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鐵路工作演講稿

鐵路工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鐵路工作演講稿(一):追夢太鐵

  周明h

  今天,是我正式進入鐵路工作的第一百六十天(截止到5月11日),也是我真正規劃自己工作夢想的第一百六十天,或許我的夢想還不成熟,或許我的規劃還不完善,但這都不能否定:太鐵夢,我的夢。

  小時候,夢想是一個漂亮的棉花糖,柔軟而甜蜜;上學時,夢想是一張滿分的成績單,滿足而自豪;長大了,夢想是一份滿意的工作,穩定而安心……而現在,我已經不再貪戀糖果的甜美,不再局限於試卷的評判,也有了想要的工作,那我的夢又變成了什麼?

  剛剛走上工作崗位,一切都是新奇的:筆挺的制服穿起來瀟洒帥氣;厚厚的規章讀起來踏實厚重;複雜的表格看起來高深神秘……我對自己說:我喜歡這份工作,喜歡這個崗位。於是我開始了在車站的學習生活。一日日重複的工作,漸漸把新奇變成了習慣,習慣了每天近乎刻板的着裝,習慣了每天枯燥的學習,習慣了隔三差五的考試,習慣了每天核對計算的數據,習慣了每天按時按點的各種報表。起初的新奇與神秘竟在短短的時間裡,都變成了習慣,一種慣性式的習慣,一種能消磨熱情的習慣。

  於是,我開始思索,難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這就是我的夢?

  不!不是這樣!

  我應該看到的,應該感受到的不可能僅僅是一時的新奇和無奈的習慣,而是那些我還沒有看到、沒有感受到的更深層、更本質的東西。

  於是,我開始觀察,用觀察到的一切,描畫我的夢。

  我聽到了隔壁辦公室深夜仍會響起的電話,我看到了同屋信號員熬紅了的眼睛,我聽到了每天點名會上一次次強調安全,我看到了發通知書時領導們痛心疾首的表情,我聽到了電台里一遍遍的確認,我看到了電腦前反反覆復的校驗……

  這不可能僅僅是因為新奇或是習慣。那他們又是為了什麼?工資?獎金?升職?

  不,不是這樣!

  於是,我慢慢發現,我應該用什麼,填充我的夢。

  在夢想里,不應該只有瀟洒帥氣的外表,還要有標準嚴謹的內在。在夢想里,不應該只有踏實厚重的質感,還要有必須嚴守的界限。在夢想里,不應該只有高深莫測的神秘,還要有嚴肅認真的態度。在夢想里,不應該只有讓人看到的絢麗多彩,而必須有應該肩負起的責任。

  那,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我再一次問我自己。

  發展中國鐵路事業,聽起來宏大而美好,卻有着華而不實的空泛;不斷創新開拓,聽起來符合發展規律,卻有着好高騖遠的急進;認認真真地學好技能,踏踏實實地干好工作,才是我現在應該做的。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行至千里,要走好的不是第一步,而是每一步。而我,不過是剛剛邁出了第一步而已。有人說,最美的風景,不在山頂,而在途中;有人說,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不斷追求的過程。我已經邁出了第一步,接下來要做的卻絕不僅僅是貪圖沿途的風景,而是珍視追求夢想的過程。

  我的夢想里,不需要華美的軌跡,卻必須有踏實的腳步;我的夢想里,不需要有華美的詞藻,卻必須付出的汗水;我的夢想里,不需要有遙不可及的目標,卻必須在回望時,沒有後悔。

  這就是我的夢。

  或許你覺得,這不是太鐵夢。但這不重要,因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在追尋太鐵夢的路途中,有我鋪的一粒沙;在實現太鐵夢的事業中,有我的一份情。

  鐵路工作演講稿(二):激昂青春 太鐵飛歌

  申寧

  有人說,青春是一首歌,回蕩着歡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說,青春是一幅畫,鐫刻着瑰麗、浪漫的色彩。在那個戎馬生涯的年代,為了驅逐黑暗、爭取光明,一群意氣風發的青年用熱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最壯麗的青春之歌,繪就了一副最宏偉的青春圖畫。如今,“五四”運動已作為光輝的一頁載入了中華民族的史冊。然而,“五四”絕不僅僅是一個歷史事件,他是一種精神,表現出青年人對我們民族熾熱的愛,對國家前途和命運的關注,表現着青年人的責任和使命。今天,我們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改革開放的大好時代,我們回顧發揚“五四”精神,我們責任重大,認真思索着,自己應該擁有一個怎樣的青春,怎樣的人生?

  七年前的八月,我懷着憧憬與希望,走進了秦皇島車站的大門。渴望着在這縱橫交錯的大地經緯里 彈奏屬於自己的鏗鏘旋律;渴望着揮毫潑墨,在這一片生機勃勃的土地上 為自己的未來寫就淋漓盡致的詩章。入路七年,從一個一無所知的毛頭小子,成長為一名合格的鐵路職工,我經歷了適應期、學習期、調整期,在車站、車間領導的關懷下,在師傅、同事的悉心指導中,我慢慢熟悉了車站的日常運作流程,學習了解了鐵路貨運編組的技術業務知識,熟練掌握了調車作業的技能方法。不斷學習,嚴於律己,我用七年的時間,為自己的青春歲月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也是自己人生歷程中一段火熱的記憶! 我不能忘記,七月伏天,我們頂着烈日的灼燒,往來奔跑於繁忙的調車場,汗水如雨揮灑…我不能忘記,風雨如注,我們卻一如既往,一次又一次毫不猶豫的走進風裡、雨里…我不能忘記,那一個個失眠之夜,燈橋徹夜不滅的燈火,連同漫天閃爍的星辰,為我們的青春作證,有苦 有樂 有笑 有淚,可是沒有的是退縮,我們一同見證了彼此的青春,見證了彼此的迷茫與躊躇,也見證了彼此的成長與進步。相知相攜的青春,源自我們對夢想執着的追求,源自對鐵路工作崗位不改初衷的堅守,更源自於對自我人生的承諾!標準化作業的貫徹,安全生產的確保,科學有效理念的執行,讓我們一同創造了驕人的成績。

  今天,當我站在這個充滿展望與激情的演講台上,窗外正春風蕩漾,綠意勃發。讓我們一起凝神靜聽,我們會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鐵路昂揚不息的脈搏就響在我們今天的會場,就響在我們每一個鐵路職工的心間,因為,這正是沸騰與激蕩在我們內心深處的,我與太鐵共奮進的信念與誓言! 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了信念,汗水就不會咸,它每一次落下,都昭示一個閃亮的明天。許下誓言,拼搏就是一種甜,那串串艱辛跋涉的足跡,在明天將匯成感人的詩篇”。是的,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信念,正是因為許下了這樣的誓言,在太鐵的這片熱土上,每天都寫滿了太鐵發展、職工進步的傳奇。

  作為一名太鐵職工,我們應力爭以標準的作業和優質的組織,將新時期鐵路精神落實到作業中、崗位上,為安全優質完成各項任務不斷注入正能量,用“安全優質、興路強國”的鐵路精神凝心聚力、鼓舞士氣,激發工作幹勁,激發責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和歸屬感。

  朋友們,同事們,讓我們繼續奮進吧,讓我們伴着初生的朝陽,在新時期鐵路精神的鼓舞下,帶着自信的微笑走上各自的崗位,去揮灑青春的汗水,來澆灌我們青春最艷麗的花朵,裝點我們最璀璨的明天!只要我們共同奮進,太鐵的發展定會邁上一個嶄新的舞台!

您正在瀏覽: 鐵路工作演講稿
網友評論
鐵路工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