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其實很簡單演講稿

文明其實很簡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文明其實很簡單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明其實很簡單演講稿

  隴東鄉中心幼兒園教師 王燕茹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成人組8號選手,來自隴東鄉中心幼兒園的王燕茹。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其實很簡單》。

  同志們,朋友們,說起"文明"這個詞語,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因為我們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更號稱是"禮儀之邦".作文明人,說文明話,作文明事,曾經是我們這個社會歷久而彌新的共識和約定。

  作為土生土長的清水人,當我們在人流如織的軒轅廣場漫步,當我們在流光溢彩的軒轅湖畔駐足,當我們在歡快的音樂中跳起廣場舞,我們必定感到的是一種幸福與安詳;當我們在公交車上看到年輕人給老年人讓座,當我們看到愛心人士為社會弱勢群體伸出援助之手,當我們看到有人俯身撿起地上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我們心頭湧起的必定是溫暖和感動;安定的社會秩序,優美的生活環境,文明的個人行為----這一切最為平凡的事情構成了一個地方、一個社會、一個國家文明內涵中最基本的元素。而這些恰恰告訴我們,文明其實並不遙遠,文明其實並不深奧,文明其實很簡單。大家說對嗎。

  外地人都說,清水越來越洋氣了。城市美了,馬路寬了,高樓多了。但是,在我們身邊仍然有一些不文明言行與這座越來越美的城市格格不入:廣場的草坪時常被人踩得一片狼藉,軒轅湖的清澈的水面時不時被人丟進垃圾,就連那不會說話的垃圾箱也往往是四肢不全,體育場的健身器材也是損毀嚴重;有的人辦事不排隊、在禁止吸煙的場所吸煙、公眾場合講髒話粗話,開車不遵守交通規則。看到這些,我們除了痛心之外,更多的是憤怒!面對這些不文明言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義務制止!也許有人會說,一個人的力量那麼渺小,又能怎麼樣呢?的確,一個人的力量往往微不足道,但是如果我們每個人在面對不文明的言行時都選擇沉默以對,那麼,我們這座城市即使建設的再美好,也只是一種虛弱的美麗,因為一座偉大的城市首先是一座文明的城市,一座文明的城市是由一群文明的市民以點滴之力匯聚文明之正能量鑄造起來的。

  同志們,朋友們,清水是文化燦爛的軒轅故里,是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園。創建全國文明縣城,是縣委、縣政府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清水的重大決策。清水是我家,創建靠大家。讓我們每個人以主人翁的姿態當好城市的文明使者,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當知禮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用文明的方式影響他人,帶頭不亂丟垃圾、不亂寫亂畫、不隨地吐痰;帶頭遵守公共道德,主動排隊,禮讓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不損壞公共設施,不破壞花草樹木;不亂穿馬路、不闖紅燈、不亂停車、帶頭遵守交通規則。

  同志們,朋友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文明其實很簡單,讓我們攜起手來,以實際行動為把我縣打造成全國文明城市而共同努力,以小我之文明鑄造城市之文明,以個人之努力為軒轅故里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文明其實很簡單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文明其實很簡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