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禮儀演講稿

教師禮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教師禮儀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非常高興我們又相聚在這美好的早晨!首先我要同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母親正騎自行車帶着年幼的女兒。孩子一不小心,手中的餅乾掉在地上。媽媽馬上停下車,輕聲對女兒說:來,咱們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去。說著便把孩子抱下來,倆人彎腰一起去撿地上的碎餅乾。就是這普通的一幕,不由讓人想起一句話:“素質,是一種習慣。”仔細想想,不是嗎?無論這位母親,還是將來的孩子文明素質如何,在這一細節中已經有了答案。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 那麼,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那我們縱然擁有了高深的科學文化知識,對人對已對社會又有何用?

  禮儀是一種修養、是一種氣質、是一種文明,更是人際交往的通行證,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將使我們受益終身。

  所以,今天我要對大家說:文明禮儀,一定要從我們自己做起。

您正在瀏覽: 教師禮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禮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