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演講稿

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演講稿

  陳自強

  尊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各位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很榮幸今天可以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演講,我是來自15雙惟3隊的陳自強。

  如PPT上所說,我是一個習慣仰望星空的男孩,我喜歡在黑夜裡,獨自躺在田徑場的中央,仰望着星空,看着星星一閃一閃的同時,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我覺得,不管我們的生活有多麼忙碌,我們都應該給自己時間,去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明白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我的座右銘是: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

  煙火。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我想,一路走來,在我們走過的這近二十個年頭,我們一定都曾經困頓和迷茫,也遭受過冷落和嘲諷。因為一直渴望着證明自己,又承載着太多無情的否定。後來,我們成了仰望星空的孩子。

  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吧,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雷慶瑤的名字?

  三歲的時候,因為爬上高壓器去撿風箏,她的雙臂被高壓電無情的奪去。此後,生活的每一步,於她都充滿了艱難。吃飯,穿衣,生活總總,都充斥着對她無情的否定。可是,就是處於這般艱難處境的她,用自己的毅力和決心,在短短的幾年之內,陸續學會了用腳吃飯,刷牙,穿衣,學會了用雙腳配合著穿針引線,縫補自己的衣服,甚至,她還學會了游泳,學會了騎自行車。

  在《超級演說家》的舞台上,她說,她是一個特別愛美的女孩。有一次她對着鏡子打扮,她的母親看見后,對她說,你已經失去了雙臂,不管你再怎麼打扮,都不可能再變得美麗了。說完之後,母親把她的衣服全部扔掉。

  那時,她委屈地流下了眼淚,難道失去了雙臂,就連愛美的權利都要被剝奪嗎?不!她不甘心!她覺得,即便失去了雙臂,也可以活出自己的美麗,無論是外貌,還是生活,都應該活出自己的姿態。後來呢,她在電影《隱形的翅膀》中擔任了女主角,她獲得過多次游泳項目的銀牌,她當過主持人,還是一名出色的演說家,她在全國各地進行過上千次演講,用她自己的故事,感染了無數人。

  如今,穿上旗袍和高跟鞋的她,用自己的美麗,征服了無數身體健全的人,被稱為"自強模範"和"東方的維納斯".

  透過雷慶瑤的故事,我們可以明白,夢在遠方,而路在腳下,可能這條路會很遙遠,可能路上會有風雨和嘲諷。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並且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去走自己想走的路吧,去追求你想過的生活。你會發現,失敗阻止不了你,嘲諷也阻止不了你,夢想是你自己的,其實,你所有的路,都無關於他人。

  要相信,假如你知道自己要往哪兒走,那麼,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最後,願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空,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演講稿
網友評論
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