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而今邁步從頭越(大學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而今邁步從頭越(大學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而今邁步從頭越(大學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矯健的蒼鷹扇動着雙翅,無畏的目光點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讓久儲的夢想復活,讓我們一起飛翔!信管04503班的楊國興給您們帶來最真摯的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而今邁步從頭越》。

  大學的我們渴望收穫才華,學富五車。我們渴望搏擊信息大潮,收穫才能,引領IT走向。胡適先生說過:“學問是鑄器的工具,放棄了學問,便摧毀了自己。”然而,我們校園中出現有背於學校主流文化的現象,卻不由得讓我們重新進行了思考。我們的學生是否還懷有拼搏、收穫的心,對待生活。

  在課堂上沉浸在電腦世界、手機世界里的同學們,我們是否想過我們每天收穫了什麼?

  在校園的幽僻處,總有幾個‘人約黃昏后’,動情處他們竟會旁若無人。我們那樣就不覺得慚愧嗎?

  此外,在宿舍里的‘騰雲駕霧’,‘快活似神仙’,考場中的照抄作弊,熄燈后的大呼小叫。作為中跨世紀新一代青年就是我們這樣嗎?

  我們可知道這樣做對自己、對同學、對學校有多大的影響。斷送了自己的學業,剝奪了同學學習的機會,影響了學校的學風建設。現在的社會是一個競爭的社會,沒有過硬的本領,沒有豐富的知識,是無法在社會上立足的。

  就在去年6月下旬,國家教育部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據初步統計,截止6月20日,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的畢業生簽約率約為50%,比去年下降了15%,其中研究生的簽約率約為80%,本科生的[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簽約率約為50%,專科生的簽約率約為30%。去年畢業的大學生總數是212萬,也就意味着全國還有100萬左右的學生尚未落實工作。面對就業形式的嚴峻。四年之後我們做什麼?大學生就業難只是客觀原因嗎?讓我們分析主觀原因吧!

  生活腐化,追求時尚,崇尚名牌。玩物喪志,沉溺於網絡世界。理性侏儒,缺乏判斷能力和審美能力。學術精神的失落,道德低下,行為放蕩,缺乏信仰,缺乏毅力,缺乏進去精神和承受力。如果您是老闆,您會選擇我們這樣的員工嗎?

  同學們,看看吧!看看李開復教我們怎樣度過大學四年。他說到:大學四年是人生中最關鍵的階段。從入學的第一天起,你就應當對大學四年有個正確的認識和規劃。

  同學們,醒醒吧!是該醒的時候了。不要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惑,被惰性所消磨。讓我們問問自己,我們對得起含辛茹苦的父母嗎?如果父母知道我們在學校中的表現,父母是多麼的傷心。同學們讓我們拿起筆算一算四年我們需要花費多少錢,我們是否對的得起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同學們,想想吧!是該想的時候了。羅馬並非一日建成,成功更非一蹴而就。為了自己,為了在畢業以後找到好的工作。我們是時候該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了。 同學們,一起努力吧!只有全心奮鬥,才有滿心收穫。

  

您正在瀏覽: 而今邁步從頭越(大學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而今邁步從頭越(大學生演講比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