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檢察官演講稿:追尋檢察夢 共築中國夢

檢察官演講稿:追尋檢察夢 共築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檢察官演講稿:追尋檢察夢 共築中國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檢察官演講稿:追尋檢察夢 共築中國夢

  鼓樓區檢察院 劉艷萍

  回想當時研究生畢業后尋找工作的艱難階段,一度使我認識到青澀早已褪去,自認為已經過了愛做夢的年齡,不再懵懂,不再幻想,不存期待,但習主席上任後為13億國人再繪的 “中國夢”重新激活了我內心的夢。我夢想成為這樣一種人,能不畏強權、不被誘惑,骨子裡透着的是剛正與堅韌,卻也能流露出親切與溫柔;我夢想擔當這樣一些事,能堅持公平正義的處事原則,能堅守清廉嚴明的為人標準,讓善良的眼睛不再流淚,讓罪惡的靈魂永遠懺悔;我夢想成就這樣一種現實,能讓人權得到充分保障,讓法律得到充分尊重。

  夢想照進現實,2014年2月,我如願成為鼓樓區人民檢察院的一名幹警,踏上了構築我的“檢察中國夢”的征程。擁有檢察夢是源於對法律的好奇,源於對檢察事業的熱情,源於對檢徽的熱愛。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為實現自己的檢察夢,我踏上了尋夢、追夢的征程。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做一個不平凡的人;干好每一項工作,做一個合格的檢察幹警。從事檢察事業以來,也許只是簡單的案件受理、登記等瑣事,但每一件小事都需要嚴謹的工作態度,需要對法律程序性規定的準確了解與把握。從每一起案件中,看到了當前法治建設的現狀及存在的問題,讓人不斷深思;從每一份證據材料中去偽存真,讓人不斷成長;從每一個工作中的點滴之處,讓人看到了檢察夢的實現需要多少努力,多少付出,多少汗水。可是,不悔的是選擇,選擇了檢察夢,就選擇了一直走下去。

  我所在的集體——鼓樓區人民檢察院,是一支充滿戰鬥力、凝聚力,團結奮進、執法為民,對事業追求無怨無悔的先進集體。這些平凡而又可愛的同事們,他們雖然地位不高、權勢不重,但卻勤勤懇懇地工作,默默無聞地奉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化着我。他們中有兢兢業業的公訴人,用公正的法律和嚴密的證據把氣焰囂張的犯罪分子繩之以法;有放下年幼孩子的年輕女幹警,和我們徹夜堅守在辦案一線;有年紀已長的老乾警,恪盡職守、捨身忘我地堅守在崗位上;更有忙中撥冗的領導,親赴辦案點,挑燈夜戰,指導幹警突破案情……他們中不乏優秀的檢察官,其法律功底和敏捷的才思比那些日進斗金的知名律師有過之而無不及,可他們,為什麼不做出現實的選擇?是什麼讓他們無怨無悔地承擔著這麼沉重的社會良知,執著地把守着道德的高地?我的回答:是一種尊嚴,一種信仰,一種追求;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公僕精神,是“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的忠誠恪守,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責任情懷。他們用堅定的信念、奮發的精神讓中國夢不再遙遠;他們用昂揚的氣勢、突出的業績讓法治夢遙手可及;他們用淳樸的情感、頑強的意志讓我的夢更加堅定!

  我夢想,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檢察官,智慧、勇敢、為民、清廉,為公平正義赴湯蹈火。

  我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檢察官,讓法治真正成為公民的一種習慣,一種方式,一種意識,讓無數“我的夢”成就光榮“法治夢”。

  我夢想,成為一名真正的檢察人,以不斷創新的動力,以決勝永恆的信念,讓平安匯聚正能量,讓法治護航中國夢!

  朋友們,也許我的夢想沒有“中國夢、法治夢”那樣的豐富、飽滿與寬廣,但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檢察官,我願用無悔的青春、滿腔的熱血和無限的忠誠,去接受歲月的洗禮,接受生命的挑戰,接受生活的磨難,踐行檢察官的誓言。朋友們,讓我們緊隨時代的強音,讓夢想的腳步,拓印在國家富強、民族復興和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上!

檢察官演講稿:追尋檢察夢 共築中國夢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檢察官演講稿:追尋檢察夢 共築中國夢
    網友評論
    檢察官演講稿:追尋檢察夢 共築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