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文明小市民演講稿

做文明小市民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做文明小市民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文明小市民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建文明城市 我們在行動》。

  文明是一陣清風,爽朗了人們的心情;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場雨,滋潤了乾涸的心靈。當那一面象徵著文明的紅旗傳遞到我們手中時,我們的肩上也多了一份責任,創建省級文明城市,我們義不容辭。

  曾記得,第一天上學,和藹可親的老師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要做一名文明的小學生。“文明”是什麼呢?當時的我,並不完全明白。我按照老師說的去做,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和同學們愉快遊戲,放學后,我把自己目力所及的紙屑撿的一乾二淨……老師撫摸着我的頭說:“銘雨真是一個講文明的好孩子!”老師的笑,在我的眼前照出了一條通往文明的道路。

  而後的日子裡,我漸漸的長大了,我明白了文明就是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於是,我學會了謙恭禮讓、樂觀豁達。 2014年3月4日,我們全班同學代表師範附小參加了在新世紀廣場舉行的“爭創文明城市,志願者在行動”的主題活動啟動儀式,我代表少先隊作了發言,並跟着宣誓員一起宣誓s“我願意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我承諾s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精神,傳播先進文化,為建設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前進的美好社會貢獻力量。”這次活動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受益匪淺,明白了什麼是文明,應該怎樣做文明市民,文明市民應具備怎樣的素質……我深刻的感受到要用實際行動來創建文明城市。

  作為小學生,我覺得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有時候,離我們只不過是10公分的距離,也許只是幾十厘米的寬度,可能只是一張紙的厚度,近得觸手可及。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多一點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份溫暖。

  我們班級之間開展了“共建文明校園”隊會活動,利用手抄報、黑板報、國旗下講話等多種形式表彰校園文明行為,開展了 “講文明,促成長”的主題班會,見到同學我報以甜美的微笑,見到老師鞠躬問侯,見到年邁的老人起身讓座,見到需要幫助的同學伸出援助之手。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文明這朵花點綴城市,讓文明成為我們的指路燈,為我們照亮前方, 以自己的言行影響身邊的人,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一座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新風,我們時刻準備着。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做文明小市民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文明小市民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