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紅領巾導遊詞範文

紅領巾導遊詞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紅領巾導遊詞範文

  濱海新區塘沽新港第二小學五年二班趙雪

  各位遊客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快樂旅行社導遊。我姓李,大家可以叫我李導。今天能陪同大家一起參觀,我感到非常榮幸,希望大家在塘沽度過一個愉快美好的一天。今天,我們要去參觀大沽口炮台, 潮音寺,北塘航母公園……

  首先,請大家跟我一起去大沽口炮台遊覽一下吧!大家請看,這就是大沽口炮台,讓我來講講它的歷史吧!

  1860年8月1日,英法軍隊出動艦船30餘艘,兵力5000餘人集結大沽海面,在堅船利炮的掩護下,乘虛在北塘登陸,先佔領北塘炮台,后包抄大沽炮台。我國守軍個個勇敢,在一場慘烈的戰鬥后,大沽炮台失守。英法聯軍進犯津、京,清政府與英法簽定了《北京條約》。

  另一處炮台建在北岸石壁之上,稱“石頭縫炮台”。每座炮台設大炮3門,另有小炮台25座。這個時期修建的炮台,在方法上較前有了很大改進。炮台用木材和青磚砌成后,外用二尺多厚的三合土砸實,炮彈打在炮台上只能打一個淺洞,避免了磚石飛濺而帶來的危險。炮台高度達到了三至五丈,寬度和厚度也有所增加,在外形上出現了方、圓兩大類型。同治九年(1870年),李鴻章出任直隸總督兼北洋大臣后,十分重視大沽口的軍事防務,對原有炮台進行了加固。同時增建了平炮台三座。光緒元年(1875年),再次對原有炮台進行了整修和擴建,從歐洲購買了鐵甲快船、碰船、水雷船等武器裝備,使大沽口成為抗擊帝國主義侵略重要的軍事海防要塞。

  1900年,英、俄、德、日、美、法、意、奧等國組成八大聯軍再次入侵大沽口,羅榮光率將士堅守炮台,頑強抵抗,最後寡不敵眾,以身殉國。旅客們讓我們記住這段恥辱的歷史吧!

  再讓我們去潮音寺走走吧!

  遊客們,我們到了潮音寺,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潮音寺始建於明朝永樂二年(1404年),和天津為同年。至今有六百年歷史,原名“南海大寺”,又名“雙山寺”。他位於海河入海口,是船隻入海見到的第一座寺院,因此人們稱潮音寺是“沽口第一寺”。

  潮音寺曾歷經明、清兩朝及中華民國的六次修葺,又在1990年經塘沽區政府復修,現為國家2A級 旅遊景區,塘沽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及宗教活動場所 。 潮音寺佔地總面積5214平方米,是由三大殿、四配殿、南北西跨院、一座柳仙亭等主要建築組成,是全國少有的座西朝東的廟宇。潮音寺有着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內涵,也是修身養性、休閑觀光、獵奇考證的好地方。參觀整個廟宇,你能感受到海河民俗文化歷史的發展變化進入潮音寺景區。我們首先見到的是一座高8米、寬6米的過街牌坊,這座牌坊是明清建築風格,做工考究,色調古樸典雅,採用傳統的繪畫雕刻技法,上繪有108條形態各異的龍形圖案,有的見首不見尾,有的雙龍環繞,個個栩栩如生,正如一幅楹聯所寫:“雕龍生靈性,祥雲浮潮音”。大家可以在這裡參觀一下 。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去北塘航母公園 。

  到了北塘航母公園了,讓我讓我大家介紹吧!

  天津濱海航母主題公園總佔地面積 5.57 平方公里,是以核心項目“基輔號”航空母艦為獨特旅遊資源,以軍事為特色主題,集武備觀光展示、角色體驗、培訓拓展、休閑娛樂、國防教育、會議承辦、活動舉辦、外景拍攝等功能於一體的大型軍事主題公園。

  2005年10月9日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實業公司(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公開拍賣取得原天津國際遊樂港有限公司5.57平方千米土地及基輔號航空母艦的所有權。並成立天津濱海航母主題公園有限公司對園區實行總體規劃,以“基輔”號航母旅遊資源為主體,以娛樂性軍事活動為主題,將參與性娛樂與國防教育相結合,圍繞軍事主題將園區打造成為世界最大的軍事主題公園。

  遊覽了這麼多地方大家一定餓了吧!讓我們一起去北塘品嘗海鮮吧! 這裡有海參鍋巴,凰尾蝦,什錦海參,蝦子海參紅燒明蝦, 鐵扒龍蝦……大家盡情地去品嘗吧!

  遊客們,你們覺得塘沽漂亮嗎?好了今天我們就介紹在這裡,如果有緣分,我還將在為大家服務。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導遊詞範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導遊詞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