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600字3篇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600字3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600字3篇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600字3篇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雷鋒是我們所用的人的榜樣,我們都要想雷鋒同志學習,那麼就一起來看看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吧。

  600字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篇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一直都在》

  雷鋒,一個熟悉的名字,一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他的一本《雷鋒日記》令我們為之動容。

  在雷鋒日記里有這樣一段話:

  "人有德行,如水至清",在德清大地上時時處處都閃現着雷鋒的身影。被中央電視台授予"見義勇為舍已救人獎"的錢素春奶奶,她出生在蘭江邊,從小熟識水性。在英溪河畔,錢素春46年裡先後救起了21個落水者,其中你年齡最小的才兩歲,最大的已經有72歲了。2006,她用辛苦打工積攢的5000元作為啟動資金,設立了"素春熱心好市民獎"來鼓勵更多的人做好事。 作為德清人,我們一定知道還有這樣一些道德模範,如:拉煤老人陸松芳、愛老敬老的江南孝子馬福建,十進西藏的擁軍大姐錢麗玲、無怨無悔的環保老人朱天榮等等,(語速稍快些)從他們身上我看到

  了一心為民的雷鋒精神,而在我們身邊也有一個個的小雷鋒呢!

  你看:低年級的小同學彎腰撿起了地上的碎紙屑;高年級的大哥哥扶起了摔倒在地上的小朋友;教室里同學們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課堂外見到老師、長輩,禮貌地問聲好;在家裡常為父母端上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獻上一曲優美動聽的歌。這不正是一個個尊老愛幼、文明禮貌的小雷鋒嗎?這不正是一個個助人為樂、勤奮學習的小雷鋒嗎?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學雷鋒的具體表現嗎?(一句比一句語調強烈)雷鋒精神在這裡得到了彰顯,雷鋒精神在我們的校園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同學們,讓我們延續雷鋒精神,讓雷鋒一直與我們同在!

  600字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篇2

  尊敬的領導、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精神 做文明少年》

  三月里,和風送暖,春光明媚,我們在盡情呼吸着新鮮空氣,享受這大自然美好恩賜的同時,並沒有忘記這個月所特有的價值,那就是我們要紀念一位戰士,一位精神永駐我們心間,一直激勵這我們奮勇前進的戰士:他就是雷鋒——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人物。

  三月是雷鋒活動月。每年的這個月我們都會走出家門,以各種方式,各種途徑,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以此來紀念雷鋒,做雷鋒同志新世紀的接班人。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讓大家更深刻的感受雷鋒精神的真諦,感受那種關心別人,幫助別人,服務社會的快感。當我們重溫雷鋒精神,積极參与活動的同時,我們也更加感覺到生活的美好,人與人之間的親密無間,也使我們更加團結,更加愛我們的家,我們的社會,我們的祖國。

  在祖國廣袤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雷鋒雖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了,他的精神在學習中體驗出來了,在生活中體驗出來了,在任何一個崗位中都體驗出來了。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着?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同學們,請允許我以雷鋒的這句話作為這次演講的結束語吧: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迹吧!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600字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篇3

  大家好!我是江南九義校五(1)班的王輝,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很小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歌唱"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雷鋒"這不僅僅再是一個名字,一個人,而是一種精神的代表。這種精神的代表在哪裡呢?

  解放軍戰士,他們守衛着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國的長城。衝鋒陷陣,抗震救險,我們四川地震的時候,他們多少日夜都未曾合眼,他們無怨言;與親人聚少離多,他們無怨言;無私為人民,為祖國奉獻,他們無怨言??他們真正做到了

  老師,帶我們走進知識的海洋,在浩瀚的知識中領悟做人的真諦。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圓丁不正是雷鋒精神的代表嗎? 交警,他們日夜站在馬路上,經受風雨的考驗,經受冰霜的折磨,不管是寒冷的的嚴冬,還是炎熱的盛夏,他們總是站在那裡堅守自己的職責!這些交警不正是雷鋒精神的代表嗎?

  我曾遙望滿天星空,尋雷鋒的真諦;我曾翻遍報章,找尋雷鋒的足跡,誰是我們身邊的雷鋒?我找到了。這位同學彎腰撿起了一片廢紙,那位同學關上了水龍頭,每次見到老師我們都會問聲好,每當遇到陋習我們都會去反抗。就是這樣啊!雷鋒精神在校園中瀰漫,在我們的心中紮根,隨着我們的成長發芽,在我們的行動中表現!我們要從身邊做起,幫同學撿起掉在地上的一本書,隨手把地上的紙撿起來。我們要把文明用語掛在嘴邊。學習雷鋒除了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精神之外,作為學生,我們更要學習他對待學習的釘子精神,學業是我們實現理想的階梯,我們應該像釘子一樣,釘在學習上,持之以恆,永不言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是無限的,我要把我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同學們,這是雷鋒精神的真諦,讓我們一起努力,把這精神發揚光大,做好新時代的小雷鋒吧!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600字3篇
網友評論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600字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