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提高執行力演講稿

提高執行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提高執行力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提高執行力演講稿

  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提高執行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有機會站在這個舞台訴說一段職業的情懷和感悟,是幸運,也是挑戰。跨進行政執法隊伍,我的人生就交給了行政執法事業,為此也不斷的揣摩和學習城市管理這篇大文章,當細讀了《天大的小事》一書後,書中一些平凡的小事、小細節,所產生的變化讓我感悟到了小事、小節的重要性,深知一件小小的事做到了,一百件小小的事做到了,一萬件小小的事都做到了,那麼你就做到了不平凡的事。

  最近,全國都在討論杭州大巴駕駛員吳斌用生命守護24名乘客的事迹,當時他駕駛大巴在高速上正常行駛,一塊鐵片砸碎了大巴的前擋風玻璃,砸中正在開車的他。肝臟破損、肋骨骨折、肺、腸嚴重挫傷……重傷后的短短几十秒鐘里,吳斌強忍疼痛握緊方向盤,開起轉向燈,踩剎車、踩聯合器、退檔、將車停穩,拉手剎,並提醒車內24名乘客安全疏散和報警,看到大家都很安全時,吳斌倒下了,看到這篇新聞,我為之深深的震撼。在如此重傷的情況下他依然能夠完成標準的停車程序,守護了乘客的生命,或許大家都會說這就是英雄的精髓,是的!這是英雄!但我更趨向於是平凡的英雄!因為從另外的一個角度來看,他只做了平日里應該做的事,正是因為他平日嚴格按照標準的停車程序一絲不苟的執行,才能夠在突然的災難面前,在重傷時候做到了。這就是執行力,所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提高執行力》

  執行力是什麼?執行力的體現首先是對工作的激情,是對工作的那份責任,是新的思想觀念,要富於想象力。其次是對學習的追求,是綜合的能力外現,要富於創造力。最後是對工作的態度,是紮實的工作作風,從細小開始,注重細節的執行力。結合實際,我用四個詞來概括如何提高執行力,它們是:激情、責任、細節、合力。

  “激情”——-在工作中,只有內心充滿火熱的激情,才能面對困難不叫苦,面對挫折不彎腰,面對責任不後退,徹底執行領導分配下來的任務。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把差距看做潛力,把壓力變為動力,用不甘落後、拚命幹事的精神;用攻堅破難、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幹事、激情干每件小事。

  “責任”——-如果說激情是執行力的基礎,那麼責任就是執行力的筋骨。對我們而言,工作就意味着責任,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上,都要高度負責,不用任何借口來為自己推脫,愉快的接受和完美的執行才是應該有的態度。只有本着對工作高度負責的態度,才能胸懷憂患意識和大局意識,正確認識到所肩負的重任;才能一心一意謀發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細節”——-“細節決定成敗”,其核心思想就是做好小事,成就大業。作為執法者每天做的都是巡邏、站崗、執勤、勸解、疏導、處理,許多人看來是非常平常的小事,但是如果沒有把這些小事做好,單位的整體形象就會受到影響,簡單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你是否按標準執行,都將成為事態發展的起因,所以我們應從小做起:努力改進工作作風,扎紮實實的做好本職工作,說好每一句話,接好每一個電話,辦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敢幹事、能幹事、干成事、還能不出事,切實提高執行力,用扎紮實實的工作作風和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為城管事業增磚添瓦。

  “合力”——-城市管理工作,任重道遠,非一時、一人、一役能畢其功,這就要求我們加強協作,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奮力開創城管工作的新局面。首先要堅決服從領導的安排和指示,服務大局。一名合格的城管工作人員,就要面對領導分配下來的任務,不埋怨、不氣餒、不憤懣,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工作平台,以協作精神和大局意識,爭取掀起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浪花。其次在工作中要虛心請教,相互協作。把心思用在發展上,把力量凝在事業上,把幹勁用在落實上,真正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努力使松陽的城市管理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所以,執行力就等於激情+責任+細節+合力!杭州的大巴司機吳斌正因為對工作有了嚴格的執行力,才能做到了身負重傷臨危不亂,守護了24名乘客的生命,成就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讓我們為英雄致敬!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做一個有激情的人、一個有責任的人、一個注重細節的人,一個團結協作的人,一個有執行力的人,那麼相信,我們就會像鷹隼展翅,青春試芒;我們的城市管理事業就會像紅日初生,其道大光;就會像潛龍騰淵,翱翔九天!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提高執行力演講稿
網友評論
提高執行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