折,我們都經歷過。人的性格多種多樣,家庭教育也各有不同。面對經常事與願違的情況,我深深理解了耐心不比努力簡單。面對學生家長的輕視和不理解,我憋屈、我懊惱、我憤怒。有時我覺得自己失去了快樂。其實,這很蠢。別人的一句話,一句評論就生氣半個月,現在想想我這是有多無聊啊。一句輕描淡寫的話算什麼呢?與家長一次成功的溝通就見證了一次能力的提升。那麼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面對不斷進步的自己,我才能感到驕傲。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激發孩子們學習語文的興趣,如果是因為我的教學方式方法而導致孩子溜號,我會慚愧。我想讓他們快樂學習語文,在學習中與我交流互動。我想聽孩子們大聲的回應,我想見他們焦急的舉手搶答。我尤其想看到孩子們在課堂上因答對一個問題而露出純真笑臉。我愛他們,我擁有他們,所以我驕傲。

  二十五年了,沒有哪個人生階段比現在更樂於學習,有壓力才有動力,從前那個凡事都拖拖沓沓的自己要改變了。身為一個女孩子大大咧咧、馬馬虎虎可以是我的個性。可作為一名班主任“對付、差不多、還可以”這類詞彙則會讓你的工作變得一團糟。每一次犯錯,都教訓我下次得思考,要琢磨,需謹言慎行。是的,我要干好我的工作,要在這個校園紮根,要稱每個同事為朋友。要使孩子們心中都開花。

  前蘇聯教育家說過:“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是粉筆,我是蠟燭,我是園丁,我就是教師,我的夢想,我驕傲———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