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使命——葯監系統演講辭

使命——葯監系統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使命——葯監系統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使命》。

  在這人海如潮、滾滾紅塵的現實社會中,請問你最珍惜什麼?是金錢、權利,或是榮譽、地位?如果讓我來回答,我會說:我最珍惜的是生命。在這個星球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人的生命。

  人的一生總要經歷或多或少的曲折、坎坷甚至於磨難。而這其中,疾病也在時刻威脅着人們的生命,對生命進行着肆無忌憚的吞噬和挑釁。當疾病襲來時,健康明亮的生命光彩也許會蒙上陰影,甚至因它而消退。對一個普通老百姓來說,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平平安安過一生,最大的願望也許就是一生平安,平安無疑是我們最普遍的基本要求。君不見,一首《祝你平安》的歌曲,電視劇《渴望》中的一句"好人一生平安"的祝福,為什麼會喚起億萬百姓的共鳴?就是因為它反映了百姓的心聲。健康、平安是生活賜給每一個懂得它意義的人的最好禮物,就是幸福。

  恐怕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的體會:當你自身患病,或陪患病的家人到醫院就醫,毫無疑問你都希望自己或是家人能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而及時、有效的治療除了要有好醫生,藥品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可現在有些不法分子受利益的驅使,制售、販賣假劣藥品,給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造成了極大的危害。僅今年上半年,全國搗毀製造假藥和醫療器械的窩點就達240多個,查處制售假藥的案件達4.6萬件,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呀!曾經轟動全國的湖南株洲"梅花K"假藥案就造成了五十八人中毒,其中數十人嚴重中毒的惡劣後果。

  當人們在談到市場上種種造假行為的時候,往往會說,假藥是最讓老百姓痛恨的。老百姓如果買到這些假藥,吃了之後不但不能治病,相反只會延誤病情,使病情越來越重。假藥對患者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而假藥一旦流入藥店、診所,甚至是醫院,普通老百姓根本無法辨其真偽,於是對藥品的日常監管就關係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社會的穩定,與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葯監部門作為政府監管藥品的行政執法機關,承擔著保障人民用藥安全有效的重任,肩負着維繫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非常任務,責任格外重大,葯監工作也直接為提高民族健康素質"保駕護航".

  我們每一位葯監執法人員,從走上藥監崗位的那天起,肩上就不可推卸地擔起了一個共同的神聖使命:打擊制售假劣藥品違法犯罪行為,當好人民群眾用藥安全有效的"保護神".也就是從那一刻起,人民群眾就把與自己生命健康息息相關的希望與期待交給了我們。如果人民群眾因為假劣藥品而受到身心上的傷害,甚至是丟掉性命,那麼他們除了失望,更多的將是憤慨。因為你不但辜負了自己的職責,更辜負了人民對你的信任。

  不久前在《焦點訪談》中看到這麼一則報道:在一個偏僻得不能再偏僻的小山村,有一位年邁的奶奶和媽媽帶着年幼的姐弟倆艱難地生活着。一天,媽媽病得實在是難以下床了,於是花了價格不菲的錢從一個游醫手中買了一些不知是啥名的葯吃。可誰知災難就這樣降臨了:媽媽去世了,這對於原本就一貧如洗的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天如同在那一刻塌了下來。淚水流過奶奶那滿是滄桑的面龐;姐姐長跪在媽媽的墳前,淚流滿面;弟弟對着綿延的大山哭喊着:"媽媽,回來呀!奶奶等着你回來做飯,姐姐不會給我補衣裳。媽媽,你快回來呀!"看到這裡且不說這個故事的結局如何,我的心就像被人狠狠地刺了一刀。作為一名基層葯監員,我也曾面對面地接觸過一些山村游醫,我也曾問過他們:"你們難道不知道這些假藥吃了是會死人的嗎?"可他們卻滿不在乎地說:"你不吃,我不吃,這些是專給山裡那些土包子們吃的。"我的心在顫抖,站在我面前的赫然就是一個劊子手,一個殺人不見血的劊子手,那可是一條條活生生的人命啊!聽到這裡,我更感覺自己的肩上沉甸甸的。人民賦予我們的使命難道說就這樣被辜負了嗎?不,我們唯有用更努力的工作去打擊那此制假售假者,才能不辱使命,更好地回報人民。

  作為一名葯監工作者,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正確處理局部與整體、個人與集體利益的關係,凡事要多一點公正、少一點私心;多一點奉獻、少一點索取。真正樹立"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的思想;其次,應具有"愛心、雄心、平常心":愛心即博愛之心,體現為對百姓之愛,對患者之愛;雄心即創業之心,有雄心方能對工作充滿幹勁;平常心,即心態平常,有此心態,方能沉靜從容、寵辱不驚,才不會妄自尊大。有了此"三心",我們在工作中就能從容面對各種誘惑與阻力;第三,要加強學習,練就過硬的本領。在知識經濟爆炸的當今世界,應該不斷汲取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只有在學習中不斷成長,才能逐漸地完善自我,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實踐能力;第四,要有群眾觀念,應時刻把人民的利益裝在心裡。凡事想着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盡心儘力為群眾解難事,堅持不懈為群眾做好事。只有依靠誠信、依靠踏實的工作才能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確保人民群眾用藥安全有效,才能不辱使命。

  用誠心換理解,靠成績贏支持。讓我們給生命更多關愛!相信通過每一位葯監人的不懈努力,一定能讓笑意永遠寫在人民的臉上,把滿意長久留在人民的心裡。而艱苦創業、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的葯監人新形象也將永駐民心!

您正在瀏覽: 使命——葯監系統演講辭
網友評論
使命——葯監系統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