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焦裕祿演講稿

焦裕祿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焦裕祿演講稿 標籤:焦裕祿 奧巴馬開學演講

  焦裕祿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廉潔自律從我做起》!

  聽到這個題目,可能有同志心裡會想:“我手上一沒權、二沒錢,無所謂廉潔自律,從我做起更是無從談起。”有這種想法很正常,過去我也一直抱有這種態度。

  但是,我們仔細想想,又不難發現,我們這個社會群體是由許多個體聚集而成的,如果把社會比喻成大海,那麼我們每一個人就好比滄海一粟,而每一個人都在或多或少影響着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小區、我們的單位乃至我們的社會。

  如果我們面對誘惑和衝擊時,放棄了理想和信念,放鬆了廉潔自律這根弦。那麼,無法想象,我們的社會將變得多麼的腐敗和混亂! 說到廉潔自律,我來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去年有一次,市裡組織黨員幹部在文化城看一部反腐倡廉的影片。

  說實話,我也不想去,但還是不太情願的去了。我看了看,偌大的大劇院,上座率還不到60%,而能夠看完電影的人,不到50%。 這也許只是個別現象,但是我們要知道,個別現象折射的往往是普遍現象,小群體透露的就是大社會,思想意識的退化直接導致的是道德尺度和行為準則的缺失。

  而與剛才故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我記得小時候,電影《焦裕祿》放映的時候,電影院被擠得水泄不通,我聽到的是人們感動的哭聲,因為焦裕祿“他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人們為他的廉潔勤政而感動;戲曲電影《七品芝麻官》放映的時候,我聽到的是人們不斷的叫好聲,因為唐成他為官清廉、執法公正……可以說,無論何朝何代,清正廉潔、勤政廉政永遠都是人民的期盼。

  然而,隨着時代的更替,人們的廉潔自律意識卻似乎變的越來越弱;隨着科技的進步和知識的增長,隨之而來的並不是道德的進步和精神的提高;隨着人口的增加和壽命的延長,隨之而來的卻是人性的減少和正義感的萎縮;隨着經濟的發展和物質的繁華,隨之而來的卻是腐敗的增加和民心的流失。 這,難道不是一種最深刻的危機嗎? 這,難道還不值得自省和自律嗎? 這,難道還不應該奮起而行動嗎? 面對危機,我們的國家正在等待着每一個有良知的人做出智慧的反應,那就是——廉潔自律,從我做起!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焦裕祿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晚,會議室春意盎然,涌動着一股學習焦裕祿,爭當新愚公,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的熱潮。下面,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永遠不會終結的精神》。

  魂飛萬里,

  盼歸來,

  此水此山此地。

  百姓誰不愛好官?

  把淚焦桐成雨。

  生也沙丘,

  死也沙丘,

  父老生死系。

  近日,學習了焦裕祿精神,重讀了習近平總書記寫的《念奴嬌·追思焦裕祿》,令人蕩氣迴腸,血脈噴張。“雖然焦裕祿離開我們50年了,但焦裕祿精神是永恆的。焦裕祿精神和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樣,體現了共產黨人精神和黨的宗旨,要大力弘揚。只要我們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只要我們還是共產黨,這種精神就要傳遞下去。”這是習總書記的教誨,是黨中央對我們發出的號召,也是黨的群眾路線 教育實踐 活動的主題。

  “百姓誰不愛好官?把淚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氣”。焦裕祿精神之所以穿越時空,歷久彌新,正在於他“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50多年來,人們群眾始終懷念焦裕祿同志,那是因為人們還記得當年他走進蘭考一位老農家時,曾經說過一句讓後人廣為傳頌的話;“我是您的兒子”。

  50多年來,人民群眾之所以始終牢記焦裕祿的英名,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始終堅持群眾利益至上,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

  50多年來,人民一直在不停地總結探索焦裕祿精神,那就是親民愛民,艱苦奮鬥,迎難而上,無私奉獻!

  任時光飛逝、時代變遷,焦裕祿精神始終洗滌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靈,讓我們堅定信念、砥礪前行。

  我們要學習焦裕祿,就是要學習他實事求是、注重調查研究、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科學態度和求實精神;學習他以民為本、虛心向群眾學習、與人民群眾打成一片的魚水情深,學習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潔、開拓進取、艱苦奮鬥、堅忍不拔、無私奉獻、一心為民的大愛情懷!

  我們要學習焦裕祿,就是敢於“捫心自問”,一問是否把群眾當親人,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增進群眾感情,當好人民公僕?二問是否撲下身子、沉下心來,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摸清實際情況,找出解決問題的有效辦法?三問是否敢於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勇於擔當、善於擔當,不圖名不圖利?四問是否始終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遵循規律,勤奮工作?五問是否堅持厲行節約、艱苦樸素,勤儉辦一切事情?六問是否帶頭遵守各項廉政規定,嚴格要求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只有問的好了,才能學的好,省的好,做的好!

  我們要學習焦裕祿,就是要做真功:一是要真學,切忌走過場,讓焦裕祿精神入腦入心,成為規範和約束自己的行為準則;二是要活用,切莫照搬照抄。時代在進步,社會在變革,領導幹部的工作方法也在不斷的改進中。領導幹部要學的是焦裕祿以民為重、以苦為榮、以書為伴、以身作則的精神,而不是60年代“原始”的工作方法;三是要實幹,做到學以致用。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即使把焦裕祿精神學習得非常具體、領悟得十分透徹,但理論上說一套,行動上做一套,那學又有何用?

  我是一名鄉鎮基層幹部,平時的計生工作需要密切接觸群眾,解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我們責任重大。群眾看我們,不是看我們說些什麼,而是看我們做了些什麼。說到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就是要把自己當群眾,把群眾當親人,真心和他們坐在一條板凳上,真情為他們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

  最後,讓我用網民的話作為今天演講的結束語:

  如若官員都如焦裕祿一樣,何愁我泱泱大國不強? “綠我涓滴”,我便能讓祖國大地如蘭考一樣,“會它千頃澄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焦裕祿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能夠參加今天這次演講我感到非常高興。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黨的好乾部——焦裕祿》。

  穿越血與火的洗禮,歷經戰爭與硝煙的滄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終於迎來了她九十歲的生日。九十載風雨兼程,九十載輝煌偉業,黨像一顆璀璨的明星,刺破夜空點亮黎明;像一隻經久不息的號角,始終吹奏着時代的強音!無論是戰火紛飛的年代,還是和平與危機共存的今天,中國共產黨都經受住了各種嚴峻的考驗,也培養了一批批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共產黨人的楷模—焦裕祿就用他對黨的一片赤心,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

  1962年,在河南省蘭考縣遭受風沙、洪水、鹽鹼三害最嚴重的時候,焦裕祿臨危受命來到蘭考,他說:“感謝黨把我派到最困難的地方,越是困難的地方,越能鍛煉人,請組織上放心,不改變蘭考面貌,我絕不離開這裡。”他身先士卒,帶領全縣人民全身心的投入到治理“三害”的鬥爭中。

  記得那是1963年的一個夜晚,北風呼嘯,鵝毛大雪鋪天蓋地而來,焦裕祿望着風雪,心裡惦記着人民群眾,這麼大的雪,群眾缺不缺吃的,少不少穿的,有沒有柴燒,想到這些,他徹夜難眠。

  風颳了一夜,雪下了一夜,焦裕祿辦公室的燈也亮了一夜。第二天天不亮,他就帶領縣委機關的幹部,帶着救濟糧款迎着漫天的風雪,下鄉訪貧問苦去了。焦裕祿來到楊村莊,走進一座低矮的茅屋,裡面住着兩位無兒無女的老人。一進屋,焦裕祿就坐在老人床上問寒問暖,大娘問他:“孩子,你是誰呀?這大雪天的出門多危險,你來幹啥?”焦裕祿動情的說:“我是您的兒子,是人民的兒子,是毛主席讓我來看望您老人家的。”老大娘激動的熱淚盈眶,用顫抖的雙手上下撫摸着焦裕祿,眼裡噙着淚水說:“多想看看黨的好乾部啊!”

  在蘭考期間,焦裕祿的肝病已經非常嚴重,就在他帶病帶領蘭考人民治理三害,即將取得決定性勝利的時候,無情的肝癌使他不得不離開他的戰鬥崗位,離開他無限眷戀的蘭考大地,病危的時候,他向黨組織提出的唯一要求是:我死了以後,請把我運回蘭考,埋在沙丘上,活着我沒有治好沙丘,死了我也要看着蘭考人民把沙丘治好。

  1966年6月22日,這個讓蘭考人民終生難忘的日子,蒼天含淚,大河嗚咽,36萬蘭考人民以淚洗面,迎回了他們已故的焦書記。“蘭考恆留墮淚碑,停車吟望白雲飛。生前手種今猶在,壟上塵收跡已非”。焦裕祿,這位共產黨人的好書記,蘭考人民的好兒子,他的一生,鑄就了忠誠、奉獻的焦裕祿精神,成為中國共產黨和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

  偉大領袖毛主席曾經說過:“共產黨是為民族、為人民謀利益的政黨,它本身決無私利可圖”。焦裕祿就是這樣一位不折不扣的踐行者!他的崇高精神永遠是億萬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我們肩負着振興中華的重任!我們要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精神,立“振興中華之志,把愛國之情”化為效國之行。在困難面前,要勇於前進,刻苦學習科學文化,將焦裕祿精神發揚光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焦裕祿演講稿
網友評論
焦裕祿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