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黨員的牌子更亮

讓黨員的牌子更亮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讓黨員的牌子更亮》

  當柔軟的晨風款款掠過,有這樣的一支隊伍,一群身影穿梭在石佛寺鎮的大街小巷。他們的心裡揣着一團火,足跡踏遍了山山水水,村村落落。他們所做的事是那樣的普通,卻像巍峨的高山.洶湧的大海一樣昂揚着我們的激情,震撼着我們的心。

  "我是共產黨員,有事請找我,二十四小時為你服務。"這句響亮的誓言如同浩蕩春風催出如油細雨,滋潤着幾萬群眾的心田。這就是石佛寺供電所"共產黨員服務隊"優質服務的莊嚴承諾。

  "黨心凝聚民心,民心輝映黨心",在"金橋工程"開展以來,統一着裝,佩帶胸牌,駕駛着專用車輛的石佛寺供電所共產黨員服務隊進入了玉鄉人民的生活。他們本着優質服務是企業生存的生命線這一宗旨,24小時上門為群眾服務,一呼即應的他們被老百姓親切的稱為電力"110"。一時間,就連空調不轉,村民斷水等分外的事,老百姓也向他們求助,因為在老百姓心中他們不僅僅是電力職工,更是共產黨員。無論是城鎮還是鄉村,無論是烈日炎炎,還是急風驟雨,無論是八小時之內,還是八小時之外,只要你一個電話,一聲招呼,黨員服務隊的同志們就會立刻出現為群眾排憂解難。他們可能沒有你想象的高大偉岸,卻把身影挺立在天地之間,把信念築成永恆的奉獻。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急促的電話鈴聲打破了寂靜的夜空。"喂,你好,這裡是石佛寺供電所""同志,我是石佛寺衛生院的護士,我們這兒有位孕婦難產,情況十分緊急,可正在搶救時突然停了電,麻煩你們趕緊過來看看吧!我知道這大半夜的麻煩你們不合適,可人命關天啊!”“不要着急,我們馬上就到。”放下電話,隊員們就準備出發了。可就在這個時候,隊長王曉冰的手機響了,電話那端傳來了妻子急切的聲音:“曉冰,你快回來吧,咱爸,咱爸他快不行了!”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把王曉冰這個七尺男兒頓時給震的六神無主了,可當他看到其他都已經整裝待發的同志們時,他的主意立刻 拿定了,醫院裡也同樣是一條急需求助的小生命啊!今晚值班的人本就不多,我又是隊長,怎麼能在這個時候離去呢?想到這兒,他立即披上了雨衣,裝做若無其事的跟着同志們一塊出發了。雨越下越大了,路越走越滑了,可為了救人,他們爭分奪秒,在和時間賽跑,終於,他們及時感到了,故障排除了,孕婦得救了,產房裡傳來了嬰兒陣陣的哭聲,可隊員們卻不見了隊長的身影。當他心急如焚趕到家時,一個噩耗也接踵而至,妻子撲倒在他懷裡,泣不成聲的說:你怎麼才回來啊,咱爸他```走了,他臨終的時候還不忘轉告你,自古忠孝不能兩全,工作要緊。”他再也忍不住了,撲倒在父親的遺體前,放聲大哭:“爸``````我回來了。”可慈祥的父親卻再也聽不到兒子那深情的呼喚了。這就是我們隊伍中的一員,卻用實際行動驗證着平凡中的偉大,偉大中的平凡。

  為人民服務沒有終點,只有起點。由於冬季天氣惡劣,氣候寒冷,持續多日的大雪讓不少線路不堪重負,故障頻發,這對於隊員們無疑是一次嚴峻的考驗,他們頂風冒雪,踩着結着薄冰的路面,逐條檢查線路,排除故障,有的隊員手划傷了,有的隊員腳凍破了,跌倒了再爬起來,但卻沒有一個人喊過苦,沒有一個人叫過累。因為他們是共產黨員,心裡裝着黨,裝着老百姓。在他們的眼裡,形象重於泰山,責任重於生命。一個城市的發展,一個地區的繁榮,一方百姓的喜憂,一片城鄉的光明,在機聲隆隆萬家燈火的背後是無數個電業人默默無聞的身影。不管是城鎮的角落還是鄉村的衚衕,他們急急而過,匆匆而去,只要你還記得他們來時那急切的身影,只要你還記得他們走時那歡快的鈴聲,幸福就會蕩漾在他們甜蜜的笑容之中。

  這就是共產黨員服務隊,數年來,他們的事迹被廣為傳誦着,國電公司命名他們為“為人民服務.樹行業新風”的國家級示範窗口。一滴水能折射出海的蔚藍,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黨員服務隊的同志們用心血和汗水,用點滴平凡的事迹在群眾的心中樹起了豐碑,他們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是他們讓黨員的牌子更亮!

 

您正在瀏覽: 讓黨員的牌子更亮
網友評論
讓黨員的牌子更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