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春節招待會講話稿

春節招待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春節招待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春節招待會講話稿

  尊敬的外交部助理次大臣xx閣下,

  尊敬的《天天報》主席xx先生,《國家報》主編xx先生,《中間報》主編xx先生,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

  我謹代表中國駐巴林使館,熱烈歡迎各位出席中國猴年新春招待會!並藉此機會向巴各界友人一年來為促進中巴友好合作作出的貢獻表示誠摯的謝意!對廣大旅巴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孔子學院同胞致以新春的祝福!

  2015年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實現"十二五"規劃的勝利收官。中國全年經濟增長6.9%,國內生產總值超過10萬億美元。隨着經濟總量的不斷擴大,我們在發展中遇到了一些新情況和新問題,但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經濟增速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仍然位居第一,對世界經濟的貢獻率依然名列前茅。

  2015年也是中國外交全面推進之年。我們聚焦和平與發展兩大主題,統籌推進全方位外交活動,凸顯了中國特色,取得多方面積極成就。我們與國際社會一道隆重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為人類社會維護和平、堅守正義提供了正能量。我們發布《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願景與行動》,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正式成立,絲路基金投入運營,為沿線國家發展振興注入了強勁動力。

  2015年更是中巴各領域合作全面發展之年。巴是動蕩地區的穩定綠洲,是地區經濟多元化的先驅,是成本效益比的最佳投資地。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與巴經濟社會發展戰略高度契合。一年來,在巴中資企業積極進取,克服多重困難和挑戰,取得驕人成績。相信隨着"巴林龍城"日益興隆,將有更多"中國製造"進入巴林,更多中國資本投向巴林,更多中國遊客湧入巴林。中巴各領域務實合作前景光明而美好!

  2015年,廣大旅巴華僑華人一如既往關心祖(籍)國發展,促進中巴關係,推動祖(籍)國現代化建設和和平統一大業,為增進中巴兩國人民友誼作出了貢獻。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2016年是中國"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金猴報福春,宏圖開盛世。我們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繼續踐行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念,繼續在本地區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突出互聯互通、產能合作及人文交流三大重點,推動與相關國家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今天,習近平主席開始對沙特、埃及、伊朗進行具有歷史意義的國事訪問。日前,中國政府還發表了對阿拉伯國家政策文件,進一步闡明中阿關係指導原則,規劃中阿互利合作藍圖,重申致力於中東和平穩定的政治意願。我相信這必將推動中阿關係邁向更高水平。新的一年,駐巴使館期待與巴各界朋友一道齊心聚力,不斷開拓雙方合作新領域,推動中巴關係再上新台階!

  在新的一年裡,駐巴使館將繼續為廣大旅巴華僑華人提供優質高效的領事服務,竭誠為同胞福祉盡責,為大家在巴工作、學習和生活提供便利和幫助。

  最後,衷心祝願各位嘉賓及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猴年吉祥!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春節招待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春節招待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