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講話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講話

  同志們:

  剛才,董部長宣布了省委任命我為濟寧市副市長、不再擔任汶上縣委書記的決定。我堅決擁護組織的決定,並表示衷心的感謝。這不僅是組織對我的培養、信任和關懷,更重要的是體現了省、市領導對汶上工作的肯定、對汶上領導班子的肯定、對汶上幹部隊伍的肯定,也體現了組織對汶上事業的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和深切關愛。

  在即將離開汶上之際,我的心情十分複雜。2002年底,我來到汶上,2010年春天,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就要離開這裡,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很難用任何言辭表達。畢竟我在這裡與大家工作、生活了9個年頭,人生中最值得珍惜、永遠難忘的9年。近一段時期,我思考很多,思緒萬千,有時也徹夜難眠。連日來,汶上的山山水水、一街一巷、一草一木,時刻縈繞在我的心頭、浮現在我的眼前,一個個親切的面容、一幕幕工作的場景、一件件熟悉的事情,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難忘,那麼的令我眷戀。

  9年來,在省、市正確領導和汶上廣大幹部群眾的支持下,我為黨的事業和汶上的發展,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盡了一個黨的領導幹部應盡之責。看到省、市對汶上工作的肯定和重視,看到汶上發生的巨大變化,看到中都大地充滿生機活力,看到汶上人民的生活得到明顯改善,臉上充滿了光彩和喜氣,心中充滿了驕傲和自豪,胸中充滿了自信和希望,我很欣慰,很高興,很激動。我真切的感到,9年的汶上之履,不枉歲月,不虛此行。我也深深地感到,沒有大家的關心支持和團結奮鬥,汶上不可能有今天,我在汶上也不能有所作為。

  我深深的感到,是黨把我從一名沂蒙山區的農家女子培養成一名共產黨員,並逐步走上領導崗位,我的一切都是黨和人民給予的,我對黨和人民的感恩、報恩之情時刻銘記在心頭,融化在血液里。回顧我所走過的道路,尤其在汶上工作的9個年頭,我有幸和同志們一起投身於汶上的改革建設事業,親歷了中都大地發生的巨大變化。在省、市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在歷屆縣委、政府工作的基礎上,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搶抓機遇,務實苦幹,不斷深化對縣情的認識,對發展的理解,對機遇的把握,集中全縣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進汶上經濟和各項社會事業的發展,全縣改革建設取得了顯著成就。實踐證明,我們這個團隊是幹事的團隊,戰鬥的團隊,大有作為的團隊。我們取得了全市科學發展現場觀摩“三連冠”的優異成績,縣域經濟綜合排名連續三年在全省30個欠發達縣中排名第一,地方財政收入增幅連續三年居全市第一位。我們的項目建設、城市改造、統籌城鄉、社會事業、民生改善等多項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國的前列,創造了亮點,提供了經驗,多次獲得國家及省市表彰獎勵,外部影響力逐步擴大,縣域競爭力全面提升,邁向了全面跨越的新階段。

  尤其是近期,全省農村住房和危房改造現場會議將在我縣召開,會議規格之高、規模之大、範圍之廣、影響力之深遠,在我縣乃至全市、全省歷史上也是少有的,這對於進一步提高汶上和濟寧的知名度,擴大影響力,推進城鄉一體化進程,提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另外,備受全縣人民關注的聯想化工園項目,已通過環評、安評,現已完成了“山東中聯化學有限公司”的註冊,目前正進行立項,2年完成投資30億元,今年完成投資10億元,項目建成后可實現銷售收入60億元,提供稅收6億元。為打造三大百億元產業,壯大汶上經濟實力,增加我縣財政收入,提供了強力支撐。

  汶上發展取得的成績,中都大地發生的巨大變化,凝聚着歷屆縣幾大班子、鄉鎮、部門、駐汶單位和全縣76萬人民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省、市領導對汶上和我的關愛,也要感謝董部長在講話中對我的鼓勵和評價。同時,我要向9年來與我同甘共苦、同舟共濟的縣級領導班子,在任的和不在任的所有同志,支持我、鼓勵我的各位老領導、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謝!向傾力支持、努力工作的全縣各級黨委、政府,駐汶單位、武警部隊,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和全縣廣大幹部職工表示誠摯的問候!向勤勞智慧、樂於奉獻、勇於進取的76萬汶上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汶上工作的9個年頭,是我人生難以忘懷的重要經歷。9年來,我與縣幾大班子的同志合作共事、朝夕相處,同大家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大家理解我、支持我、幫助我、維護我。9年來,在與各級幹部群眾共謀振興、共促跨越的過程中,我深切的感到汶上廣大幹部是一支有較高素質、能打硬仗的隊伍,不愧是汶上跨越的中堅和骨幹力量。我深切地感受到,汶上人民勤勞、刻苦、不畏艱難、敢於拼搏的寶貴品格,也深切體驗了汶上人民熱情、豪爽、質樸、寬厚的本色。汶上人民的高尚美德和對跨越發展的渴望,對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每時每刻都在感動着我、激勵着我、鼓舞着我。

  即將離開汶上之際,我也懷有深深的歉意。由於我個人性格上的原因,有時為了工作、為了發展、為了事業,為了汶上76萬人民的利益,也曾不管同志們接受了接受不了,對同志們嚴格要求過,嚴厲批評過,也可能傷了同志們的感情,現在回想起來也感到對不起大家。有時看到同志們那麼辛苦,那麼勞累,那麼不容易,也是於心不忍,也曾經產生過放棄的念頭,但是組織把我安排在這個位置上,如果不負責任,貽誤發展,錯失良機,就有愧於組織,有愧於良心,有愧於汶上的群眾,因此,心中也是常常忐忑不安,惟恐錯失機遇,惟恐貽誤發展,惟恐辜負組織的重託、人民群眾的期望,好多困難、好多坎坷、好多風險,頂着壓力、擔著責任,流着汗水、流着淚水,咬咬牙、狠狠心也就過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在工作中能更深入一些、接觸群眾更廣泛一些,考慮的問題或許會更全面一些;如果我的性格再溫和一些、領導藝術再講究一些,或許就會避免因工作苛求太多、批評人較多而傷了同志們的感情。但儘管如此,同志們仍然十分寬容,十分大度,十分維護。每念及此,我心內都十分不安和內疚。對9年來因我個人主觀原因,留給同志們的抱怨,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新任縣委書記趙東升同志,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領導幹部。他政治強,作風正,領導經驗豐富,既有上級國家機關工作經歷,又有基層工作經驗,具有多個領導崗位的經歷,這對於汶上的發展是非常有利的。我相信縣委、縣政府一定會帶領全縣人民在今後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現在,我就要離開汶上了。雖然我不在汶上和大家一起工作了,但希望大家今後繼續一如既往的關注、關心、支持我,這將是我不斷奮鬥、努力工作的不懈動力。無論今後我走到哪裡,無論擔任什麼職務,無論在職還是退休,汶上,這塊給我太多感動的熱土,我都會永遠回憶和珍藏。汶上的每一步發展,我都會關注、關心;汶上的每一點變化,我都會欣慰、自豪。

  最後,再次致以深深的謝意,感謝76萬父老鄉親的關心、支持和厚愛!

  祝福汶上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汶上人民幸福安康!

  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講話
網友評論
縣委書記離任時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