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小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下午好!

  我是一年級三班的劉逸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向雷鋒叔叔學習!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DD雷鋒。

  關於雷鋒叔叔的感人故事數不勝數。

  有一次,雷鋒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這就是雷鋒。

  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人們因此留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

  雷鋒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事還真是太多了。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了,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雷鋒叔叔的感人故事說也說不完。“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向雷鋒叔叔學習!用一顆真誠的心,把我們的愛傳遞給身邊每一個人。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讓雷鋒精神像陽光一樣灑滿校園,伴我們成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學習雷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